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經過等待才受到重用的大臣故事跪求

時間 2022-04-04 09: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很多。

跪求~!急~!國內歷史故事或名人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看呀!呵呵!同求!

關於歷史故事(高分!!!!!!)

名人的成長故事問題 懸賞100分!!!!!!!!!!!!!!!! 20

3樓:迪迪搭檔

愛迪生是世界聞名的發明家.他是美國人, 小時候因為家裡窮, 只上了3 個月學, 十一二歲就開始賣報.他熱愛科學, 常常把錢節省下來, 買科學書報和化學藥品.他做實驗的器具, 是從垃圾堆裡揀來的一些瓶瓶罐罐.

愛迪生12 歲的時候, 在火車上賣報.火車上有一節給乘客吸菸的專用車廂, 車長同意他在那裡占用乙個角落.他把化學藥品和瓶瓶罐罐都搬到那裡, 賣完了報, 就做各種有趣的實驗.

有一次, 火車開動的時候猛地一震, 把一瓶白磷震倒了.磷一遇到空氣馬上燃燒起來.許多人趕來, 和愛迪生一起把火撲滅了.車長氣極了, 把愛迪生做實驗的東西全扔了出去, 還狠狠打了他乙個耳光, 把他的乙隻耳朵打聾了.

愛迪生鑽研科學的決心沒有動搖.他省吃儉用, 重新做起化學實驗來.

有一次, 硫酸燒毀了他的衣服; 還有一次, 硝酸差一點兒弄瞎了他的眼晴.

他沒有被危險嚇倒, 還是頑強地做實驗.

愛迪生試製電燈, 為了找到一種價錢便宜、使用時間長的燈絲, 不知做了多少次實驗.他常常在實驗室裡一連工作幾十個小時, 實在太累了, 就躺在實驗台上睡一會兒.他這樣不懈地努力, 終於找到了合適的燈絲, 發明了電燈.後來, 愛迪生又發明了電影、留聲機......他一生中發明的東西有1000多種.

愛迪生將他畢生的精力都用在造福全人類的偉大事業上; 而在衣著方面, 從不過多考慮.

當他還是沒出名的窮小夥子時, 有一天, 他在紐約大街上遇到一位朋友.

」瞧你身上這件大衣已經破成這個樣子, 應該給自己買一件新大衣啦! 」朋友說.

」用得著嗎?在紐約沒有人認識我.」愛迪生毫不在乎地回答.

幾年過去了, 愛迪生成了大發明家.有一次, 他又在紐約大街上又遇到了那位朋友.

」哎呀呀, 愛迪生先生! 」那位朋友驚叫起來, 」這回呀, 你無論如何也要換一件新大衣了! 」

」用得著嗎?」愛迪生還是毫不在乎地回答, 」在這裡, 人們都已經認識我了.

4樓:咪啦

華盛頓是美國第一位**。他是孩子的時候,砍掉他父親的兩棵櫻桃樹。 他父親回來了,非常生氣。

他暗自思量,「如果我查明誰砍了我的樹,我要狠狠揍他一頓。」 他父親到處詢問。當他問兒子時,華盛頓開始哭了起來。

「我砍了你的樹!」華盛頓和盤托出。 父親抱起他的兒子說:

「我好聰明的孩子,我寧願失去一百棵樹,也不願聽你說謊。」

列寧小時候

列寧小時候是乙個認真學習的孩子。 列寧在學校裡,每門功課都學得很好。老師講課,他用心聽。

老師留的作業,他認真做。 列寧做完學校裡的功課,還讀許多課外書。他常常把書裡的故事講給別人聽。

他愛書裡那些勤勞勇敢的人,拿他們做自己的榜樣。 列寧十分愛護書。他從來不把書弄髒,也不把書到處亂扔。

列寧小時候就是這樣學習的。

《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中國古代歷史故事 快!!!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歷史故事:劉邦和項羽故事

6樓:言之午

歷史小故事 我國古代的思

想家——老子

老子是我國古代著名的思想家。他並不姓老。據司馬遷的《史記》說,他姓李名耳,是春秋時期楚國人,孔子還曾向他請教過《周禮》呢。

據說,老子曾在周朝當管理圖書館的官,孔子特地去看他。當時,老子比孔子年紀大,學問也比孔子高,但他聽說孔子要來,還是套了馬車到郊外迎接。兩車相遇,孔子忙從車上下來,捧了乙隻大雁,送給老子。

這次見面,孔子向老子虛心求教,學了不少東西。老子也對孔子提出的許多問題,都做了詳細的解答。孔子臨走時,老子依依不捨地送行,還語重心長地告訴他要去掉架子和妄想。

老子的思想很保守,他所嚮往的社會是遠古的原始社會。這樣的主張,自然沒有人肯接受。後來老子辭官不做,隱居了。

傳說有一天,老子騎一頭青牛,經過函谷關(現河南靈寶西南)。守關的官吏對他說:「您要回家隱居,能不能把您的學說留下來呢?

」老子答應了,於是,他就寫下了一本叫作《道德經》的書。然後,他騎上青牛,繼續向前走。

在《道德經》中,老子講了不少樸素辯證法的道理,如災禍和幸福是對立而又相互轉化的道理等。這種觀點不但在中國,在世界上也算是最早提出來的。

人受到輻射,基因要多久才變,人類受到核輻射會發生異變嗎?

藍道歲月 馬上。基因突變,就是這個意思,但是性狀要表達出來的話需要一定的時間。基因立馬發生改變,但是改變的性狀需要經過複雜的方式才能表現出來 人類受到核輻射會發生異變嗎? 人類受到核輻射會發生變化,身體會受到很大的傷害。到現在為止,人類只有廣島和長畸兩個城市受到過大量輻射的記錄,從這兩個城市的記錄來...

經過了才明白的作文

心中一直藏著一件覺得很可惜的事情,為什麼老天不給我一次深造的機會,讓我感覺像跌進了很深很深的峽谷!也許幾分之差會把你帶到另一種境地,或好或壞。二本一於我察肩而過,只覺得可惜,每當想到這些淚水就不由自主的流下來,為什麼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用心去感受我目中理想的大學!每當親朋好友問到,考了多少分。我只有...

請問古代貓在哪個國家內受到嚴格保護

保羅心事盧梭書 埃及法老的木乃伊是世界知名的歷史文化遺產。可是你聽說過嗎,在埃及的 木乃伊博物館 裡,還儲存著許多栩栩如生的貓木乃伊。貓是神的化身 埃及貓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出現的家貓,古埃及人是最早馴養貓的人。早在4000多年以前,古埃及一些寺廟的壁畫上,就繪有貓的圖案。在古埃及人的觀念中,貓是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