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是否有呂四娘,她是呂留良之女嗎

時間 2022-08-24 13:05:08

1樓:恭祺福

有的好像是他的孫女, 不過呂四娘行刺雍正屬於傳說,不能說是真的

滿意請採納

歷史上是否有呂四娘,她是呂留良之女嗎?

2樓:夢夢呀

呂四娘是民間傳說人物,呂留良之孫女,也有記載稱之為女兒。

據史書記載,雍正皇帝還在處理政務,晚上得病,次日凌晨死亡。民間流傳最廣的就是呂四娘報仇削取了雍正首級。

年僅十三歲的呂四娘秉性剛強,得知其全家祖孫三代慘遭殺害,悲憤填膺,當即刺破手指,血書「不殺雍正,死不瞑目」八個大字。隻身北上京城替全家報仇。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好像是他的孫女, 不過呂四娘行刺雍正屬於傳說,不能說是真的

歷史上是否真有呂四娘其人

4樓:不曾明了

呂四娘此人,現在還只是野史**中的人物,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其存在。至於呂四娘刺殺雍正一事,更是不可能。

因為呂案發生後,他的家人都處於嚴密的控制之下,根本不可能有人漏網。此外,圓明園在皇帝在的時候,防守極為森嚴。即便有這個人,呂四娘根本不可能穿過晝夜的巡邏的衛兵,輕易地就進入寢宮,刺殺皇帝。

5樓:冠小星

有,兩個人算是,,敵人關係,也算情人關係。

清朝歷史上的呂四娘是真實人物麼

歷史上有沒有呂四娘?

歷史上的呂四娘究竟張得好看嗎? 5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根本就沒有呂四娘這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清史稿是正史,正史沒有呂四娘

8樓:苦守心靈

難道你懷疑 雍正的眼光嗎

肯定好看嗎

不新可以查清史稿嗎

9樓:卿遊

沒看過她哎,不知道撒...

歷史上真的有呂四娘?為什麼要傳言是她殺了雍正?

歷史上是否真有陳世美其人,歷史上真的有陳世美這個人嗎

有,歷史上的陳世美素有清明。之所以在戲劇力這麼不堪是因為當時的作者得罪過陳世美惡意醜化 真有,這個是歷史。有吧。重名。歷史上真的有陳世美這個人嗎 陳世美出自明朝人安遇時所著 包公案 中的 百家公案 裡邊第二十六回 秦氏還魂配世美 後來這一節改編成戲劇 鍘美案 添了一些內容,比如說從三俠五義裡引入三口...

歷史上有龍陽之好的君王有哪些,歷史上有龍陽之好的君王有哪些 15

瓊樓登高人為峰 歷史上有明確記載的龍陽之好的君王就是春秋戰國時期的魏安釐王,他是魏國的第六代君王。其他的沒有任何歷史記載。拓展資料 1 龍陽之好的典故出自 戰國策 魏策 中魏王與龍陽君 的一段記載。後來被廣泛衍用於指代男子間的同性戀,亦作 龍陽之興 和 斷袖 或斷袖之癖,龍陽 分桃 等均指代男子對同...

歷史上真的有楊排風嗎,歷史上是否真的存在楊家將

雪狼 除了楊排風是民間演繹出的人物外,楊宗保,穆桂英,楊洪八姐,九妹,等等都是虛構的,但佘太君 佘賽花 確有其人,折賽花 即佘太君,西京大同人。史學家畢沉 吳中金石記 說 折太君,楊業妻,折德底女。她原名折賽花,太君是後來的封號。折姓罕見,東漢有折象,其祖封折侯,因以為氏,聚居於陝晉邊一帶。折賽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