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古至今,印度名稱的更替,古印度分為哪些時期?

時間 2023-05-25 05:54:06

1樓:就是

印度原名婆羅多,是古印度乙個名叫婆羅多的國王建立的國家"印度"一詞又欣德河而得名。古代印度人用"信度"一詞表示河流,所以印度最初指印度河流域,後來逐漸包括恆河流域及至整個南亞次大陸。古波斯語將"信度"轉變為"印督";古希臘人又變"印督"為"印度伊".

在希羅多德的《歷史》一書中,"印度"稱作"印度斯".後來羅馬就沿襲了這個詞/

在我國歷史上,最初稱印度為"身毒",後來又有"天竺""忻都"等稱呼,我國用"印督"這個詞始於唐朝玄奘的《大唐西域記》"澤夫天竺之稱,異議糾紛,歸雲身毒,或回賢豆,會從正音,宜雲印度".這樣,印度這個名稱就沿用至今。

2樓:火影票兒友

印度文明是世界最古老的文明之一,至今已經有大約2023年的歷史了。來自西北部的雅利安人部落在西元前2023年侵略了這裡;他們與當地人的結合創造了經典的吠陀文化(vedic culture)。此後,阿拉伯人在公元8世紀侵犯了這塊土地,隨後是12世紀到來的土耳其人,以及15世紀末到達此地的歐洲商人。

古印度和印度有哪些區別?從古至今發生了什麼?

3樓:刺客侃八卦

古印度是西元前2500-前2023年,印度是2023年8月15日至今,古印度包括現在的印度、巴基斯坦等國。 古印度是乙個由五大民族構成的國家,而現在的印度是由100多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印度斯坦族,約佔全國總人口的。

在古代,印度其實並不是乙個統一的大國家,而是有成百上千個小邦國,而且這些小國家之間不斷的吞併,又或者是結盟,只是短暫的統一過幾十年而已。

4樓:雲貓君

古代印度有很多個小國家,古印度只是大家起的乙個統稱的名字,印度的話指的就是現代的印度國家。從古至今發生了很多戰爭,導致這些小國家不斷的結盟或者吞併對方。

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區別就在於古印度是非常落後,印度是富有的。文化觀念以及教育方法是不一樣的,感覺古印度一直在朝著封建主義發展。

古印度分為哪些時期?

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古代印度大致可以分為四個時期:第一時期是西元前2023年~前2023年的印度河文化時期,有考古發掘的摩亨佐·達羅等古城;第二時期是西元前2000~前2023年的吠陀文化時期,建築以木結構為主;第三時期為西元前324~前187年的孔雀帝國,這個時期是佛教興盛的時期,最具代表性的是石建寺廟和石窟;第四時期是公元6世紀以後,婆羅門教又重新取代了佛教,後來轉化為印度教,還有專修苦行的耆那教,形成了婆羅門教和耆那教寺廟。公元11~12世紀,伊斯蘭教徒先行在印度北部建立了幾個王朝。

到公元15世紀末,印度的建築伊斯蘭化了。

印度建築最重要的建築是宗教建築,即使是城市也具有宗教的意味。馬里奧·布薩利指出,印度建築的「整個建造活動具有一種巫術儀式的意義:首先要用占卜術來進行選址,並要將魔鬼、精靈以及除神廟所供主神之外的其他神祗都驅除出場地,以確保所選地段和宇宙之間存在著一種和諧的對應關係」。

在馬里奧·布薩利看來,印度建築的基本主題就是對「中心」的表現。這一主題對於建築和城市規劃都是同樣適用的。每一座寺廟或宮殿都是乙個宇宙軸心,乙個神聖的中心,它是天、地,甚至冥世的交匯點。

由於在整個印度地區直至今曰都將村落視為人類聚居的基本單元,因此,將這種中心的象徵加以拓展,就成了城市平面中反覆出現的母題。這種觀念首先是在摩亨佐·達羅城得到體現。

西元前2023年在現今巴基斯坦的印度河下游有乙個城市叫摩亨佐·達羅(mohedaro意為「死者之丘」。城市分東西兩部分,中間一條主要幹道寬達7公尺(一說10公尺),城的西區是城堡,建在乙個高約10公尺的人工平台上,城的北半部**有乙個水池,長12公尺,寬7公尺,深約2公尺,據推測可能是宗教祭祀建築,水池的東面和北面可能是宅第,池的西面是穀倉。城堡的南半部是會堂和寺廟,會堂可能是祭祀用的,是乙個每邊長約28公尺的方形大廳,裡面是四排磚砌的圓柱。

寺廟的四周有柱廊,裡面有走道和各種房間。另外城裡還有高塔。從水池、寺廟等推斷,這個時候古印度已經形成了自己的宗教體系,建築也初步形成自己的形制。

古印度分為幾個時期?

7樓:漫閱科技

古代印度大致可以分為四個時期:第一時期是西元前2023年~前2023年的印度河文化時期;第二時期是西元前2000~前500年的吠陀文化時期;第三時期為西元前324~前187年的孔雀帝國;第四時期是公元6世紀以後,婆羅門教又重新取代了佛教,後來轉化為印度教,還有專修苦行的耆那教,形成了婆羅門教和耆那教寺廟。

印度從古到今有幾種稱呼?

8樓:無奈

身毒:是古代對今印度國名的音譯。由於語音的歷史發展、語言傳播、詞彙擴散,該詞的音值擬測眾說紛紜,即使《辭海》《辭源》等權威辭書,對這一詞的注音也不盡相同。

身毒古國是古代中國的鄰邦,這兩個國家處於青藏高原的兩側。 天竺:是古代中國以及其它東亞國家對當今印度和其它印度次大陸國家的統稱。

天竺歷史上相繼出現了四大帝國:孔雀帝國、笈多帝國、德里蘇丹國和莫臥兒帝國。在中國歷史上,對印度的最早記載在《史記·大宛傳》,當時稱為身毒(印度河梵文sindhu 對音)《山海經》記載「西方有身毒國」。

漢書記載「從東南身毒國,可數千里,得蜀賈人市。」。後漢書·西域傳》記載「天竺國一名身毒」。

唐初統稱為天竺。後來玄奘西域取經,根據讀音才正名為印度。採納哦。

印度這一名稱的**是什麼?

9樓:漫閱科技

古代印度位於亞洲南部的印度次大陸,外表像一菱形或鑽石形。印度這一名稱**於印度河。發源於喜馬拉雅山的印度河和恆河,為發展農業提供了自然條件。

古印度文明的主要成就有哪些,古印度文明有哪些?

古印度科技成就還是很高的,很少有人知道,主要是吃了不記錄歷史的虧 我在的 中國科技史 裡看過一些。哲學方面的就不說了,題主說的阿拉伯數字也不說了,說些別的吧。比古代中國要差的東西就不說了,以下提到的都是達到古代中國水平 超過古代中國水平 有獨到首創之處的科技成就。1.天文學 農業文明的天文曆法一般都...

古印度是什麼時候滅亡的,古印度什麼時候滅亡的

輕靈觸動 西元前187年,古印度滅亡。滅亡原因 孔雀王朝在阿育王時代發展到全盛時期。他經過多年征戰,使王朝版圖擴充套件到除印度半島最南端以外的整個南亞次大陸,即包括今天的印度 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這個龐大的帝國是依靠軍事征服建立起來的。因此在阿育王死後不久便陷入 西元前187年,孔雀王朝最後乙個國王...

古印度的首都是什麼地方,古印度的首都是什麼地方

加百列 德里 或稱舊德里 舊城區曾在相當長的時間內為莫臥兒帝國的首都,印度擺脫英國殖民統治以後新德里成為聯邦首都。關於 德里 的來歷,有許多的說法。有學者認為 德里 是根據孔雀王朝的一位國王 德魯 得名字演變來的。還有的學者認為西元前十世紀的時候,這個城市因為因陀羅 婆勒斯特而聞名,國王曾把它改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