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評價漢武帝劉徹

時間 2022-09-22 19:40:07

1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劉徹和崇禎有所處的環境有一定的相像之處,只是劉徹成功化險為夷,把漢朝推向了乙個新的高度,崇禎只能帶著無奈走向煤山的歪脖子樹。漢武帝劉徹執政時期,漢朝同樣遭遇「小冰河時期」,天氣極度反常,農作物減產甚至絕收。面對尖銳的國內矛盾,漢武帝劉徹選擇轉移矛盾焦點。

但從巫蠱之禍出發,劉徹卻是冷酷無情的帝王,根本不像是太子劉據的父親。漢武帝執政晚年,由於對權力的貪戀和身體的每況愈下,劉徹對身邊人特別是繼承人劉據疑神疑鬼,總是擔心他們會「篡位」。

如果劉徹對自己的兒子足夠了解,或者能進行充分的調查,或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慘劇。所以,劉徹是一位鐵石心腸的君王,這讓他成為歷史上的「強漢」締造者,同時也讓他成為失敗的父親和不稱職的家長。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漢武帝劉徹他雄才大略,治國非常的有操略,而且重視法度,是一代明君。我們從漢朝的基業就可以看出漢武帝到底是乙個多麼雄才大略的人。

3樓:茅廬論古今

褒貶不一,他在武功上,任用衛青、霍去病遠征匈奴,解除了匈奴在漢朝北方的威脅,然後開疆擴土,做到了漢朝前幾位君王做不到的事情,但是卻也讓國內資源損盡、錢糧短缺,把文景之治的錢糧用的一乾二淨,百姓生活疾苦。

4樓:千年書蟲

漢武帝打敗了匈奴,穩定了邊境。他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為後世各個朝代的統治奠定了基礎。好大喜功,晚年做了很多錯事。

漢武帝劉徹對世界有什么影響,漢武帝劉徹對世界有什麼影響?

建議你看看漢武大帝和大漢天子,你就明白了撒?漢武帝劉徹對世界有什麼影響 秦始皇和漢武帝對當時 歷史 世界的影響,請分別說明。謝謝 茅舍賣酒翁 影響世界的100帝王排行 秦始皇第二,漢武帝第十三 你搜影響世界的100帝王排行有具體的評價 離羽霞 對當時的影響,秦始皇開創了第一個大一統的 集權王朝。不要...

劉徹最愛的女人是誰,漢武帝劉徹最愛的女人是誰?

a陳阿嬌 劉徹的青梅竹馬,她陪劉徹度過了最困難的時期,那10年或許會是劉徹一生難忘的記憶。衛子夫,只不過是她用來抗衡陳家的工具而已 李夫人,不過是陳阿嬌的替身而已 勾戈夫人,有太大的野心了,劉徹不會容下她的。a陳阿嬌,人心都是肉長得。阿嬌對他的好,他看得見,但是生活並不是只有愛就可以了,為了他的江山...

漢武帝劉徹,在古代,徹是什麼意思?我想給孩子取名字用,不知道怎麼樣

關於劉徹名字的問題可以檢索杭州圖書館提供的cnki相關文獻。漢武故事 稱 景帝亦夢高祖謂已曰 王美人得子。可名為彘,劉徹幼名彘和陳後小名阿嬌的說法由此而來。僅 徹 字而言有多重意思 1 明白,汝心之固,固不可徹,曾不若孀妻弱子。列子 湯問 2 墾治 徹田為糧。詩 大雅 公劉 很有可能是因為其中的某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