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培在數學和化學方面有什麼重要貢獻

時間 2022-07-28 16:00:17

1樓:匿名使用者

1、安培最主要的成就是1820~2023年對電磁作用的研究 ,通過一系列經典的和簡單的實驗,他認識到磁是由運動的電產生的。他用這一觀點來說明地磁的成因和物質的磁性

2、2023年,安培將他的電磁現象的研究綜合在《電動力學現象的數學理論》一書中 ,這是電磁學史上一部重要的經典論著,對以後電磁學的發展起了深遠的影響。為了紀念安培在電學上的傑出貢獻,電流的單位安培是以他的姓氏命名的。

3、數學上:他曾研究過概率論和積分偏微分方程,顯示出他在數學方面奇特的才能

4、化學上:化學研究,幾乎與h.戴維同時認識到元素氯和碘 ;比 a.阿伏伽德羅晚3年匯出阿伏伽德羅定律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培的貢獻主要在物理上:

1、安培這個單位已經體現了他關於電流在磁場中受力的深入研究。定義:真空中相距1m兩根無限長、截面無限小、載有相同電流的平行直導線,若每公尺導線所受的相互作用力為10^-7牛,則兩導線中的電流為1a。

2、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的研究,產生了安培力的概念。

3、安培環路定理,包括磁場中的安培環路定理和電場中的安培環路定理。是電磁場理論的重要方程,後來拓展為全電流方程。

4、提出重要的分子電流假說。這個假說已經成為普遍接受的基本概念。

5、安培定則,即右手螺旋定則,揭示電流周圍的磁場分布狀況。

6、發明了電流計

數學方面:

1、概率論

2、積分方面,提出了環流量與旋度,無旋場,調和場的概念。詳情請見斯托克斯公式。

1234和4321在數學上是什麼關係

在數學裡,把一個數倒讀後所得的數,稱為原數的 鏡反數 鏡反數是一種兩數相互之間的關係,例如1234與4321就是互為鏡反數。物理學與數學是姐妹科學,它們之間的關係非常密切,所以,有的物理學家常常也免不了在數學中插上一手。梅維寧博士是一位研究固體物理的華裔學者。1979年3月,他在一封信中津津樂道地談...

專員和助理在工作職責方面有什麼區別

專員和助理的區別 先從職責上來看,專員的職責是協助行政經理完成公司行政事務性工作及部門內部日常事務工作 助理主要是協助行政經理開展工作,具體包括協助行政經理完成公司行政事務管理 參與公司績效管理 考勤等工作和參與公司行政 採購事務管理。專員的工作內容 1 協助上級制定行政 總務及安全管理工作發展規劃...

維度空間是有什麼不同,維度和方面有什麼區別

博逸修 維度和空間都是比較抽象的概念 首先我要提出的是數學,物理等任何學科的始源雨哲學。而維度一詞最開始的提出是從數 算角度提出。而從哲學抽象的表達就是 你從哪一個角度去判定思考主體,而這種思考點是在客觀的前提下進行。由於比較抽象我舉一個例子 一塊餅乾,它是圓的。可是它顏色是咖啡色的。我們在視覺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