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著名公主,古代的最著名的公主

時間 2022-09-21 04:25:08

1樓:惡魔的鬱金香

太平公主是我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她不僅僅因為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女皇武則天的女兒,而且幾乎真的成了「武則天第二」。

作為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小女兒,唐中宗和唐睿宗的胞妹,生平極受父母兄長尤其是其母武則天的寵愛,權傾一時,被稱為「幾乎擁有天下的公主」。有人依《全唐文·代皇太子上食表》一文認為她的本名是李令月。

其實,太平公主一生很不太平,她的血管裡流動著的是她那極不安分的母親的血液。從小,她驕橫放縱,長大後變得**毒辣,野心勃勃地覬覦著那高高在上的皇位,夢想像她母親那樣登上御座,君臨天下。然而,正如一位哲人所言,歷史往往會發生驚人的重複,但如果第一次是以喜劇面目出現,第二次則以悲劇結局告終。

太平公主雖不乏心機和才幹,也曾縱橫捭闔得意於一時,但終未能承傳母志,位列九五,只是在史書上留下許多五顏六色的斑痕而已.

2樓:葵心自點

我補充乙個,王昭君也算是乙個,當時是以公主的身份遠嫁的

唐太宗的女兒乙個叫高陽公主的,嫁給了宰相房玄齡的二公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最著名的要數太平公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著名的要屬白雪公主

5樓:

就知道文成公主和太平公主

古代還有什麼著名公主

6樓:匿名使用者

北魏皇太女蒙延嬌,是北魏國最漂亮的公主,繼承了她母后蒙.美.姣的美貌,在北魏國中,地位比較尊貴的公主殿下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長平公主,高陽公主,平陽公主,文成公主,館陶公主

8樓:匿名使用者

文成公主,太平公主。

9樓:皎若雲間月白芷

文成公主 館陶公主 太平公主 長平公主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著名的公主有很多,漢代高皇后呂雉的女兒魯元公主,唐代武瞾皇后的女兒太平公主,唐中宗韋皇后的女兒安樂公主,大魏安定公主蒙延嬌,漢代平陽長公主,唐代平陽公主,隋朝瓊花公主等都是中國古代歷史上著名的公主。當然我本人最喜歡的就是魯元公主,安定公主蒙延嬌以及武則天嫡女太平公主這三位公主是最美麗最尊貴的。

中國古代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公主?

11樓:牢陽伯

古代公主住處古代公主都有自己的公主府是嗎

有,公主到一定的年齡不管是否嫁人,朝廷都會按制在公主的湯沐邑 公主洗澡的地方,就是封地 建公主府給公主居住,並由皇宮管理機構 殿中監 內侍省 派遣宦官 宮女及護衛扈從。公主湯沐邑的稅賦收入全部屬於公主,湯沐邑的長官稱 公主家令 專門替公主管理封地 收取稅賦交付公主府。當然也不是所以得公主都要住進自己...

馬超的事蹟,古代馬超最著名的事蹟

三國演義 中的馬超。三國演義 中的馬超登場於第十回,當時他輔助父親馬騰於涼州起兵,打算攻打長安,殺李傕 郭汜以勤王。馬超其時十七歲,勇猛莫當,連斬李蒙 王方二將,可惜該次起兵因為內應密洩而無功而還。後來曹操將馬騰誘入京師加以殺害,作為長子的馬超便領兵攻曹,了著名的潼關之役。其間馬超大戰曹將許褚,渭城...

古代著名的軍事吵計有那些,古代著名戰爭,著名軍事家及著名計謀有哪些啊?

1 美人計 王允誅董卓用過 2 空城計 諸葛亮嚇退司馬懿時用過 3 暗度陳倉 韓信奇兵暗度陳倉取三秦 4 反客為主 郭子儀單騎退敵,說降番兵。孫子兵法 就已經總結了,現在仍然在使用。第一計 瞞天過海 第二計 圍魏救趙 第三計 借刀殺人 第四計 以逸待勞 第五計 趁火打劫 第六計 聲東擊西 第七計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