中國史上唯一的外國皇后是誰,她的一生有什麼傳奇事蹟

時間 2022-01-06 17:55:08

1樓:科普學識

在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中,有無數的傳奇人物。中國古代皇室注重血統的純潔性,出於政治目的,皇帝很大一部分會選擇一位出身高貴的女子為皇后,但世上沒有絕對的東西,總有例外。奇皇后是元朝元順帝的第三位皇后,她不僅姓齊,而且名字還充滿傳奇色彩。

齊氏家族最初出生於高麗的乙個沉落的貴族家庭。她從小就聰明伶俐,並且長得也十分討人喜歡。她偶然被選中進貢元朝。

當她來到大元帝國時,她開始擔任侍女,並得以侍奉皇帝。這便為奇氏提供了與皇帝相處的好機會,可謂是「近水樓台先得月」。

奇氏原本是一位風格獨特的異域女人,自然引起了皇帝的注意。因此,奇氏集萬千寵愛於一身,這不可避免地會引起後宮嫉妒。當時,皇后對此非常不滿,並狠狠地教訓了奇氏。

後來,皇后參與了皇帝兄弟的叛亂,並最終被處死。元惠帝想讓奇氏家族成為皇后,但大臣們極力阻止奇氏家族,畢竟始終是來自異域的女人,這不符合血統論。在這種情況下,她只能選擇另乙個人做皇后,奇氏則被封為皇妃。

奇氏本人不僅善於玩弄政治,而且善於謀略。她以善行博得民心,樹立了良好形象,深受皇帝愛戴。同時,她也爭氣地為皇帝生下了第乙個兒子。

在元代,她們大多是后妃,因此奇氏可謂是一大貢獻。就這樣,憑藉著奇氏為皇帝生下了乙個兒子,她順理成章地坐上了皇后的位置,被封為第二位皇后。奇皇后乙個接乙個地生下了皇子,又因為其他的妃子沒有生下兒子,在後宮中無人可與她競爭。

因此她得以一路晉公升,逐漸成為後宮的首領。元惠帝也給了她乙個姓,使她有了合理的身份,被封為皇宮皇后。

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是奇皇后,她是元順帝的妻子;有著從貢品到皇后的傳奇經歷,因為她原本是朝鮮進貢給元朝的貢品,憑藉得到了帝王的寵愛而當上了皇后。

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她就是奇皇后,為人非常善於謀略,贏得人心,她受到了人們的愛戴,也靠自己的手段贏得了皇帝的心,在後宮無人能與她匹敵。

4樓:君君別熬夜

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外國皇后是元代舜帝的第三位皇后,奇氏出生南韓貴族,她從高麗貢女在皇宮端茶倒水到皇貴妃,憑藉帝王的寵愛掙脫了元宗室禮法,逐漸掌握帝國大權。

5樓:一頓一頓一頓

奇皇后作為貢品被進貢給高麗王,然後獲得高麗王的喜愛。並且生了兩個皇子,然後一心向皇后之位謀算,被冊封為正皇后四年後病逝。

奇氏作為中國史上唯一的外國女皇后,她有怎樣傳奇的一生

在中國歷史上,從秦朝的建立到清朝的滅亡之間一共有著四百多位皇帝。那皇后的數量更是達到上千位了,其中比較著名的有漢高祖劉邦的皇后呂雉 隋朝的獨孤皇后 唐代的長孫皇后 遼代景宗耶律的皇后 清朝的孝莊文皇后等代表。雖有上千位皇后,但僅一位皇后比較特別,她是唯一的一位外國皇后。奇氏原本生於高麗的乙個落魄貴族...

中國史上的兩大帥男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帥的男人是誰

沒資料說他們2個帥啊 不過我覺得 和周潤發帥也有魅力 8月陽光 世界上最帥的帥哥 宋玉 潘安 還有武大郎 雲霄公子 最帥的是jay 杰倫! 宋玉 潘安 其他請參考以下資料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5612478.html 中國歷史上最帥的男人是誰? 金銀超 他是...

中國最早全國通用的貨幣是什麼,中國史上最早出現的貨幣是什麼?

交子 紙幣的起源在我國至少已有1000年的歷史。最早的紙幣,是從北宋初年在四川成都開始流行的,它是世界上最早流行的紙幣。成都在北宋時期是乙個商業繁榮 商品交易發達的地區,然而最初使用的交換貨幣是鐵錢。這種鐵質的錢雖然很重,但價值卻很低。據說當時人們要買一匹布,須帶上的鐵錢約七八十斤重,遇上大買賣就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