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三國的十大戰馬,是哪些?分別是誰的坐騎?

時間 2023-05-09 15: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要圖,弄不來的盧 赤兔 絕影 飛電 白鶴 紫馬辛 驚帆 嶙駒 祿螭驄 烏騅。

三國五虎上將的戰馬分別叫什麼名?

2樓:萬里飄香飛

關羽、赤兔馬,呂布兵敗被殺,後赤兔被曹操所得,關羽被俘後,曹操想招降關羽所以把赤兔馬給了他,後關羽被呂蒙所殺,赤兔馬絕食而死。

張飛、不出名,劉備的馬叫的盧。

趙雲、玉蘭白龍駒。

馬超、烏錐馬。

黃忠 燎原火。

3樓:予意在山水

關羽 赤兔。

馬超:烏錐馬。

張飛:王追又名烏騅。

趙雲:「玉蘭白龍駒」。這匹馬頭至尾一丈二,蹄至背八尺多,大蹄腕兒.細七寸,竹籤耳朵刀螂脖,幹棒骨,開前胸,就象歡龍一樣。

黃忠:燎原火。

4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赤兔(不多解釋了)

張飛:【烏雲踏雪】

關外名駒,千里絕群,張飛之馬,長坂橋上與三將軍共退大魏雄師,為馬中英雄。

以黑著稱的張飛,馬的名字很有氣勢,「王追」,乙個王者的追隨者。

據說,此馬和他人一般的黑,估計若是晚上出行,沒有人能看得見,如用來偷襲,絕對是一本千萬利的事。

這馬與楚霸王的烏騅馬倒是有得一比,主人同樣是猛人,馬兒同樣是猛馬。非常之人騎得是非常之馬,也只有非常之馬才載得動非常之人。

關公曾說過:「賤軀頗重,馬不能載,因此常瘦。」因而常馬是不適合其騎坐。同為「萬人敵」的張飛也應如是,凡馬又怎能匹配他那沖天的豪氣。

趙雲:【照夜玉獅子】

長坂坡上,令趙雲七進七出而落於不敗,落入陷坑生而又能飛躍而起的那匹馬,名叫照夜玉獅子。

這匹馬頭至尾一丈二,蹄至背八尺多,大蹄腕兒,細七寸,竹籤耳朵刀螂脖,幹棒骨,開前胸,就象歡龍一樣。

為什麼叫「玉蘭白龍駒」呢?因為這匹馬和普通馬不一樣。馬的左耳朵裡邊有一塊記,就象一朵玉蘭花一樣,其實這不是記,是角,犄角。

馬肚子一邊有四個旋兒,其實這不是旋兒,是鱗。頭上長角,肚下生鱗,都說那不是馬,是龍,起碼是龍種。

這匹玉蘭白龍駒還有乙個美名,叫「賽龍雀」。龍雀,就是傳說中的風神。賽龍雀是怎麼回事?

這要從漢武帝時說起。當時西域有個烏孫國,烏孫國的大宛馬非常出名,遠近各國沒有不知道的。大宛馬跑起來比風神還快,所以都叫牡馬超龍雀。

這種馬也叫天馬,「天馬行空,獨往獨來」,就從這兒來的。漢武帝派張騫出使烏孫國,烏孫國王知道漢武帝愛馬,就送給漢武帝十幾匹大宛馬。趙雲的這匹馬,就是純種大宛馬賽龍雀。

馬超:烏錐馬 三國時期比較善戰的馬種。

黃忠: 燎原火,為黃忠之馬,是一匹汗血馬,體高公尺,性情暴躁,極具攻擊性,牙齒異常鋒利,力量與速度都在同類中屈指可數。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呂布是五原郡九原縣人,故「赤兔」應為蒙古馬,後轉關公):

西南馬(分布於四川、雲南、貴州及廣西一帶。特點是體形小,善走山路。西南馬頭較大,頸高昂,鬃、尾、鬣毛豐長。

身體結構良好,肌腱發達,蹄質堅實。善於爬山越嶺,可馱運貨物100千克以上,日行30~40千公尺,是西南山區一支很需要運輸力量。其中較著名的有四川建昌馬、雲南麗江馬和貴州馬等)。

河曲馬(是中國乙個古老而優良地方馬種,歷史上常用它作貢禮。原產黃河上游青、甘、川三省交界的草原上,因地處黃河盤曲,故名河曲馬。它是中國地方品種中體格最大的優秀馬。

其平均體高132~139厘公尺,體重為350~450千克。河曲馬頭稍顯長大,鼻樑隆起微呈現兔頭型,頸寬厚,軀幹平直,胸廓深廣,體形粗壯,具有絕對的挽用馬優勢。馱運100~150千克,可日行50千公尺。

河曲馬性情溫順,氣質穩靜,持久力較強,疲勞恢復快。故多作役用,單套大車可拉500千克重物。是良好的農用挽馬)。

6樓:dragon丨風

關羽:赤兔。

張飛:烏騅(霸王項羽坐騎同名)

馬超:大宛馬。

黃忠:青驄(韓玄贈送的)

趙雲:白龍駒(照夜玉獅子)

7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 赤兔。

張飛 烏騅。

趙雲 照夜玉獅子馬。

馬超 雪豹馬。

黃忠 汗血。

三國裡的名馬有什麼分別是誰的坐騎

三國裡的赤兔馬誰的坐騎?

8樓:網友

《三國志·魏志·呂布傳》上說:「布有良馬名曰赤兔」《三國演義》的描述就更清楚了。赤兔馬是董卓從西涼帶來的寶馬良駒。

董卓為了拉攏年輕將領呂布,就把這匹馬送給了他。呂布得馬後果然殺了原來的主人丁原,投奔到董卓的門下,當了他的義子。後來,這匹馬跟隨呂布大展神威。

但在白門樓,因為劉備的一句話,曹操痛殺呂布,赤兔寶馬也就歸了曹操。也許是機緣巧合,關羽為了保護劉備的兩位夫人暫時投靠了曹操。曹操十分愛惜關羽這人才。

也想仿效董卓「寶馬贈英雄」。但關羽終究不是呂布,他接受了赤兔,也是為了更快地找到劉備。從此以後,赤兔馬和青龍偃月刀就成為了關羽的代表形象。

當關羽敗走麥城,被東吳殺害後,赤兔馬又為馬忠所得。可這次它不再順從著跟隨新主人,絕食而亡,跟隨舊主關羽而去了。

但根據史書記載,赤兔馬在呂布戰敗後,不知去向。並沒有成為關羽的坐騎。因此《三國演義》有虛構成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先是在董卓那 接著呂布 最後是關羽的! 謝謝。

三國戰馬排行?有名的戰馬有哪些?

10樓:網友

如果你問《三國演義》這本**裡,我可以解答:

赤兔馬是絕對的第一。唯一乙個有說法的: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的盧馬戲份也很多,算乙個。剩下的還出現過名稱的名馬有爪黃飛電、絕影,都是曹操的坐騎。還有比較普遍的大宛馬等。

11樓:江南一葉總關情

赤兔 的盧 烏錐馬 灰影 白雪 奔雷 黑雲 驚帆 汗血。

12樓:網友

關羽 赤兔,劉備 的盧,趙雲 玉蘭白龍駒,馬超 烏錐馬,張飛 王追 ,張遼 灰影,郭嘉 白雪,張頜 奔雷黃忠 燎原火,周泰 黑雲,曹真 驚帆,馬岱 汗血 ,司馬懿 烏孫,陸遜 白鴿,徐晃 驊騮。

13樓:伯樂時有

赤兔,呂布關羽。

驊騮,徐晃。

絕影、爪黃飛電,曹操。

的盧,劉備。

紫騂xing、大宛,曹植獻給曹丕的。

14樓:daniel棟哥

赤兔,的盧,爪黃飛電,絕影。

三國時期有哪些著名戰馬?

15樓:mty塵

飛爪黃電,赤兔,的盧,絕影,驚帆,夜照玉獅子,烏騅,紫騂。

16樓:菁若傾城

赤兔,的盧,爪黃飛電。

17樓:桃之夭咬

飛爪黃電,赤兔,的盧。

18樓:匿名使用者

赤兔。的盧。絕影。紫騂。飛爪黃電。

請問三國十大謀士有哪些,三國十大謀士排名榜

沒什麼十大謀士,總結一下 曹魏 曹操認同的首席謀士不是郭嘉 是荀彧 為曹操策劃了統一北方的戰略,處理政事,鞏固後方,及一系列戰略上有不世之功,連曹操都稱他為 吾之子房 每有大事必先找荀彧,之後是毒士賈詡 奇謀百出 算無漏策 郭嘉 鬼才 荀攸 謀主 還有程昱。蜀漢方面就少了點 法正 劉備最信任的謀士 ...

關於三國謀士,三國的十大謀士

郭嘉 周瑜 法正 諸葛亮 龐統 徐庶 司馬徽 龐德公 司馬懿 魯肅,幾人論謀略而言,正史排名如何?郭嘉 郭嘉荀彧,魏國兩大謀士 司馬懿。龐統。法正。周瑜。魯肅。徐庶。諸葛亮 只能說他善於內政 龐德公。司馬徽。個人認為郭嘉應為第一,演藝裡諸葛亮很神,但正是裡也有過一些失誤,比如用人方面,還有他的事必躬...

三國殺中十大最厲害武將,三國殺的十大厲害人物是什麼?

蔣述訂閱號 再跟大家聊一次三國殺,視反饋情況決定是否繼續更新。 滕秀愛宋辛 我買的裡面有八滴血的神呂布,稱號是最強神話!技能有倆,無雙和馬術,還有個神呂布,四滴血,稱號暴怒戰神,技能有無雙,修羅,神戟,神威,馬術!還有個陸伯言,技能神君相當於大霧!還有火焚,燒營,還有個古之惡來,技能死戰,神力,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