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氏魯有多少年歷史,西周多少年歷史

時間 2022-07-20 22:15:13

1樓:淺井初

大概3000多年吧。魯(lǔ )姓源出有二,一說出自姬姓,為周武王的弟弟姬旦之後,以國名為氏;一說出自其他民族改姓而來。 古時的魯國,擁有較大的封地,包括現在的山東滋縣及江蘇沛縣、安徽泗縣一帶。

西元前二五六年,魯為楚所滅,子孫被迫遷居下邑(今安徽省碭山縣東),後此地被齊國所佔,魯姓開始在山東大地緩慢繁衍。那麼也就大概距今3000多年了。

2樓:情牽白髮人生

魯姓源出有二,一說出自姬姓,為周武王的弟弟姬旦之後,以國名為氏;一說出自其他民族改姓而來。最起碼有三四千年的歷史!

3樓:匿名使用者

魯氏族人大多尊奉周公姬旦為得姓始祖,源自姬姓。這樣算來好幾千年了!

歷史上姓魯的名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魯班 魯迅 魯仲連 魯恭 魯丕 魯峻 魯肅 魯勝

魯瀚 魯貞 魯治 魯伯能 魯宗貴 魯得之 魯九皋

5樓:誰家的葫蘆

魯智深、 魯班 、魯謖

注意:魯迅可不姓魯,人家姓周,估計您知道。

6樓:

魯班 魯仲連 魯肅 魯寶琪 魯智深

7樓:匿名使用者

魯班,魯迅,魯智深,

為什麼有百家姓裡有姓魯的?

8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魯姓源自魯國公室姬姓,是周朝王族支系之一。 古時的魯國,擁有較大的封地,包括現在的山東滋縣及江蘇沛縣、安徽泗縣一帶。西元前251年,魯為楚所敗,子孫被迫遷居卞邑,後此地被齊國所佔,魯姓開始在山東大地緩慢繁衍。

魯氏圖騰出處,西元前2023年至前2023年,黃帝有熊氏,在今河南魯山山下唯河魚為食的生活,其以「魯″字為氏族圖騰,部落稱魯氏。史稱古魯國。同時孕育了魯字和魯氏。

9樓:天高雲淡風做筏

還有魯班啊,木匠始祖啊。

姓氏 魯 是怎麼出現的呢 或者說它的由來 現在魯姓大多分布在哪省較多

魯姓的**

西周多少年歷史

10樓:connor好

西周(前2023年―前771年)是由周文王之子周武王滅商後所建立,至西元前771年周幽王被申侯和犬戎所殺為止,共經歷11代12王,大約歷經275年。定都於鎬京和豐京(今陝西西安市西南),成王五年營建東都成周洛邑(今河南省洛陽市)。

歷史上將東遷之前那一時期的周朝稱為西周。周朝是中國遠古社會的鼎盛時期。從西周開始,進行境內各個民族與部落不斷融合的過程,在這期間,華夏族逐步形成,成為現代漢民族的前身。

從周朝開始,進行境內各個民族與部落不斷融合的過程,其它還有夷、蠻、越、戎狄、肅慎、東胡等諸多少數民族。西周國野之制最為典型,到春秋時期國野之制開始瓦解,到戰國則普遍為郡縣。

西周後期社會矛盾包括統治集團內部矛盾日趨激化,對土地以及政權的爭奪,加速了西周的滅亡。國人暴動動搖了西周統治的基礎,西元前771年,周幽王被犬戎殺死,西周滅亡了。

西元前770年,申侯和其它一些諸侯立周平王(宜臼)為國王,平王將京都從宗周遷至洛邑(今河南省洛陽市),歷史上稱東遷以後的周王朝為東周 。

中文名稱

西周英文名稱

the zhou dynasty簡稱周

所屬洲亞洲

首都鎬京、洛邑

主要城市

雒邑、朝歌、亳、臨淄等

貨幣布幣、刀幣

政治體制

君主制國家領袖

周武王、周成王、周康王等

主要民族

華夏族政治體制

統一、君主制

建立時間

約前11世紀

直到孫子

周幽王政治體制

分封制主要諸侯國

晉、燕、齊、楚、衛等

朝代東周

11樓:藍絲藺瀚文

西周(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771年)由周文王之子周武王姬發

滅商後所建立,定都於鎬京(今陝西省西安市西部)。由於周朝後來將都城東遷洛邑(今河南洛陽)稱東周,所以稱這一時期的周朝為西周。

請問廣州有多少年歷史,廣州有多少年歷史

耳語的纏綿亊 廣州本身是一座有2200多年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但早在4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這裡的 百越 人就創造了嶺南地區的嶺南文化。而在西元前九世紀的周代,這裡的 百越 人和長江中游的楚國人已有來往,於周夷王八年特建 楚庭 這是廣州最早的名稱。廣州有多少年歷史? 秦置南海郡 秦置南海郡 秦始...

請問廣東有多少年歷史 廣州有多少年歷史

廣東歷史源遠流長,根據考古學家的考證,早在十萬年前的遠古時代,嶺南這片土地上就有居民居住。現在韶關境內的曲江馬壩人遺址,就是考古發現的最早在南粵大地上生活的人類的遺址。現在的廣東人,很多都是馬壩人的後代。廣州有多少年歷史?秦置南海郡。秦置南海郡 秦始皇三十三年 前214 秦平嶺南後,設定了南海郡 桂...

美國多少年歷史 美國歷史多少年?

截止2021年,美國有245年歷史 因為美國是在1776年成立的,美國的歷史是 年7月4日,在費城召開了第二次大陸會議,由喬治 華盛頓任大陸軍總司令,發表 獨立宣言 宣布美利堅合眾國正式成立 年獨立戰爭結束,英國承認13個殖民地獨立。1787年通過美國憲法,成立聯邦制國家 年 1865年,美國爆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