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犯人被流放,負責押送的衙役豈不是很辛苦,為何還爭相前往

時間 2022-10-27 19:20:08

1樓:夜城綠光

其實相當於出公差,這期間又不用去按時上班,時間自由,而且也沒有上司管。

2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因為這種差事是乙個肥差,因為大多數犯人為了能在途中有好的待遇,往往會給衙役塞銀子,所以能撈錢。

3樓:霄瑤

古代犯人被流放,負責押送的衙役是很辛苦。但是衙役在外面吃喝用度都是官家報銷。而且不用受到上面的約束。所以說都爭相前往。

4樓:陽光的

因為衙役雖然很辛苦,但是也能得到很多的好處,收到很多犯人和親屬的賄賂,所以爭相前往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肥差,他們也有出差補助的。他們雖然千里迢迢比較辛苦,但是路上卻可以遊山玩水,甚至犯人還會給他們一些好處打點。

在古代對於重刑犯都會流放,那流放的地方都有哪些

核曜 沒錯,古代重刑犯的流放地一般都是偏遠落後貧窮的地方 蠻荒地區 人跡罕至的地方。幾千年來,西北絕域 西南煙瘴和東北苦寒的地域以及一些海島都先後成為過古代重刑犯的流放地。古代有較為著名的三個流放地域,一是嶺南,二是東北,三是四川。第一個流放的地方叫做嶺南,就是今天的廣西廣東等地,當時這兩個地方的交...

傳說為解救被流放的拿破崙,部下將逃生地圖藏在什麼禮物中送給他

加菲5日 西洋棋 拿破崙的朗伍德別墅裡還陳列著一副西洋棋,這是一名拿破崙忠實部屬奉獻的禮物。拿破崙愛不釋手,幾乎天天把玩,卻至死也沒能發現,棋子裡居然藏著部屬苦心繪製的逃生地圖!拿破崙的象棋裡的逃生內容 拿破崙兄弟約瑟夫和拿破崙長相相似,想讓拿破崙坐經過的商船離開,自已假扮拿破崙掩人耳目,但是拿破崙...

古代軍隊裡的攻城器械是由誰負責呢

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這個由誰負責?我不太清楚啊,但是在古代軍隊裡面,肯定有一個官職叫座,後勤關吧,這個後勤就負責這些方面的器械啊,管理之類的了 北九 古代的軍隊也有後勤,初一班的那個後勤出的是管機械的,相對來說現在也是一樣 北海九道 古代軍隊裡的工程器械是由誰負責呢?古代軍隊裡也有器械打造的工人,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