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計畫生育處罰規定,山東省計畫生育罰款規定

時間 2022-08-24 13:10:05

1樓:

山東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2023年9月28日經山東省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通過施行)http://www.qkw.

2樓:張海菁

交了罰款就能辦了

第四十二條 違法生育子女的,由縣級人民**人口和計畫生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其委託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按下列規定對生育者徵收社會撫養費:

(一)符合再生育乙個子女的條件未取得生育證生育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徵收。徵收社會撫養費後補辦生育證。

(二)違法多生育乙個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至六倍徵收,其中重婚生育或者與配偶之外的人生育的,按照六至八倍徵收;每再多生育乙個子女的,依次增加三倍徵收。

符合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懷孕第乙個子女的,應當在子女出生前補辦結婚登記和生育證。非婚生育和非法收養子女的,依子女數量按本條前款第(二)項規定標準徵收社會撫養費。

本條所稱總收入,按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的雙方實際收入計算。縣級人民**人口和計畫生育行政部門調查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實際收入需要稅務、公安、統計、勞動保障、房產、**等有關部門協助的,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農村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城市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市、縣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農村居民以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計算,城市居民以本市、縣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罰款是按夫妻雙方上年(第二小孩出生的上一年)年收入之和的2-3倍罰款如果夫妻雙方年收入低於當地人均年收入按當地人均年收入計,比如當地人均年收入是10000那麼對你們的罰款就是20000(夫妻雙方所以乘2)那麼對你們的罰款就是40000-60000

山東省計畫生育罰款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超生孩子的罰款,根據2023年3月23日,山東省衛計委公布《關於計畫生育依法收費、罰款、行政徵收專案標準的通告》規定,按所在地上年度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基數的三至四倍徵收社會撫養費

2、具體罰款數額因地而異,請諮詢當地計生局或鄉鎮計生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准生證是不是要交660元錢啊,我是山東的。還有結婚2個月了,發現懷孕了20天了,是不是要交罰款500啊!我去辦手續的時候要交1160啊!

6樓:

按照當地標準執行,一般是5w左右。

7樓:g律師

俺夫妻雙方年收入1.5倍罰錢,一般在4-7w左右

看你單位的計畫生育政策了,我們單位前兩年處理了乙個 罰了10萬,然後退回所有的獨生子女福利!

山東省計畫生育 對超生處罰條例規定

8樓:先森

山東社會撫養費徵收標準:

1、符合再生育乙個子女的條件,未取得生育證生育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徵收。徵收社會撫養費後補辦生育證。

2、符合法定結婚條件,未辦理結婚證生育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倍徵收。

3、不足法定婚齡生育第一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三倍徵收。

4、符合法定收養子女條件,但沒有辦理收養證的,動員其依法辦理收養證,拒絕辦理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倍徵收。

5、不符合法定收養子女條件收養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三倍徵收。

9樓:匿名使用者

1、未達到規定的再生育年齡或生育間隔提前再生育子女的,根據2023年3月23日,山東省衛計委公布《關於計畫生育依法收費、罰款、行政徵收專案標準的通告》規定,按所在地上年度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基數的三至四倍徵收社會撫養費

2、具體罰款數額因地而異,請諮詢當地計生局或鄉鎮計生辦。

10樓:曉星塵

第十五條 提倡鼓勵晚婚、晚育。

晚育係指女方初婚達到晚婚年齡並按計畫生育第乙個孩子或結婚後滿二十三周歲九個月生育者。晚育可享受國家規定的九十天產假和增加兩個月產假的待遇。 晚婚後生育雙胞胎或女職工病休六個月以上生育一胎者,不影響晚育假的增加。

第十六條 按規定增加的婚假、產假和施行節育手術的假期,視為出勤,工資照發,不影響全勤獎(可按職工獎金的平均數發給)。農業人口可免去一年的集體義務勞動工。 施行人工流產手術,應按規定享受假期,不得按事假處理。

第十七條 建立獨生子女備用金保險制度。凡用每月五元獨生子女保健費參加獨生子女備用金保險的,再加發三元獨生子女父母養老保險費(按獨生子女保健費的列支渠道開支)。沒有參加獨生子女備用保險的,不加發保險費。

具體辦法另行制定。

第十八條 獨生子女從小學到高中(含職業班)的學費,按市財政局、市教育局規定的學費標準,憑學校開具的收據給予報銷。報銷的辦法是:獨生子女父母均為國家機關和企事業單位職工的,由雙方所在單位各報銷乙個學期(上半年由男方單位報銷,下半年由女方單位報銷);一方系無業居民或在外地市(包括現役軍人)工作的,由本市在職一方全部報銷。

父母均係無業居民的(包括退職)的,可從計畫生育事業費中報銷。 農村可參照上述辦法,從村集體留成中列支。

第十九條 對符合生育二胎條件,而自願終生只要乙個孩子的,給予表彰並發給一次性獎勵四百元,由雙方單位分攤,按獨生子女保健費列支渠道列支。 農業人口、無業居民可由當地**給予適當獎勵。

第二十條 再婚夫妻各生育乙個孩子。其中一方的孩子判隨前婚配偶,新組合家庭只有乙個孩子的,可換發《獨生子女證》,享受獨生子女的一切待遇。

第二十一條 夫婦雙亡,獨生子女寄託親屬撫養的,其獨生子女保健費由負責發給撫養費的單位發給。

第二十二條 男方系城市在職職工,女方系農業人口,在城市結婚居住滿兩年,生育乙個男孩的,仍由女方原籍負責管理,簽訂不育合同後,給予出具證明,可由男方所在單位經予辦理《獨生子女證》,發給全部獨生子女保健費,享受獨生子女的一切待遇。

第二十三條 經過審批同意抱養乙個孩子的,可領取《獨生子女證》,享受除兒童保健費以外的其他待遇。抱養後又懷孕的,可審批生育二胎。自願終止妊娠者,簽訂不育合同後,給予表彰獎勵,並享受獨生子女的一切待遇。

第二十四條 對完成計畫生育責任指標的單位和個人,按照責任制和合同規定給予獎勵。對完不成責任指標的,對單位分管負責人和專(兼)職人員按照責任制和合同規定給予處罰。 對出現計畫外二胎的企業、事業基層單位,每出現一名扣罰三千元至五千元,多胎加倍處罰。

款項按地區上繳計畫生育管理部門。

出現計畫外二胎或多胎生育的單位,不得被評為文明單位或先進集體。對已授予文明單位或先進集體稱號後又出現計畫外二胎或多胎生育的,要撤銷其當年所授稱號。

第二十五條 對符合生育二胎規定的,出生第乙個孩子後,除自願終生不生二胎外,不再辦理《獨生子女證》。已領取《獨生子女證》又生育二胎的,收回其《獨生子女證》,停止享受獨生子女的待遇。除審批的病殘兒二胎外,均追回已發的獨生子女保健費或多劃責任田的收益折款。

第二十六條 除對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職工超生處罰嚴格按《山東省計畫生育條例》執行外,對農業人口、城鎮居民和個休工商戶的超生處罰,一次性徵收超生費的標準為:農業人口不低於上年度人均分配的五至十倍;城鎮無業居民不低於二千元;個體工商戶不低於年收入的一至二倍。

超生費徵收辦法:屬於農業人口的由鄉鎮人民**徵收;城鎮無業居民、個體工商戶由區計畫生育委員會徵收;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職工由主管部門徵收。 超生費由計畫生育部門負責管理,用於計畫生育事業。

第二十七條 嚴禁非婚生育和私自抱養孩子。對非婚生育者,計畫外生育加乙個胎次的辦法,給予經濟處罰;對未經批准私自抱養孩子的,按其已有子女數累計胎次,給予經濟處罰。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十二條 夫妻雙方均為農村居民且以農林牧漁業收入為主要生活**,具有下列特殊情形之一,經夫妻雙方申請、縣級計畫生育行政部門批准,可以生育第二個子女:

第二十三條 只生育乙個女孩,母女均為農村居民且母親居住在農村連續五年以上,以農林牧漁業收入為主要生活**的,經夫妻雙方申請、縣級計畫生育行政部門批准,可以生育第二個子女。 第二十五條 申請生育第二個子女的夫妻,女方為初育的須年滿二十五周歲,女方為再育的須年滿三十周歲。

第六章法律責任

第四十二條 對不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由縣級計畫生育行政部門以所在地的縣級人民**上一年度統計公報公布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基數,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按照男女雙方各自的子女數分別計徵社會撫養費。

第四十三條 對具有本條例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二條、第二十三條和第二十四條規定的情形之一,並符合第二十五條規定,未提出生育申請而生育第二個子女的,由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責令其限期補辦生育證,並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的二分之一徵收社會撫養費。對具有本條例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二條、第二十三條和第二十四條規定的情形之一,但不符合第二十五條規定,未經批准而生育第二個子女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的二倍徵收社會撫養費。

你屬於符合二十二條或二十三條,但不符合二十五條規定,未經批准而生育第二個子女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的二倍徵收社會撫養費。

山東省計畫生育處罰條例?

山東省計畫生育罰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滿厲害的嗎,一台還可以的...你還兩胎....

根據中華人民計畫生育管理辦法,一胎(農村)是不用罰款的,二胎就要罰款了,而且很嚴重的,這個就要看你有沒有關係了.派出所有關係就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罰款2-3萬.

2.罰款5萬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反對徵收社會撫養費,這意思著窮人和富人在計畫生育上是不平等的。意思就是說有錢就可以生嘛。

15樓:我的知道文庫

一孩罰款2000至5000元,一胎生育兩個孩子的按計外一孩和計外二孩合併計算,計外二孩的處罰是按夫妻雙方計外生育的上一年度收入3至5倍

16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的太黑了,幾萬和你說拜拜了

關於山東省計畫生育懲罰。

17樓:張達風也

計畫生育是讓「老實人」吃虧

何亞福一項合理的政策,應該是讓遵守這項政策的人得到好處,而讓違反這項政策的人吃虧。但計畫生育政策卻不是這樣的,它讓違反這項政策的人得到好處,而讓遵守這項政策的老實人吃虧。

有人肯定要反駁說:「現在計生政策是獎勵少生,懲罰超生。因此,計畫生育就是讓遵守這項政策的人得到好處,而讓違反這項政策的人吃虧!

」不錯,表面上看是這樣的,但從更深一層來看,事實就完全相反了。

我們知道,在2023年,中國的計畫生育政策本來是企圖不分城鄉地規定全國絕大多數夫婦都只能生乙個孩子。然而,「一胎化」雖然在城市推行得比較順利,但在農村遇到了廣大農民的強烈反對。因此,在2023年,**不得不對農村的生育政策作了一些調整,主要的調整是把「一孩」改為「一孩半」,即頭胎是女孩可以生第二個。

2023年,中國的城市化率僅為19.4%,也就是農村人口佔總人口的80%以上。因此,如果真的是要控制中國人口,那麼主要應該是控制農村的人口,但為什麼農村的生育政策反而比城市寬鬆呢?

就是因為在城市比較容易實行「一胎化」。如果城市的國營企業職工超生,除了被處以鉅額超生罰款外,還有可能會被開除。但如果農民超生,農民當然不怕「開除」。

有些農民很窮,即使超生很多個孩子,計生部門也罰不到多少錢,因此,超生最多的往往是最窮的農民。

本來,城市和農村實行統一的生育政策,讓城市居民和農村居民享有平等的生育權,無論是從法律的角度(法律的基本精神之一是平等)還是從提高人口素質的角度來看都是有利的。但為什麼計畫生育要實行「城市緊、農村松」的政策呢?就是因為城市人比農村人更容易控制。

農村人超生比較多,所以生育政策就比較寬鬆;城市人超生比較少,所以生育政策就比較嚴格,也就是誰老實就欺負誰。(注:所謂「城市緊、農村松」,只是相對而言,我認為農村現行生育政策也是「緊」,只不過比城市寬鬆一些而已)。

汶川大**發生後,成都市人口計生委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對**災害中亡殘的獨生子女家庭迅速進行補報,從今年起,符合條件的家庭即可享受相應計畫生育政策扶助。另外還有一項規定是:「違法生育的子女在**災害中死亡的,不再徵收社會撫養費,已徵收的社會撫養費不退。

」顯然,這項規定也體現了「老實人吃虧」的精神。設想一下:有兩個家庭,張家和李家都在一年前超生了乙個孩子,張家超生後,立即老老實實按政策交納了社會撫養費,給孩子上了戶口;而李家則一直拒絕交納社會撫養費。

這兩個超生孩子都在**中死亡,按照成都計生委的規定,「老實的」張家顯然比「不老實的」李家更吃虧。

中國將要面臨嚴重的老齡化問題,而嚴重的老齡化有可能導致養老金制度的破產,將來也根本不可能兌現「少生獎」的諾言。現在遵守獨生子女政策的「老實人」,將來不得不度過孤獨淒涼的晚景。而現在「違法超生」的家庭,雖然會在一段時期內面臨嚴重的經濟壓力,但一般來說,他們將來的老年生活顯然比遵守獨生子女政策的「老實人」更為幸福。

很多有點權勢的人就生兩個,我認識的這樣的人太多了!強迫老百姓不生,二自己和親屬、關係生

農村老百姓說,現在我們可以大量生孩子了,小學初中不要錢了,高中大學有城市人民捐款。因為城市人民只能養乙個孩子,他們錢多,沒地方用,只有捐給我們。將來城市人民的後代逐步減少,甚至斷子絕孫,還需要我們農村人們去補充。

山東省菏澤市計畫生育超生三胎罰款新政策

山東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版 第四十二條對不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由縣級衛生和計畫生育行政部門以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上一年度統計公報公布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基數,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按照男女雙方各自的子女數分別計徵社會撫...

廣東省計畫生育

省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表決通過新修訂的 廣東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將在明年1月1日起實施。省人口計生委主任張楓對新條例進行解讀,及時釋疑解惑。張楓明確指出,我省現行的基本生育政策沒有改變,只是在個別方面作了微調,穩定低生育水平依然是當前人口計生工作的首要任務。一問 二胎政策 有哪些調整?解釋 ...

關於計劃生育行政處罰中要求當事人進行親子鑑定的問題

對於親子鑑定問題,任何單位和個人均不得強制當事人進行鑑定。親子鑑定是利用醫學 生物學和遺傳學的理論和技術,從子代和親代的形態構造或生理機能方面的相似特點,分析遺傳特徵,判斷父母與子女之間是否是親生關係,親子鑑定屬於法醫學鑑定。我國行政處罰法和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及行政訴訟法等上位法,均未規定行政機關有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