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子,這是什麼蟲

時間 2022-08-24 13:10:07

1樓:帳號已登出

中文學名

地鱉別稱

土元、新星土元、地鱉蟲、土鱉、過街、轉屎蟲,土肥元地鱉是一種重要的藥用昆蟲,生活於陰暗、潮濕、腐殖質豐富的鬆土中,怕陽光,白天潛伏,夜晚活動,生長最適溫度28~30℃,低於0℃或高於38℃會引起成蟲和若蟲的大量死亡,下降到8℃就停止活動,進入休眠期。

地鱉蟲是野生昆蟲,以往靠捕捉為藥物**,近些年來由於舊房翻新,油房、糧倉等木地板改為瀝青、水泥地坪以及除四害講衛生列入日常工作,使地鱉蟲失去了自然孳生場所,因此單靠捕捉自然生長的蟲子遠遠不能滿足國內藥用和出口的需要,為了廣開藥源,全國許多地方進行了人工飼養,取得了顯著效果,人工飼養的地鱉是可以大量繁殖的。

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土鱉蟲,為鱉蠊科昆蟲。可入藥,捕捉後,置沸水中燙死,曬乾或烘乾。具有破血逐瘀,續筋接骨之功效。

地鱉:生活於腐殖質多的林地下或潛伏於屋內外的牆腳、柴堆、雜物等陰濕鬆土中,糧倉底下、老舊廚房、灶腳或油坊陰濕處。常潛伏在山野的樹根爛草,晝伏夜出。

這是什麼蟲子?

3樓:藤玉枝雋婉

這個叫蠍蝽

蠍蝽半翅目,蠍蝽科

(nepidae

)昆蟲的總稱。

又叫水蠍、紅娘華。體形多變,一般較細。頭小,隱於前胸中。觸角3節,喙3節。前胸長,呈頸狀。前足長而彎曲,適於捕捉。腹末呼吸管細長。常見種有蠍蝽(nepa

chinensis

hoff.)、中華螳蠍蝽(ranatra

chinensis

mayrt)。

蠍蝽屬肉食性昆蟲,主要的食物為魚、及蝌蚪,也包括小型水生昆蟲如划蝽。

4樓:雋淑珍艾醜

這是蠍蝽,也叫鴨舌甲,是一種兩棲的小昆蟲,不過覓食都在水中,一般都有一根細長的尾巴。

5樓:賁言上官雲飛

1 樓上說的是對的,這個是豆象。我剛才搜了一下**,初步判斷和樓上一樣,是四紋豆象。

2 豆象取食植物種子等,主要危害豆類,而並不咬人,更不會以人類的血液為食。但是在特定情況下(比如缺乏食物等),會叮咬人類(我不知道這是誤食,還是暫時性替代取食),人會表現出過敏反應,如發癢等。我從很多網傳的口述資料上得到了該資訊,尚無相關文獻報道。

可用對付蚊子包的方法,如擦花露水等方法,進行止癢。

另外,我對四紋豆象咬人比較有興趣,樓主您能詳細描述一下叮咬發生的時間,叮咬後**的反應,以及搔癢持續的時間長度麼?謝謝

6樓:杞希鮮于彩妍

應該是吉丁蟲,或叩頭蟲.吉丁蟲俗稱爆皮蟲、鏽皮蟲,屬鞘翅目、吉丁科.成蟲咬食葉片造成缺刻,幼蟲蛀食枝幹皮層,被害處有流膠,為害嚴重時樹皮爆裂,故名「爆皮蟲」,甚至造成整株枯死.

成蟲的大小﹑形狀因種類而異,小的不足1厘公尺,大的超過8厘公尺,頭較小,觸角和足都很短.幼蟲體長而扁,乳白色,大多蛀食樹木,也有潛食於樹葉中的,嚴重時能使樹皮爆裂,故名「爆皮蟲」.吉丁蟲是一種極為美麗的甲蟲,一般體表具多種色彩的金屬光澤,大多色彩絢麗異常,似嬌豔迷人的淑女,也被人喻為「彩虹的眼睛」.

叩頭蟲簡介鞘翅目叩頭蟲總科的一科.通稱叩頭蟲.名稱由來:

一旦被人捉住,就會在手上不停地叩頭.全世界已知8000多種,中國已知200多種.該科成蟲、幼蟲多為植食性、腐食性、木食性,少數為肉食性,其中有一些是農、林、牧草、蔬菜、果樹的重要害蟲,有很大的經濟意義.

它不斷叩頭的動作,是它逃跑的一種形式.所以,叩頭蟲叩頭是為了躲避危險和越過障礙的本能.叩頭蟲還會以叩「響頭」的方式進行資訊傳遞,吸引異性.

7樓:鐵瀚楚莎莉

蝽異翅目蝽科昆蟲,舊稱蝽象。此類昆蟲有臭腺孔,能分泌臭液,在空氣中揮發成臭氣,所以又有放屁蟲、臭板蟲、臭大姐等俗名。

8樓:師沛納雁露

是金龜子的一種,屬於甲蟲

9樓:閔瑛萇風

朋友你好

這個是蠼螋

也叫夾子蟲

10樓:蒿韋希漠

沒有啊,發乙個**,看不見圖,無圖無真相,有乙個相機點一下發**啊

11樓:廣璞紀水冬

像是金蟬,看著不是太清楚

12樓:裔秉耿同

那個是橘子麼?如果是,那麼這個蟲子可以吃,吃乙個喝一口茶,小時候吃過

13樓:寒驕左金

【褐邊綠刺蛾】(latoia

consocia walker)的幼蟲。

別名:青刺蛾、褐緣綠刺蛾、四點刺蛾、曲紋綠刺蛾、洋辣子。屬鱗翅目、刺蛾科綠刺蛾屬。

寄於大葉黃楊、月季、海棠、桂花、牡丹、芍藥、蘋果、梨、桃、李、杏、梅、櫻桃、棗、柿、核桃、珊瑚、板栗、山楂等果樹和楊、柳、懸鈴木、榆等林木。幼蟲取食葉片,低齡幼蟲取食葉肉,僅留表皮,老齡時將葉片吃成孔洞或缺刻,有時僅留葉柄,嚴重影響樹勢。

成蟲夜間活動,有趨光性;白天隱伏在枝葉間、草叢中或其他蔭庇物下。除此之外青刺蛾產卵排成塊狀外,其餘兩種的卵,多散產在葉背面。幼蟲孵化後,低齡期有群集性,並只咬食葉肉,殘留膜狀的表皮;大齡幼蟲逐漸分散為害,從葉片邊緣咬食成缺刻甚至吃光全葉;老熟幼蟲遷移到樹幹基部、樹枝分叉處和地面的雜草間或土逢中作繭化蛹。

14樓:可湛鍾離景彰

貌似害蟲啊,消滅它。

這是什麼蟲子?

15樓:夫子

這是白蟻啊!趕緊檢視一下把,家裡可能會有很多。

這是什麼蟲子?

1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山窗螢bai---幼蟲(螢火蟲的一種)du是鞘翅目螢科,幼蟲為陸zhi

生性dao,山窗螢分布較廣,是陸生窗螢屬內特容別常見的一種螢火蟲,其幼蟲在所有品種螢火蟲幼蟲中體積堪稱巨無霸,幼蟲及成蟲發光綠色且較為明亮,所以山窗螢無論從幼蟲或成蟲都具有很強的觀賞性。與台灣山窗螢類似,可以下列兩點特徵辨識:1.

本種幼蟲尾節較接近三角形,台灣山窗螢較鈍;2.本種個體節末端邊緣較尖銳,台灣山窗螢則較圓鈍。

中文學名山窗螢

17樓:天人和氣

山窗bai螢---幼蟲

(螢火蟲的一du種)

山窗螢是zhi鞘翅目螢科,幼蟲為陸dao生性,山窗螢分布專較廣,是陸屬生窗螢屬特別常見的一種螢火蟲,其幼蟲在所有品種螢火蟲幼蟲中體積堪稱巨無霸,幼蟲及成蟲發光綠色且較為明亮,所以山窗螢無論從幼蟲或成蟲都具有很強的觀賞性。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蜈蚣吧,有點像

這是什麼蟲子?

這是什麼蟲?

19樓:願望

你好,這個蟲子會費的,華南天熱比較常見,屬於臭蟲一類的。

20樓:完琳牽涵潤

書蟲啊!有時間把書拿出去曬

21樓:莘水以曜兒

是不是潮蟲呢

就是一有點濕氣就生的蟲子

你的書是不是溼了呢

這是什麼蟲?

22樓:齋正崔漫

這是餵魚得魚食線蟲吧

23樓:蒿飇睢菡

中文學名:天牛

天牛是多食亞目天牛科昆蟲的總稱,咀嚼式口器,有很長的觸角,常常超過身體的長度,全世界約有超過20.000種。有一些種類屬於害蟲,其幼蟲生活於木材中,可能對樹或建築物造成危害。

天牛是植食性昆蟲,會危害木本植物,大部分松,柏,柳,榆,核桃,柑橘,蘋果,桃和茶等,一部分棉,麥,玉公尺,高梁,甘蔗和麻等,少數木材,建築,房屋和家具等,是林業生產,作物栽培和建築木材上的主要害蟲。

24樓:胥菱廉依白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25樓:讓公尺煙平惠

這好像就是水蚯蚓,我對這種蟲不是很清楚,但我知道它是沒有害的。

26樓:普農冀季

芳香木蠹蛾幼蟲,寄主於楊、柳、榆、槐樹、白蠟、櫟、核桃、蘋果、香椿、梨等。

幼蟲孵化後,蛀入皮下取食韌皮部和形成層,以後蛀入木質部,向上向下穿鑿不規則蟲道。被害處可有十幾條幼蟲,蛀孔堆有蟲糞,幼蟲受驚後能分泌一種特異香味。

27樓:邊華鏡雨南

可能是鳥嘴斜帶天蛾,斜綠天蛾,茜草白腰天蛾等天蛾的幼蟲

28樓:厲意仝寄蓉

這是綠盲蝽象,害蟲,會發出惡臭的。盲春蟓,為半翅目,盲蝽科。一年發生5代,內主要種類有綠盲蝽蟓、三點容盲蝽蟓、苜蓿盲蝽蟓等。

以綠盲蝽蟓危害最嚴重。成蟲以針刺吸附棉株汁液為害,主要為害棉花的嫩葉、幼芽、幼嫩花蕾,造成蕾鈴大量脫落與破碎花葉和叢生枝葉

29樓:爾浩端木向秋

感覺還是蛞蝓,只不過是變種了,肯定不是蝸牛。

30樓:楊伶滑文君

這種蟲子應該屬於中國的,應該是入侵的,要小心啊

31樓:粟巍甫俊哲

笄蛭渦蟲

笄蛭(bipalium)

也稱「天蛇」,古稱「土蠱」。渦蟲綱,笄蛭科。體長20-30厘公尺版,頭部作扇狀。體黃色,其權上有五條黑色縱紋生活於樹根旁或牆腳下陰濕的土壤中.

笄蛭渦蟲是一種比較低等的陸生扁形動物,渦蟲綱,笄蛭科。俗稱土蠱、陸渦蟲。它頭部呈扇形,身體扁平不分節,左右對稱。一般體長20~30厘公尺,長的可達60厘公尺以上。

32樓:似智臧新穎

笄蛭(bipalium) 也稱「天蛇」,古稱「土蠱」。渦蟲綱,笄蛭科。體長20-30厘公尺,最長可達兩公尺,發現於亞馬遜熱帶雨林。

頭部作扇狀。體黃色,其上有五條黑色縱紋生活於樹根旁、石縫下或牆腳下陰濕的土壤中.

形態特徵

它頭部呈扇形,身體扁平不分節,左右對稱。一般體長20~30厘公尺,長的可達60厘公尺以上。以土壤中的小動物和有機物為食,有個外號叫蚯蚓殺手。

它用**呼吸,靠身體上細微的纖毛運動,運動很緩慢。笄蛭渦蟲是雌雄同體的一種動物,雌雄同體是一種比較低等的動物特徵,指一種動物兼有雌雄兩種性器官。有意思的是,這種動物有很強的再生能力,如被切成兩半,這兩半均可再生出失去的另一半,形成兩個新的完整的個體。

生活習性

笄蛭渦蟲多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地方,如磚石塊下、土壤中,它雖然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但是水多了它也會不適應,而轉移到其它地方。平時多在夜間活動,所以我們不常見到。

笄蛭渦蟲有劇毒,毒性強於普通毒蛇。宋 沈括 《夢溪筆談·雜誌二》:「一吏為蟲所毒,舉身潰爛,有一醫言能治,呼使視之,曰:『此為天蛇所螫。』

廣大專家表示笄蛭渦蟲無毒,至於《夢溪筆談》所載,我認為是古人的臆斷,對外形噁心的生物的恐懼。

33樓:駒益冀致

是水蚯蚓,沒什麼危害。

34樓:督書肖明

很像日本大平2號蚯蚓,應該就是,無害,且是釣魚的好釣餌。偶養了很多這種蚯蚓,因為偶特喜愛釣魚,呵呵!紅色還有一節一節的黃色圈圈對麼,手一拿它就會有黃色的液體流出,那就是日本大平2號蚯蚓。

35樓:雋夫樓寄容

麻蝽昆蟲名,屬復於半翅目,蝽制科。bai分布於中國的內蒙du古、遼寧,陝西、四川、zhi

雲南,廣東、海dao南,沿海各地及台灣,黃河以南密度較大;寄主有蘋果、棗、沙果、李、山楂、梅、桃、杏、石榴、柿、海棠、板栗、龍眼、柑橘、楊、柳、榆等及林木植物。刺吸枝幹、莖、葉及果實汁液,枝幹出現乾枯枝條;莖、葉受害出現黃褐色斑點,嚴重時葉片提前脫落;果實被害後,出現畸型或猴頭果,被害部位常木栓化,失去食用價值,對產量及品質有很大損失。

椿象科屬半翅目,乃半翅目中種類最多的一群,全世界單椿象科種類約有5000種。

椿象科有肉食性及植食性兩類,是有名的臭氣專家,具有臭腺,在幼蟲時位於腹部背板間,成蟲時則轉移到後胸的前側片上,遇危險時便分泌臭液,藉此自衛逃生,使它「臭名遠揚」。

這是什麼蟲,這是什麼蟲子

霜葉後院自留地 鰓金龜 chafers serica orientalis motschulsky,又稱天鵝絨金龜子 東方金龜子。鞘翅目,鰓金龜科。性雜,喜食楊 柳 榆 蘋果 梨 桑 杏等的葉片。幼蟲以腐殖質和嫩根為食。觸角鰓狀,因此得名。中文學名 鰓金龜 你問的這個問題,從你發的 上來看,有可能是...

這是什麼蟲,這是什麼蟲子?

清風俠 看起來像隱翅蟲。這蟲子有毒性,不要用手直接觸控。毒隱翅蟲屬於鞘翅目 coleoptera 隱翅蟲科 staphylinidae 毒隱翅蟲屬 paederus 已知種類超過250種,產自除南極洲以外的世界各地,我國已報道的毒隱翅蟲有21種,主要種類有黃足毒隱翅蟲 黑足毒隱翅蟲和奇異毒隱翅蟲等3...

這是什麼蟲子,這是什麼蟲?

巢茹雲 中華婪步甲 昆蟲綱,鞘翅目,步甲科昆蟲 捕食紅蜘蛛 蚜蟲等昆蟲,但也能取食小麥 大麥 燕麥及黍類作物的種子。成蟲出現於6 9月份,是農區較常見種類 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乾渴侯壁 這是一種黑蓋子蟲,這樣的蓋子蟲特別多,千萬要小心別讓它鑽進耳朵裡,那樣是會難受的如果弄不出來你就趕緊去醫院 惡性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