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明朝的朱允文皇帝失蹤之謎,明朝皇帝朱允炆是真的失蹤了嗎

時間 2022-01-23 08:00:09

1樓:江西衛視經典傳奇

神秘失蹤的建文帝朱允炆!被推下皇位卻下落成迷!

朱允炆失蹤對後世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一些歷史資料

我個人認為:

事實上,這是件好事。

建文帝本人太懦弱,在文人治國的年代,並不適合當皇帝。

本身沒什麼本事和實力,聽一幫子文人瞎鼓搗,最後算是亡了國。

有明一朝,如果不是朱棣的勵精圖治文治武功,大明朝撐不過100年。

中國大多數文人善於鑽營,結黨營私,以文人高人一等自居。中了舉之後,大肆侵吞國家財富,剝削小地主和佃戶。壓榨普通的老百姓,不管普通民眾和國家的死活。

以上種種,尤以明代士大夫為甚,正真的是叫畏威而不懷德。

3樓:在寶華山吹風的花木蘭

據說促進了這個航海時代的到來。鄭和下西洋就是去尋找朱允炆的,要斬草除根。

在明朝,為什麼不是燕王(朱棣),而是建文惠帝朱允文,為什麼?朱允文皇帝是失蹤還是被殺?為什麼朱棣能當

4樓:匿名使用者

朱允文的死爸很有才能,深受朱元璋喜愛,死的早,朱允文也深受朱元璋喜愛,立他做皇太孫。

朱允文下落不明,等著樓主破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朱棣強一些 奪位而已 ?朱允文皇帝是出家了 ,也有人去南洋了 ,現在印度尼西亞

6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懂這算什麼問題,看看明朝那些事,或者永樂大帝。

7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那些事》看看吧

這明朝的皇帝 朱允文 後來到底去了**?拜託各位大神

朱允炆治國有道,為何卻被朱棣輕而易舉篡奪皇位

朱允炆生性純良,但對治國並不是全部精通,比如對用兵之法並不了解,對人心的拉攏也並不重視。而朱棣善用兵法,注重人心的拉攏,利用朱允炆的短處快速壯大自己的勢力,最後以少勝多,大獲全勝。朱允炆本性善良,並不善於鞏固複雜的朝臣關係,而且朱棣善於拉攏人心,所以很多大臣都站隊朱棣這邊了。朱允炆不適合當皇帝。雖然...

明朝的皇帝各當了幾年,分別是誰,明朝多少位皇帝?都有誰?在位多少年?

廟號諡號姓名在位時間年號皇陵太祖開天行道肇紀立極大聖至神 仁文義武俊德成功高皇帝朱元璋1368年 1398年洪武 應天孝陵惠宗 惠帝 1 嗣天章道誠懿淵功觀文 揚武克仁篤孝讓皇帝朱允炆1399年 1402年建文 成祖 2 啟天弘道高明肇運聖武 神功純仁至孝文皇帝朱棣1403年 1424年永樂 長陵仁...

朱元璋為何寧願選年幼的朱允炆也不選朱棣

因為這是出於一種政治需要和親情的延續。當時朱元璋十分喜愛自己的太子朱標,可惜朱標天不假年,過早的死去了。因此,朱元璋把對朱標的愛,全部轉移給了他的兒子,自己的孫子朱允炆,為朱允炆設想好了之後一切的事情,盡力希望他能夠順利的接掌皇位。而且,在當時的國家形勢來看,朱元璋執政過於嚴格,老百姓和眾 動輒得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