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禪是個笨蛋??所以造成蜀國滅亡

時間 2022-01-23 00:20:09

1樓:泊俠

不是啊,這是兩件事,自從蜀國失了街亭以後,蜀國可以說大勢已去,諸葛亮六出祁山,但都是出師未捷,最後只能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而蜀國沒了諸葛亮以後也就再無可用之人。

反觀魏國,一直兵多將廣謀士眾多,司馬懿的謀略不輸於諸葛亮,但卻比諸葛亮年輕得多。

2樓:92浩

蜀國早遲要被滅的,那會大方針是諸葛亮做主的,實際上還是諸葛亮也知道自己即便再活20年也回天法術,只是後人為了像雷鋒一樣地樹立乙個「忠臣」的形象所以沒有抹黑他。

3樓:人當自助

大廈將傾,獨木難支,乙個國家的滅亡又怎麼能夠歸咎於個人,孔明老矣,蔣宛等人又是庸才,無良臣,無悍將,君主又平庸,不亡,待何時。

4樓:要熟讀**規

劉禪不笨吧,想想,諸葛亮逝世多年,蜀國都沒出亂子,能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劉禪不是個笨蛋,劉備有向諸葛亮詢問過他對劉禪的看法,諸葛亮也讚賞劉禪。諸葛亮不是個喜歡拍馬屁的人,可見一斑。

蜀國是三國中最弱的國家,小國要圖強。所以諸葛亮六出祁山,但造成的是國力衰弱,陷入死迴圈。而在諸葛亮死的己任繼任者都停止了北伐,不打別人,就等著被人打,蜀國就等著滅亡。

6樓:迷茫的璐

或許他比較懶的接受責任

劉禪如果不是庸君,蜀國怎麼滅亡的?

7樓:穿穿穿

格局是bai必敗的戰局啊!du

當時是布略是zhi說有荊州和益州有dao孫權這盟友....孫權這回咯盾牌沒了..這戰答局早就定了就算出不出師、被滅早晚的事...

曹操揮師一下就劉禪著樣子還不是被滅的結局。就算劉禪當不當皇帝蜀國都是必然滅亡...除非諸葛亮會自立為王、但是這就不是諸葛亮了..........

必滅的結局 事不關阿斗多少事。

8樓:汪儀震

他不庸。 但是他手下的就未必忠心啊。

劉禪即位後期,是昏君,導致蜀漢滅亡

9樓:匿名使用者

胡扯,稍微讀些歷史的人都知道,劉禪不僅不是乙個昏君,他還是乙個少有的明君,蜀漢的滅亡在建國就決定了,僅僅依靠蜀川這麼小的地方,這麼些人口,是不可能和佔據中原的曹魏集團對抗的,雙方就不是乙個量級的。

蜀國滅亡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10樓:後明旭

額,長話短說,地盤太小生產力太低,魏國佔據中原的肥沃土地,所以魏國輸個10回8回很快就能恢復元氣,蜀國一次疏忽滿盤皆輸,有點像二戰中的日本和美國。

11樓:搞啥百葉

國力不行啊,打仗打的是經濟

12樓:

太依賴諸葛亮.諸葛一死 蜀國滅亡

13樓:潮客人

蜀國氣數已盡,劉備後繼無人。

我是個美女,所以他不敢追我,我是女生,有一個男生突然不追我了,好幾天他都沒理我了 15

浮生餘記 如果這個人看都不看你一眼的話,說明這個人是喜歡你的,因為他害羞不敢正視你,其實他背地裡是真的喜歡你。 米洛 我覺得你非常漂亮,她有可能在你面前比較自卑,覺得沒有多大的安全感,所以不敢追你,如果你喜歡她,那麼你就主動跟她接觸吧 視覺民俗 放下你美女的尊嚴,給他直接說,我喜歡你,喜歡你很久了,...

女友想穿短裙和短褲,我是個很保守的人所以我不讓她穿,她非要穿,結果我們就吵架了,吵得很凶

熊熊興安 我很能理解你的顧慮和矛盾的心裡,很正常!說明你的佔有慾很強,是個大男子主義,沒錯,是你的女友就要自私一點,這也說明你很愛護她!如果你真的信任她,就給她多些空間和自由,她是你的,你也希望她開心幸福,不要一味注意自己的感受,好好愛她。只要能給她快樂,一切正常的要求你都可以滿足她,大度的男子漢才...

媽媽是個很節約的人,所以我有時會買點她平時捨不得買的東西給她吃,但她每次都說我怎麼辦

雖然她說你,但是實際上她心裡還是美滋滋的 有這麼孝順的孩子,她能不高興嘛!她之所以說你,僅僅是因為她生性節儉而已 不要太在意。該買還是要買的。 所有的保健品都不需要,那些是對他們不實用的東西,給父母來點實惠的,就是超裡很貴,又很不起眼的吃的東西,且他們平時是絕對不會著吃的.象黑芝麻酥糖,花生酥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