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廣州有多少年歷史,廣州有多少年歷史

時間 2021-05-12 09:57:52

1樓:耳語的纏綿亊

廣州本身是一座有2200多年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但早在4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這裡的「百越」人就創造了嶺南地區的嶺南文化。而在西元前九世紀的周代,這裡的「百越」人和長江中游的楚國人已有來往,於周夷王八年特建"楚庭",這是廣州最早的名稱。

廣州有多少年歷史?

2樓:匿名使用者

秦置南海郡

【秦置南海郡】秦始皇三十三年(前214),秦平嶺南後,設定了南海郡、桂林郡、象郡,南海郡轄番禺、四會、龍川、博羅4縣,郡治設在番禺(今廣州)。任囂任郡尉。是為廣州建置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是一座具有2210多年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古稱「楚庭」,據史書記載,早在西元前9世紀的周朝,生活在這裡的「百越之族」就和長江中游的楚國人來往甚密,當地人以「楚庭」來紀念這種友誼,這是廣州最早的名字。

古代廣州曾是三朝古都,漢初時趙佗在廣州建立南越國;到五代十國時期,這裡又建有「南漢國」;另外,文學名著《桃花扇》中提到的「南明」王朝(建於明朝末年,該政權僅維持40天)也在廣州建都。

4樓:

廣州有二千二百多年歷史

廣州有多少年的歷史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有2023年的歷史

廣州有多少年歷史?

6樓:

今年是廣州城慶2023年的一年

具體可以看看我做的關於廣州城慶的知識

7樓:安之良

今年是:2023年.

廣州有多少年歷史?

8樓:是月哥哥呀

廣州有2000多年歷史了。

廣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從秦朝開始,廣州一直是郡治、州治、府治的行政中心;一直是華南地區的政治、軍事、經濟、文化和科教中心,是嶺南文化的發源地和興盛地。

廣州從3世紀30年代起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主港,唐宋時期成為中國第一大港,是世界著名的東方港市;明清時期是中國唯一的對外**大港,是世界上唯一2000多年長盛不衰的大港。

擴充套件資料

建制沿革

1、傳說廣州最早的地名為「楚庭」(或「楚亭」)。現在越秀山上的中山紀念碑下,尚有清人所建一座石牌坊,上面刻著「古之楚亭」四字。

2、秦朝,廣州一直是郡治、州治、府治的行政中心。在秦末漢初與唐末,廣州曾經兩次出現過割據的小國。

3、西元前214年,秦始皇統一嶺南後,在廣州地區設南海郡。 當時南海郡尉任囂在現中山四路舊倉巷附近修建城廓,稱為「任囂城」,廣州為郡治所在地。

4、漢武帝於西元前111年平定了南越國後,把原趙佗割據地區劃分為九郡(後縮為七郡),廣州仍稱南海郡,歸屬交趾部後稱交州, 南海郡行政範圍縮小。

5、晉代,廣州仍稱南海郡,為州治所在。但南海郡行政管轄範圍比漢代有所縮小, 已將東部梅縣、潮汕、惠陽等地區分出。

6、唐代,廣州稱為廣州都督府,是嶺南道的道治與都督府治所在地;廣州都督府行政界線南至寶安、中山,北至清遠, 西至四會。

7、公元970年,**南漢後,廢興王府仍稱為廣州(以後一直沿用廣州名稱),廣州為廣南東路路治地(簡稱廣東。廣東省之稱自此開始)。

8、解放前, 國民黨統治時,廣州定為市,仍為省會所在地。

9樓:艾芯

至今年為止有2023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大概有2000多年的歷史

請問廣東有多少年歷史 廣州有多少年歷史

廣東歷史源遠流長,根據考古學家的考證,早在十萬年前的遠古時代,嶺南這片土地上就有居民居住。現在韶關境內的曲江馬壩人遺址,就是考古發現的最早在南粵大地上生活的人類的遺址。現在的廣東人,很多都是馬壩人的後代。廣州有多少年歷史?秦置南海郡。秦置南海郡 秦始皇三十三年 前214 秦平嶺南後,設定了南海郡 桂...

姓氏魯有多少年歷史,西周多少年歷史

大概3000多年吧。魯 l 姓源出有二,一說出自姬姓,為周武王的弟弟姬旦之後,以國名為氏 一說出自其他民族改姓而來。古時的魯國,擁有較大的封地,包括現在的山東滋縣及江蘇沛縣 安徽泗縣一帶。西元前二五六年,魯為楚所滅,子孫被迫遷居下邑 今安徽省碭山縣東 後此地被齊國所佔,魯姓開始在山東大地緩慢繁衍。那...

頤和園有多少年歷史,頤和園有多少年的歷史?

始建於1750年,1764年建成,至今年有246年 沒分想要答案?好吧 246年歷史 要加分!5分也行啊 頤和園有多少年的歷史?頤和園,原名清漪園,始建於清乾隆帝十五年 公元1750年 歷時15年竣工,是為清代北京著名的 三山五園 香山 靜宜園 玉泉山 靜明園 萬壽山 清漪園 圓明園 暢春園 中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