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帝的貢獻,隋文帝的功績

時間 2023-04-15 19:15:04

1樓:我是許騰飛

楊堅建立了隋朝,統一中國,是隋朝的開國皇帝定都長安(大興城),開創了輝煌的「開皇盛世」。隋文帝第一次實現了中國大範圍內的多民族的統一;他首次實行了一直沿襲到清朝的三省六部制;他開創了科舉,制定了當時最為先進並影響後世基本立法的律法《開皇律》。不僅如此,他還開啟了隋唐盛世之門,實現了千古傳頌的「開皇之治」。

ta建立了隋朝,統一中國,是隋朝的開國皇帝定都長安(大興城),開創了輝煌的「開皇盛世」。隋文帝第一次實現了中國大範圍內的多民族的統一;他首次實行了一直沿襲到清朝的三省六部制;他開創了科舉,制定了當時最為先進並影響後世基本立法的律法《開皇律》。不僅如此,他還開啟了隋唐盛世之門,實現了千古傳頌的「開皇之治」。

2樓:匿名使用者

1、結束亂世,統一全國。

2、寬容華夷,融合民族。

3、廢除九品,設定科舉。

4、打擊突厥,穩定邊關。

5、訂開皇律,影響長遠。

6、倡導節儉,愛惜民力。

3樓:誰煽情啦

使隋朝成為政權穩固,社會安定,戶口銳長,墾田速增,積蓄充盈,文化發展,甲兵犟銳,威動殊俗 無比輝煌的皇朝,留給我們子孫後代的財富、對後世中國造成深遠的影響很多。如長安城、三省六部制、開皇律、大運河、科舉制度、義倉的創立。

[政治制度進行了一系列重大改革。

隋文帝的功績?

4樓:要精穩處事

中國歷史上被虛吹上天的有兩個,乙個是孫大炮,乙個是楊堅。楊堅的功績幾乎小的可憐,北周已統一北方,楊堅奪北周靜帝的權廢北周立隨,兵滅南陳、統一南陳。楊堅就是滅了個南陳而已。

5樓:匣子

最大功績是實現祖國的短暫統一。

隋文帝的功績?

隋文帝的主要歷史功績

隋文帝的主要歷史功績

隋文帝的主要歷史功績是什麼

隋文帝的功過

隋文帝的歷史貢獻有哪些

隋文帝的歷史貢獻有哪些,隋文帝的主要貢獻

青妍知識屋 1 人物貢獻 隋文帝楊堅在位期間,軍事上攻滅陳國,成功地統一了嚴重 數百年的中國,擊破突厥,被尊為 聖人可汗 內政方面,開創先進的選官制度,發展文化經濟,使得中國成為盛世之國。開皇年間,隋朝疆域遼闊,人口達到700餘萬戶,是中國農耕文明的輝煌時期。2 人物簡介 隋文帝楊堅 公元541年7...

隋文帝在吏治改革上的特色之處,隋文帝在吏治改革上的特色

一 確立三省六部制 二 簡化地方官制 三 修訂 開皇律 四 領均田令 五 設定糧倉 六 改革幣制 這些都是改革內容,前兩條應該就是他改革關於吏治的方面。隋文帝在吏治改革上的特色 paradisekiss瑾 三省六部制度和科舉制度 乙個是分解相權 乙個是人才選拔創新 隋文帝在吏治改革上的特點 特點 1...

關於隋文帝生平的簡介N急,有關隋文帝隋煬帝生平的資料50字

隋文帝原為後周大將,後兵變奪取政權,滅陳後統一天下 有關隋文帝隋煬帝生平的資料50字 隋文帝有哪些生平大事 1 隋文帝楊堅建立隋朝,統一中國,定都長安 大興城 開創了輝煌的 開皇之治 2 結束了自西晉末年到隋統一前近300年的分割割據狀態,實現了自秦漢以來中國的又一次統一,使北方民族大融合,南方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