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土面積不到中國的三分之一,為何公路里程卻比中國多

時間 2021-06-29 23:38:13

1樓:去吧三星德萊文

因為印度對於公路的理解和我們不一樣,他們是有人走過的路都算是公路。印度人這麼多,領土又小,到處都有人走過的痕跡,那公路肯定多得多。

印度對於公路的認識實在是和我們不一樣,他們什麼都可以當成公路。除了一些非常標準的公路,還有類似於泥土路這種野路,他們都叫成公路。印度人對於公路的理解確實和我們不一樣,所以才會有印度的公路里程比我們還多的情況的存在。

在印度,鄉村之間的路叫公路,有人走過也算是公路,印度的公路這樣看來確實是非常的多的。

根據印度的資料記載,公路有三種。分別是國家級公路,縣級公路,和地方級公路。國家級公路肯定是那些路況很好,路面完整的公路了,一般都是大貨車這種大型車用的。

縣級公路就稍微差一些,但是也是印度最主要的公路,就是路面窄一些,路況壞一些而已。然後地方級公路就是非常亂的,也就是剛才說過的這些路,只要有人走過的就算是地方級公路。路況這些肯定是不用說的了,那是相當的不好的。

印度這種公路定義法,公路肯定多得多。若是在中國,用標準的方法來定義公路,那麼印度能被稱得上算是合格的公路的,其實可能就一千公里左右,這連中國的零頭都沒有。在中國,我們的公路和高速鐵路里程都是非常的多的,印度想要超越還是得多發展個幾十年。

2樓:aa66就是這樣

因為他們建造的公路比中國多,所以他們的公路里程比中國多。

3樓:帶著貓咪看歷史

因為印度的路都比較崎嶇。和中國的公路不同,中國的公路大多都是一條直通目的地的大路。

4樓:

我個人覺得印度這個國家他一直在和中國攀比不管事在經濟上還是軍事上

5樓:畫心

因為印度的地形複雜,而且不像中國大力發展交通事業。

6樓:尋尋影視解說

印度國土只有中國的三分之一不到,為什麼公路里程卻比中國還多?

7樓:大美薇學姐

印度的國土面積較中國少了很多,並且印度在整體上是落後於中國的,為什麼印度的公路里程會比中國還多呢?最主要的原因是每個國家對於公路里程的計算方法不同。印度認為公用的道路就可以稱之為公路,所以印度統計了所有可供公眾使用的道路,只要能供人走路的道路,都被計算在內。

因此在2023年,印度統計了他們國家共有330萬公里的公路。在印度這330萬公里的公路中,有以下幾種型別:

一是國道約3.4萬公里,相當於我們國家的高速公路。但是,在這些國有道路中有百分之十五是單行道,即只有一條車道供車輛行駛,百分之百沒有封閉,各種交叉口、行人、拖拉機、牛車都可以通行,與我們國家的通行標準完全不同。

二是各個邦內的道路,相當於我們國家的省級道路,印度的邦道總長度約10萬公里,佔公路總量的百分之三,其中百分之七十五都是只有一條車道,與我們國家的省道完全不同。

三是地方級別的公路,剩下的310萬公里都是地方級別的公路,這些地方級別的公路有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道路是土路。類似於我國的鄉間小路,一旦下雨,這些道路會變得十分泥濘,導致無論是車輛還是行人都完全無法通行,並且這些道路十分狹窄,即使是晴天正常大小的車輛也無法通行,然而這些道路在其他國家基本上不叫公路,在我們國家也是如此,所以我們國家並未統計這些無法供車輛行走的道路,從而使公路里程低於印度。

正是因為印度的這種統計公路里數的方法,使印度成為了世界上公路里程最多的國家。

8樓:大叔

印度這個國家在我的眼裡,一直就是非常奇葩的國度,雖然說印度最近幾年在gdp的增長上超越了中國,但並不代表他和中國就有一定的可比性,印度永遠都不會承認自己不足的地方,而且又特別喜歡誇大事實,所以在印度最近公布的資料當中,公路里程甚至超越了中國,這簡直就是乙個非常可笑的資料。

印度的基礎設施非常差,無論是鐵路聯網,還是公路方面的建設都是比較落後的國家,我記得在前一段時間在網上看到一則印度人太空漫步的新聞,可以看到月球的表面全都是坑坑窪窪,乙個穿著太空衣的印度人在太空漫步行走,如果不是因為旁邊有一輛汽車經過的話,我差不點就信了。

我想用夜郎自大這個成語形容如今的印度,更恰當不過,其實印度給全世界的印象就是髒亂差,印度也成為了貧窮的代表,如果說印度真的能夠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加以改正的話,還是乙個非常有發展的國家。

9樓:和藹的小銘

我們知道中國的面積還是很大的,印度在不足我國三分之一的情況下居然宣稱公路的里程數比中國多,其中的原因就是沒有乙個嚴格的標準來計算公路里程數,而且所統計的公路也是不一樣的。

印度之所以公路里程數多其實和印度公路的計算方法有關。印度公路的計算標準實在是寬泛,不僅標準化的公路計算在內,甚至鄉間的泥土路也算在公路內,可以說只要有人走有車開的路就是印度所謂的公路。所以在印度記入公路里程數來算的話,很大程度上就是將那些可以走可以通車的路就計算為了國家的公路里程數了。

印度最高標準的公路被稱為國家級別的公路,地位相當於我國的高速公路,但是這樣的公路卻很少,也就是還不到四萬公里。這些公路的路況相當於中國的縣道,雖然說是標準公路,但是這些公路不是封閉的,路上行走的除了汽車還有摩托、三輪甚至大象。所以對於印度的標準的公路這樣的標準和中國的標準相差是很大的。

比國家級更次的公路就是邦級公路了,邦級公路相當於我國的省道,標準要比國家級公路差一點。不是所有的邦級公路都是用瀝青鋪成的,有的邦級公路還是用水泥鋪的,並且一半以上都是單車道的公路,這種路佔印度總公路里程的百分之五左右。

最後一級爭議比較大的就是地方級公路了,這是印度公路里程的最大頭。地方級公路可以說是五花八門,最好的地方級公路是用水泥鋪的,其次的是砂石路,大雨一下就把路沖垮了。這樣地方級的公路也算進了印度的公路里程數,我覺得是非常的不符合標準的。

如果嚴格的按照中國的標準來算的話,印度合格的公路里程數還是很少的,連中國的零頭都不到。在中國計入國家的公路里程的一般就是國道、高速公路、縣道等,而且還有乙個專門的標準。

10樓:尾巴會吃飯

關於回答這個問題我想說的是國土面積並不等同於路面面積。就如同身高高的並不一定就身高矮的人重是一回事。

就像是崇山峻嶺的山區,面積是夠大,就是不利於修建公路,同樣是兩個地方,乙個地方百分八十都是平原,乙個地方百分之九十都是山區,那就算山區所在的地方面積更大,但是公路面積也一定比平原的大。

其次公路作為人們出行的重要基建設施,總是會優先在人口稠密的地方建設。總所周知,雖然我國的地域廣闊人口眾多,但是分布上來說卻是極度的不均勻,像是西部地區,他們的人口稠密度就遠遠地域東部沿海地區,自然西部地區的公路建設程度也就遠遠低於東部沿海地區了。

再就是最為重要的乙個原因了,那就是我國與印度對於公路的界定就是完全不是乙個標準,在我國對於公路是有極為嚴格的計算標準,並不是什麼樣的路都可以被算作公路的。國道省道這些都是非常的嚴格,像是鄉間自行鋪設的那種小路根本沒有資格被列入公路的範圍內。

但是印度就不是一樣,印度對於公路的界定可謂是非常的寬廣,除了國家級公路與邦級公路之外,地方級公路可謂是印度的一大特色。因為地方級公路異常的籠統,甚至連乙個標準的規範都沒有,哪怕是鄉村中由農民用腳踏出來的黃土路都可以被歸納為公路。

這種情況在我國是絕對不敢想象的,也是正是因為這種萬物皆可稱為公路的計算方式,才使得面積只有我國三分之一的印度居然在公路里長上來比我們還要多。

11樓:隴東槍

眾所周知,印度除爭議後的國土面積為298萬平方公里,中國除爭議後的國土面積為963萬平方公里,不到中國的三分之一。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截至2023年,印度的公路里程已經超過了800萬公里,而中國的公路里程只有484萬公里左右,有人就有疑問了,為什麼印度國土面積比中國要小得多,然而公路里程數卻比中國要多這麼多呢?

印度之所以公路里程數多其實和印度公路的計算方法有關。印度公路的計算標準實在是寬泛,不僅標準化的公路計算在內,甚至鄉間的泥土路也算在公路內,可以說只要有人走有車開的路就是印度所謂的公路。簡單來說就是,在印度本沒有公路,但走的人多了,這條路就是公路了。

最後一級就是地方級公路了,這是印度公路里程的最大頭。地方級公路可以說是五花八門,最好的地方級公路是用水泥鋪的,其次的是砂石路,大雨一下就把路沖垮了。不過最多的還是鄉間的泥土路,因為成本小。

中國與印度的國土面積與耕地面積各是多少

12樓:憶聲電影

中國的領土總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 (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的耕地總面積約為1,432,960平方公里。

印度的領土面積約為329萬平方公里;

印度的耕地面積約為1,596,500平方公里。

世界各國耕地面積佔國土總面積比例示意圖(數字單位為百分比):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土地資源主要有5個特點,土地遼闊,型別多樣。山地多,平地少是中國土地構成的顯著特點。農業用地絕對數量多,人均占有量少等。

山地多,平地少是中國土地構成的顯著特點。農業用地絕對數量多,人均占有量少。

1、土地遼闊,型別多樣。中國土地總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從北緯53°34′至3°51′,南北約跨50個緯度,由寒溫帶至赤道帶,約70%為溫帶(佔25.

9%)、暖溫帶(佔18.5%)和**帶(約佔26%),有優越的熱量條件;

從東經73°附近至135°05′,東西跨將近62個經度,由太平洋沿岸到歐亞大陸的中心,包括土地面積幾乎相等的濕潤(佔32.2%)、半濕潤(佔17.8%)與半乾旱(佔19.

2%)、乾旱(30.8%)兩大地理區域。

由於土地的水、熱條件組合的差異和複雜的地形地質條件,悠久的農業歷史,多樣的土地利用方式,形成了中國極其多種多樣的土地資源型別,極有利於農林牧副漁生產的全面發展,同時也充分說明了因地制宜的重要性。

2、山地多,平地少是中國土地構成的顯著特點。中國是多山國家。據粗略估算,山地、高原、丘陵的面積約佔土地總面積的69%,平地約佔31%。

山地一般高差大,坡度陡,土層薄,土地的適宜性單一,宜耕性差,農業發展受到較大限制,生態系統一般較脆弱,利用不當,極易引起水土流失和資源破壞。

但山地,尤其是中國南方山地,水熱條件好,適宜於林木生長和多種經營的發展。西北地區的山地是中國主要牧場,又為平原地區農業灌溉水源的集水區,因而,山地在西北地區農業自然資源的組成中和農業生產結構中占有特殊重要地位。

3、農業用地絕對數量多,人均占有量少。中國現有耕地約9572萬公頃,為世界耕地總面積的7.7%,佔世界第4位;僅中國北部和西部的牧區與半農半牧區的天然草地約3.

17億公頃(另一數字為3.53億公頃),為世界草地總面積的10%,居世界第3位;

中國有林地面積約1.25億公頃,佔世界森林總面積的4.1%,居世界第8位。

但中國人均耕地按統計約0.1公頃,僅為世界平均值的1/3;森林覆蓋率僅13%(世界平均覆蓋率為22%),列世界第121位,中國每人佔有林地約0.12公頃,僅為世界平均數的1/5強;

天然草地稍多,中國每人占有約0.35公頃,也不及世界平均數的1/2。農、林、牧用地總和,中國平均每人占有0.

54公頃,最多也不超過0.67公頃,僅為世界的1/4強至1/3。

二分之一,三分之一哪個大,二分之一三分之一四分之一哪個大

冉興有求酉 1 2 1 3 1 4 你的答案 a二分之一 三分之一 四分之一 b二分之一 四分之一 三分之一 c四分之一 二分之一 三分之一 d三分之一 二分之一 四分之一 沒有一個是正確的。 free光陰似箭 二分之一大。方法一可以把兩個數化成小數 二分之一等於0.5 三分之一等於0.33 33 ...

三分之一化成小數

三分之一化成小數約等於0.333,化成百分數33.3 解法過程如下 3分之1化成小數 1 3 1 3 0.333.3無窮迴圈 3分之1化成小數是0.333.3無窮迴圈 3分之1化成百分數 1 3 1 3 0.333 33.3 擴充套件資料百分數的互化 1 百分數與小數的互化 1 百分數化小數 去掉百...

三分之一乘三是多少,三分之一乘三是多少 200

舉兩個例子說明一下 一 0.999999 1?誰都知道1 3 0.333333 而兩邊同時乘以3就得到1 0.999999 可就是看著彆扭,因為左邊是一個 有限 的數,右邊是 無限 的數。二 無理數 算是什麼數?我們知道,形如根號2這樣的數是不可能表示為兩個整數比值的樣子的,它的每一位都只有在不停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