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大臣被抄家後,家中的女性下場會如何

時間 2021-10-20 22:58:24

1樓:

長得好看的會被別人帶走。難看的一般就流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和大臣一樣被處理掉,也可能被包養下來。

3樓:金牛咖啡館好

如果真的是被抄家,那應該是株連九族

4樓:一米陽光

會被流放,但是他們的生活從錦衣玉食變成了無依無靠最後大部分都會死的吧。

5樓:假蘇更生

可能也會被殺死,畢竟他們也是其中一員。

6樓:

會被拿去當各大家族的家奴,或者侍妾

7樓:匿名使用者

會被充當官妓,販賣,入宮為奴,下場悲慘。

8樓:玩轉鋼筋人

家中的女性一般會發配到官妓場所,供人玩樂。

古代**被抄家後,他們的家庭,家裡的妻妾女眷會被如何處置?

9樓:歷史中的輪迴

如果被抄家,那些妻妾的命運都不會好到**去,如果沒有被殺死,則要麼被流放邊疆,要麼被賣到妓院,處境十分悽慘。

10樓:餘量不足

會變成奴隸,被賣出去當丫鬟或者成為官妓之類的,反正下場很不好。

11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對於**家的男子就會流放到邊疆做苦力,對於這些女眷就會被充當奴隸販賣,如果是姿色比較好的,還有可能會被充當軍妓。

12樓:合得來

古代被抄家的女眷就是浮萍,任人處置,大多被流放或是被賣為官奴,被砍頭的,有受不屈辱 的選擇自盡的也用,下場基本不怎麼好。

13樓:baby壞小孩

其實在古代**被抄家以後,他們的妻妾和女眷也會被殺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被抄家之後,他們的家庭男丁全部被殺掉,女丁將會變成奴隸。

15樓:小辮兒與一線天

大多數都會被流放到偏遠地區,還有的賣到富貴人家當丫鬟,最慘的是賣到妓院或者軍妓。

16樓:瑤瑤的大哥哥

一般來說都會被流放或者被處死,但是大部分情況還是會被充當奴隸或者販賣。

17樓:妍人溫故

第一個是流放,第一個是流放,第三種就是被送去做軍妓。

在古代大臣犯錯會被抄家,被抄家之後的女眷怎麼處理?

18樓:火磊

被抄家了以後的女性都很可憐,姿色好一點的能夠成為帶頭抄家的人的侍奉物件,一般的丫鬟就跟隨主人發配遠方或者賣入青樓,或者淪為軍妓。

19樓:晴兲學使

被抄家之後的女性一般沒有太好的下場,大多數都被流放邊疆或者是被充當了奴隸。除非你的美貌足以讓別人為了你犯險。但是這樣幸運的人是少數。

20樓:高旭個你

在古代大臣犯錯之後抄家,被抄家之後的女眷會發配到官方的風月場所。

21樓:半糖小福

古代**被抄家後,這些**的女眷一般不會被殺掉,但死罪可免活罪難逃。女眷們一般會被流放,流放路途遙遠有的會死在半路,活著的安撫邊疆少數民族。還有的會被變賣,最殘忍的是被送去做軍妓,生不如死。

22樓:mc郭勇

這些女人從此就被帶上了犯人的頭銜,一輩子都是奴隸,最好不要生下下一代,不然命運也一樣的悲慘,萬一時隔大美女就更慘,會淪為權貴們的玩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被抄家那些女眷的話,基本上都被帶走,以後去給其他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臣犯錯之後受到牽連的女眷是很可憐的,像那些夫人和小姐沒有受到過磨難,從此之後就要去伺候別人,給別人端茶送水,動不動還會受到打罵。

25樓:此時無少

在古時候,被抄家了之後,家族裡面的女眷一般都會淪為奴隸,非常的悲慘。

26樓:匿名使用者

被抄家後,有的女眷被殺,有的被買到妓院有的被當做僕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坐牢流放

官妓/軍妓當下人

古代**被抄家後,家中妻子兒女什麼下場

28樓:匿名使用者

抄家是古代很長見的一種刑法,想必大家最熟悉的可能是《紅樓夢中》賈寶玉家中被抄家,一個家族瞬間就此沒落了,家中的一切都歸為朝廷所有。

在古代抄家通常是附帶於一些極刑而進行的,如一個人犯了大逆不道的罪,或是類似的重罪,通常都會被判決抄家,如果罪行嚴重,不僅自己家被抄,連帶整個家族的都要抄家。

抄家並不僅僅是針對一個家庭的財產,同時還有家庭中的人員,連請來的丫鬟都要受到處罰。尤其是女人,這些家庭中的女成員在被抄家之後處境都十分悽慘。

在古代,**被抄家就意味著男人被砍頭了,在當時那樣的封建**社會,女人的地位是極其低下的,丈夫就是女人的一切。在女人眼裡誰當皇帝都無所謂,只要自己的家庭幸福美滿,丈夫仕途平順即滿足了。那麼古代**被抄家後,可想而知,下場肯定會很悲慘。

因為在古代夫妻一體,所以丈夫犯了事情妻子也會遭遇非常殘酷的對待。因此歷朝歷代對婦女連坐規定特別詳細,以清朝為例,清朝在“謀反大逆”的條例一規定,對反逆案內干連流犯的無子之妻免流;

條例一,對反逆案緣坐男犯15歲以下者送交內務府閹割,10歲以下則監禁到11歲再交內務府閹割;

條例二,明確了緣坐16歲以上男犯發配為奴,婦女及男10歲以下給官為奴,男11-15歲則監禁到16歲,再發配為奴,而不再將他們閹割。

條例三,反逆案內凌遲之犯的子孫交內務府閹割後發配為奴,10歲以下者監禁到11歲再閹割發配為奴,緣坐婦女發各省駐防給**兵丁為奴;

條例四,被罰變成官辦倡寮的妓女。明清期間,秦淮一帶許多色藝雙全的名妓都是因家人開脫而被逼變成妓女的。

條例五,發配悠遠本地,與披甲人為奴為妓。這些夫人、小姐被髮配到關外苦寒之地,叫天不應叫地不靈,下場估量比死還難熬。明初永樂帝朱棣篡位後,就把許多反對者的老婆、女兒發配悠遠本地,強逼她們變成軍妓。

29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流放或者為奴,嚴重的滿門抄斬

古代大臣被抄家以後,家中的女性下場會如何

洵洵說歷史 在電視劇集或者 中我們都能看到這樣的情節,就是大臣被抄家以後,他們的財產基本上都是被沒收,然後如果是朝廷有明文規定那麼家中的男丁基本上是流放或者被斬首,而家中的女性下場則會有很多種處理方式,下面就給大家具體的講解一下。一 遣散 可以說遣散是最好的一種處理方式,也是對這些女性傷害最小的一種...

為什麼古代很多皇帝被手下大臣控制?大臣的權利不都是皇帝給的麼

湛藍隕石的隕石 皇帝被大臣控制,有幾種情況,原因各不相同。1 皇帝年幼。皇帝登基時,年齡很小,甚至可能才幾歲,這種情況下,肯定不能上朝理政,但國家政事卻必須處理,這種情況下,往往就會出現乙個或幾個輔政大臣之類的角色,他們負責幫助或者代替皇帝處理國家大事,而國家權力也大多集中在這幾人身上,皇帝反而暫時...

和中堂被抄家後,億萬錢財去哪了,嘉慶是如何揮霍的

億萬家產都上交國庫了,還有的特別值錢的被下面的人瓜分了。對於抄家之後的錢財都已經上交給國庫了,然後被嘉慶給慢慢的揮霍了。花了差不多2億兩 鎮壓白蓮教,其他的充公進入國庫了。嘉慶地抄了中和堂之後,他將綜合堂的錢全部充公,但是因為經常發生起義等戰爭,錢都被用於軍費。抄家的這些錢財,我覺得入了國庫,都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