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哪個朝代的江山來得更容易一些?

時間 2023-05-16 00:51:06

1樓:稀硝酸

沒有哪個朝代的江山是容易得來的,「一將功成萬骨枯」每位開國皇帝都是經歷了非常多的爭鬥才得以建立乙個王朝的。

2樓:小肖情感家

歷史上每個朝代的更替、建立都是經歷了腥風血雨的,如果非要說的話,晉朝應該是最容易的,司馬家族輕鬆竊取了曹魏的江山。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明朝,因為元朝自身腐敗就十分厲害,而在元軍對起義軍進行鎮壓的時候又有友軍幫忙抵抗。

歷史上超過二百年江山的朝代有哪幾個

4樓:繼潤

歷史上超過二百年江山的朝代有夏朝,商朝,周朝,漢朝,晉朝,唐朝,宋朝,明朝,清朝。

中國朝代與世界其他地區不同,「朝」與「朝代」的區別在於」朝」是當時就有的觀念,如孔子說過「丈於朝」,因此「朝」就類似現在所說的「國家」(但國在中國古代有時指「朝」,有時指「諸侯國」,有時指「周邊小國」);朝代」則是後人方便劃分歷史的稱呼,最明顯的就是「魏晉南北朝」這個「朝代」很明顯不是乙個「朝」(國家),而是由三國、晉朝、南北朝等「子朝代」組成,而南北朝又分南朝與北朝,南朝的宋、齊、梁、陳則各別都是以「朝」(國家)為劃分標準。

中國的朝代都用「朝」為劃分標準,所以往往會有「朝代」的時間與「朝(國家)」的國祚重疊的情形,如秦隋唐宋遼金元明清還有南朝中的宋齊梁陳、北朝中的北魏、東魏、西魏、北周、北齊跟漢朝的西漢、新、東漢等,這些「朝」的國祚都與朝代的時間相重疊,某」朝」的興亡也是這」朝代」的興亡。

5樓:匿名使用者

周朝(791年) 漢朝 (東西漢共426年)唐朝(289年) 宋朝(南北宋共319年) 明朝(276年) 清朝(276年)

6樓:趙末殘陽

中國的是夏商周秦漢唐宋明清。

7樓:興隆麟嘉

夏,殷商,周,漢,唐,宋,明,清。

縱觀封建王朝歷史,請問哪個朝代打江山最難?

8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漢朝打江山是最難的,因為項羽這個對手是個非常厲害的角色,若非集齊了韓信、張良、蕭何這三人,劉邦幾乎沒有勝算的。

9樓:昕點點

我覺得打江山最難的是明朝,明朝都是天子親自征戰,可以說是非常艱難了。

歷史上哪個朝代的江山是比較容易得來的?

10樓:雷子說歷史

當時趙匡胤深受後周柴榮的信任,讓他掌管大部分的禁衛軍。而柴榮之所以這樣做的原因就是擔心其他的人威脅到自己的皇位,他認為趙匡胤是乙個忠心耿耿的人,是乙個值得信任的人。但是他沒有料到趙匡胤對自己的這個皇位也有想法,最後這個自己信任的人就將自己兒子的皇位搶走了。

可見,趙匡胤的這個皇位來得真的是太容易了。歷史上也不乏聰明的篡位者,就比如王莽這位「穿越者」,他篡位漢朝的江山也還不是經過了好幾年的時間,就連劉秀這位「位面之子」爭奪天下也沒有避免好幾次陷入危難。而之後司馬懿搶奪曹魏政權也是潛伏了很久,最後找準時機發動「高陵政變」才成功的。

其他的朝代就更不用多說了,每次都是血流成河。

11樓:行雲流水

所謂改朝換代無非是兩種 一種是通過假惺惺的禪讓逼迫前朝把天下交給你。另一種 就是人們所說的打天下 無非就是通過拳頭武力 把前朝打敗自己建立。但你可以想象一下 無論那種方式 他的統治者肯定絕非等閒之輩 否則他人為什麼要聽你的 那麼多人又為什麼讓你號大家?

沒有過人之處是不會被推舉的。 沒有哪乙個的政治仕途的容易的 都是通過一些手段來證明自己的價值高 所以被推舉。

12樓:我心悠悠

歷史上隋朝是最容易建立的乙個王朝,因為隋朝的皇帝是接受禪讓的,並且當時的國家也是非常的風調雨順,人民生活也比較的幸福,沒有內憂外患,皇帝接受禪位之後,就開始建立隋朝。

13樓:過冬

清朝的江山是比較容易得,因為明朝在末期統治者非常昏庸,所以清朝的皇帝攻打明朝時沒有費多少時間。

14樓:戰在那裡等我

漢朝劉邦,他雖然也是從平民百姓拼搏上去的,但是劉邦依靠的是他的會說話的嘴。

中國歷史上哪朝的江山最具有正統性呢?

15樓:帳號已登出

漢朝,因為劉邦本身就是皇親國戚,所以他建立的漢朝是最具有正統性的,當時的人們也普遍認同。

16樓:小王和你一起聊歷史

兩晉南北朝,東晉是西晉的產物,並且東晉後,南朝傳承,最後隋滅陳,正統性落入隋朝,所以被認為有正統性。

17樓:庾布儂

秦朝。因為秦始皇打下來的江山,秦朝是最初的江山也最具有正統性。

18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中國歷史上,秦朝,兩漢,西晉,隋朝,唐朝,元朝,明朝和清朝,這幾個朝代的江山最具有正統性,

19樓:飄飄記

第乙個亂世,三國。三國時期曹魏受了東漢的禪讓,應該被認為是擁有正統性的。第二個亂世,兩晉南北朝。

東晉是西晉南渡的產物,所以擁有正統性。東晉之後,正統性在南朝傳承,最後隋滅陳,正統性落入隋朝之手,結束亂世。第三個亂世,五代十國。

五代正統性繼承自唐朝,最後正統性落入宋朝。第四個亂世,宋遼夏金元。宋朝一直有正統性,金滅北宋,佔據北方,還開科舉,尊儒學,自認為奪取了正統性,但北宋南渡,始終占有著正統性,最後被元朝一網打盡,正統性落入元朝。

歷史上有哪些朝代的公主和親,歷史上哪些朝代修過長城?

手機使用者 1 長城始建於周朝,周幽王烽火戲諸侯應該屬於最早的記載。2 春秋時,楚國最早修築了防禦別國入侵的 楚方城 揭開了中國歷史上記載的長城修建的帷幕。3 戰國時,齊 魏 趙 秦 燕和中山等國也相繼修建了 諸侯互防長城 4 秦統一後,廢棄了隔離各國的長城,由大將蒙恬負責將秦 趙 燕北部邊境的長城...

漢音對照歷史上哪個朝代的時間最長

應該說 宋 最長。分為兩個階段 北宋 960 1127 和南宋 1127 1279 共320年。但是 宋朝 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統一全國。西北有 西夏 北方有 遼 和後來的 金 還有後來的蒙古政權。西南還有 大理 上面有說南明政權的,那不過是地方割據勢力,不應算在內。照他們那麼說,那台灣還有明朝鄭成功將...

埃及在歷史上有那些朝代,埃及的歷史上的每個王朝是以什麼劃分的?

從西元前3400年 西元前3100年左右的三四百年時間裡,王權和王國在埃及正式確立,象形文本也在這一時期開始出現。此時統治埃及的是一南一北兩個王國,南部是上埃及王國,國王戴白色王冠hedjet 北部是下埃及王國,國王戴紅色王冠deshret.這個時候,古埃及歷史上的第乙個朝代就快要出現了。大約在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