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有多少年曆史,天津的歷史沿革

時間 2021-07-17 12:48: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至今有1400多年的歷史了。

津始於隋朝(公元581-618年)大運河的開通。在南運河和北運河的交匯處、現在的金鋼橋三岔河口地方,史稱“三會海口”,是天津最早的發祥地。

唐朝(公元618-907年)中葉以後,天津成為南方糧、綢北運的水陸碼頭。金代(公元1115-2023年)在直沽設“直沽寨”,元朝(公元1206-2023年)設“海津鎮”,是軍事重鎮和漕糧轉運中心。

明建文二年(2023年),朱棣率兵經直沽渡河南下奪取政權,2023年改元永樂。天津作為軍事重地,於永樂二年(2023年)正式設衛,翌年設天津左衛,轉年又增設天津右衛。

清順治九年(2023年),三衛合一,歸併於天津衛,設立民政、鹽運和稅收、軍事等建置。雍正三年(2023年)**津衛為天津州。雍正九年(2023年)**津州為天津府,轄六縣一州。

2023年天津被闢為通商口岸後,西方列強紛紛在天津設立租界,天津成為中國北方開放的前沿和近代中國“洋務”運動的基地。軍事近代化,以及鐵路、電報、**、郵政、採礦、近代教育、司法等方面建設,均開全國之先河,天津成為當時中國第二大工商業城市和北方最大的金融商貿中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地區為退海之地,又是沖積平原。約在2023年前,天津市區露出海底成陸。至遲到戰國時期,天津市區已有先民勞作生息。

永樂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2023年12月23日)在直沽設衛,命工部尚書黃福、平江伯陳瑄、都指揮僉事凌雲、指揮同知黃綱興工築城,並賜名“天津”,意謂“天子車駕渡河之處”。

所以有606年了

天津的歷史沿革

姓氏魯有多少年歷史,西周多少年歷史

大概3000多年吧。魯 l 姓源出有二,一說出自姬姓,為周武王的弟弟姬旦之後,以國名為氏 一說出自其他民族改姓而來。古時的魯國,擁有較大的封地,包括現在的山東滋縣及江蘇沛縣 安徽泗縣一帶。西元前二五六年,魯為楚所滅,子孫被迫遷居下邑 今安徽省碭山縣東 後此地被齊國所佔,魯姓開始在山東大地緩慢繁衍。那...

請問廣州有多少年歷史,廣州有多少年歷史

耳語的纏綿亊 廣州本身是一座有2200多年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但早在4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這裡的 百越 人就創造了嶺南地區的嶺南文化。而在西元前九世紀的周代,這裡的 百越 人和長江中游的楚國人已有來往,於周夷王八年特建 楚庭 這是廣州最早的名稱。廣州有多少年歷史? 秦置南海郡 秦置南海郡 秦始...

請問廣東有多少年歷史 廣州有多少年歷史

廣東歷史源遠流長,根據考古學家的考證,早在十萬年前的遠古時代,嶺南這片土地上就有居民居住。現在韶關境內的曲江馬壩人遺址,就是考古發現的最早在南粵大地上生活的人類的遺址。現在的廣東人,很多都是馬壩人的後代。廣州有多少年歷史?秦置南海郡。秦置南海郡 秦始皇三十三年 前214 秦平嶺南後,設定了南海郡 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