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公主有嫁不出去的嗎?舉例,古代公主有嫁不出去的嗎?舉例

時間 2022-04-28 23:5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後期從文宗李昂時代開始,到昭宗李曄時止,44位公主中僅有6人嫁出,其中一人(昭宗女)平原公主還是正月結婚,二月就離婚了的

2樓:山羊雨季

宋朝公主就愁嫁,因為宋太祖杯酒釋兵權之後,一直就防範外戚專權,駙馬只給閒職,有才華之人自然不願娶公主

古代公主為什麼嫁不出去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還是不愁嫁的,跟皇帝結親還是件好事情,當駙馬也是乙份很有面子的工作。

後來到明清時期,為了避免大政治家族的出現,公主通常不會嫁給貴族子弟,甚至,有些不三不四的人都當上了駙馬,駙馬的名聲大大下降。此外,公主出嫁之後不是住在駙馬家中的,而是另外建一座公主府,駙馬必須接到公主召見才能過來和她見面,然後公主身邊還有個女官,有權不讓公主駙馬見面,更別說滿足生理需求了。有時候這女官特別可惡,你不給她塞錢就給你穿小鞋,死活不讓夫妻兩見面。

你當上駙馬了,照顧皇家面子也不能找小妾了,如果不能見公主,你這就等於守活寡了,正常男人會願意受這個憋屈氣?

歷史上哪些公主嫁不出去?

4樓:匿名使用者

笑死老子,還嫁不出去,活在夢裡呢?某些男的神經病都要,從來只有女性不想嫁,就沒有嫁不出去的

史上很多嫁不出去的公主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笑死老子,還嫁不出去,活在夢裡呢?某些男的神經病都要,從來只有女性不想嫁,就沒有嫁不出去的

歷史上終身不嫁的公主

6樓:疾風動竹

太多了比如唐朝的金仙公主,玉真公主。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嫁不出去?腦子進水吧,公主多少人搶著娶,從來只有女性不想嫁,沒有嫁不出去一說,窮比男性連神經病都要,還嫁不出去笑死人

古代關於公主出嫁的說法

唐朝公主大多嫁不出去,平民百姓都不願娶,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古今通聞

唐朝的公主大多嫁不出去,平民百姓不願娶的主要原因是,娶了唐朝公主相當於娶了乙個祖宗回家,而且這個祖宗還是不是給你戴個綠帽子,你還只能打掉牙往肚子裡吞。

唐朝的皇帝確實都有一部分少數民族基因,這個主要是因為唐朝開國皇帝李淵的母親是鮮卑族人,所有唐朝的皇族本身就有一些少數民族的行為習慣。這其中就包括了性開放。並且唐朝的皇族,把這個習慣傳播給了整個貴族階級。

所以在唐朝越是貴族階級,在性行為方面就越開放,而這個其實跟中國古代的傳統文化相悖的。

而唐朝的公主,從小嬌生慣養,養尊處優,而且乙個個驕橫潑辣。在古代特別重視貞操,而唐朝的公主很多都視貞操如無物。大部分唐朝公主在未出嫁之前都已經失去了童貞,娶了公主就等於娶了乙個二手貨,回家。

這還是次要的,娶回家之後公主基本就只顧自己享受,到婆家完全就是個老祖宗,照顧公婆,相夫教子這些事情他們一樣都做不了。反而需要一家人去伺候她乙個。跟中國傳統意義上的賢妻良母,根本就不沾邊。

這還不算,唐朝公主還大多喜歡保養小白臉,這樣的事情,是個男人都忍不了,但是呢?人家仗著皇帝撐腰,肆無忌憚,即便你告到皇帝那裡,皇帝也會認為這樣的事情,見怪不怪,並不會為你做主。所以娶唐朝的公主,害處遠遠大於益處。

古代的公主一般嫁什麼人?

9樓:落羽天使

通常是嫁給大**(宰相之類的)的兒子(相是高陽公主),也有是和外族通婚的(例如文成公主)

10樓:匿名使用者

狀元,武將或者用來和親,只要皇帝認為可以嫁的都能嫁。

女生嫁不出去會怎樣,一個女生嫁不出去的機率有多大?

做女強人,女人一定要依靠男人嗎?這根本就是歷史的偏見,大牌如周迅,她現在單身,不是一樣過得比大多數人好嗎? 嗅花的影子 有嫁不出去的,也有不想嫁的,只要你考慮好了能承受單身一輩子的後果,不嫁人也無所謂,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單身有單身的好處 我的底氣 嫁不出去不要緊.最要緊的是自己能養活自己.就算嫁出去...

女人有嫁不出的嗎,什麼樣的女人嫁不出去

地球軍團 中國男女比例是122 100,大概6 5,也就是說6個男人中有一個娶不到老婆,當然那最後一個可能會隨便娶個,是女人就行,比沒有好,不過會幸福嗎,奢望一下也是可以的。幹嗎不自尊自愛呢,悲劇會是自己製造的。 福州吧壹母q鯫 按照自然界的規律,男女在世界上的機率是一樣的,50 50 而按照科學家...

這種女人嫁得出去嗎?那種女人嫁不出去,沒人要呢?

呵呵 不知有句話你聽說沒有。只有娶不到老婆的男人,沒有嫁不出去的女人。而且現在是男性比例高於女性比例,導致現在的婚姻是女方市場,所以你大可不必擔心這個問題。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找個好工作,看到自己的不足就要彌補改正,讓自己完美起來,發揮出自己獨特的魅力。當然也要會打扮自己,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