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蒲合的葦孫犁的閱讀答案

時間 2022-07-28 15:55:18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從第①段中找出乙個比喻句來,品味其妙處。

答: 13、閱讀第②段文字,概括不同葦的不同用途。

答: 14、「葦塘」為什麼能成為「冀中名勝」?

答: 15、「最好的葦出在採蒲臺」,此句一語雙關,讚美了 ,更隱含著 。

16、文中作者選取了兩個典型事例,請說說其作用。

13、「人好像寄生在葦裡的鳥兒,整天不停地在葦裡穿來穿去。」形象地說出了「人」與「葦」密不可分的關係。

14、大白皮和大頭栽:織炕席;正草:鋪房、填房鹼;白毛子:當柴燒;假皮:織籃捉魚。

15、一方面因為好看,風景優美;另一方面是這裡的英雄事蹟很多。

16、採蒲臺的葦美 對這裡人民抗日英雄事蹟的由衷讚美

17、塑造採蒲臺英雄兒女平凡而偉大的人格與靈魂,抒發對抗日根據地人民豐富而崇高的人、情、美的飲佩之情。

2樓:love破兔

採蒲臺的葦閱讀理解,《採蒲臺的葦》閱讀題目及答案

1實寫 葦因性質的軟硬 堅固和脆弱,各有各的用途。虛寫 每一片葦塘,都有英雄的傳說。敵人的炮火,曾經摧殘它們,它們無數次被火燒光,人民的血液保持了它們的清白。作用 虛實結合的描寫能突出葦的象徵意義。2荷花,荷塘,朱自清,背影 課堂,學習,知識,博大 3這樣說是因為12個女人不約而同地採取了相同的行動...

孫犁的《囑咐》閱讀答案

龍年鴻運吉星照 1.是說母親非常關心我,照顧我 安慰 2.我靜靜的趴在他身邊,母親用發燙的手輕輕托起我的下巴,嘴角露一絲快慰的笑意。是說母親不願意讓我為她擔心,是說他沒事,想讓我別再傷心了。3.這個題沒有找到一二三句話,你沒有標出來4.5.不錯的,母親的眼睛,就是這麼囑咐我的。6.因為只有成為國家棟...

13課採蒲台的葦讀後感,13課採蒲台的葦讀後感20字

讀完後,我好感動啊。寫出了當時村裡人對日本人的恨。好的好的晚安,好的吧嗯吶吶吶喊助威 在幹嘛啦啦操心了 白洋淀紀事採蒲臺的葦主要內容,急求 採蒲臺的葦 以抗戰時期的白洋淀地區為背景,以質樸的筆觸敘述了乙個真實的軍民抗日的故事。在文中,作者採用了象徵手法,用堅韌不拔的 葦 來表現那些英勇抗戰的白洋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