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個很節約的人,所以我有時會買點她平時捨不得買的東西給她吃,但她每次都說我怎麼辦

時間 2021-07-01 21:45:25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她說你,但是實際上她心裡還是美滋滋的……有這麼孝順的孩子,她能不高興嘛!

她之所以說你,僅僅是因為她生性節儉而已……不要太在意。該買還是要買的。

2樓:

所有的保健品都不需要,那些是對他們不實用的東西,給父母來點實惠的,就是超裡很貴,又很不起眼的吃的東西,且他們平時是絕對不會著吃的.象黑芝麻酥糖,花生酥糖,都是他們很愛吃的東西,你太貴的保健品,他們既捨不得吃,又沒那工夫吃.到最後還是送人了,不划算.

就那些東西很實用的,多點,很好吃,他們在品嚐的同時也會感到很欣慰的.如果你覺得錢花得太少了的話,再單獨給點錢他們比什麼都實惠.

3樓:

告訴媽媽這打折 買了不要講實價 要不能會心疼我媽媽也是這樣

4樓:我幫你打水

如果是你自己掙的錢,媽媽應該心裡是高興的吧。

如果是自己家條件不太好,自己的錢都是爸媽給的,但是是自己攢下來的,那麼可以說是打折、或者別人送的。

5樓:宋

該買就買,我父母也是這樣,告訴她你有能力給她這些,她們擔心的無非就是你遇到事情的時候沒有積蓄

6樓:黃炎龍

你說個善意的謊言,說你閨蜜過生日有很多好吃的,吃不完,帶回來點,放那了,你有空吃點

7樓:2015注消資料

她嘴上這麼說,心裡還是蠻高興的,有心孝敬父母就好

8樓:煢煢細細

沒事,多買幾次就好了,我家裡最開始也是說我亂花錢,但是我每個月都會買了寄給她們,現在有時候還會主動打**叫我買夏威夷果什麼的,有時候還挑是良品鋪子還是三隻松鼠。

9樓:在封金山彈吉他的黃蓋

她要的幸福不是物質的。

我媽從來都不會和我們要任何東西,就算我自己給她買,她也特別生氣說她自己有錢,讓我們不要亂花錢。有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社會關係,有親疏遠

11樓:無二一一

你的媽媽很有智慧,她能夠從你們子女角度上考慮問題,知道你們賺錢不容易,家裡上有老下有小的,她不想成為你們的拖累,一個真正的母親做的事情,你婆婆的話,相對來說就會市井一些,都是一些小聰明吧,但兩個人完全是一個天一個地,一比較就出來了~希望你未來能夠成為前者,而不是後者~

12樓:海之聲聽力

每個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樣的

13樓:山頂吃火鍋

很正常啊,自己的父母和公公婆婆還是有差別的

你碰到的最節儉最會省錢的人是怎麼樣的?

14樓:落日星闌

我見過最勤儉節約的人就是我媽了,她一件衣服都能穿十年,破了就縫縫補補繼續穿。印象中的她從來沒有買過新衣服,總是穿別人給她的舊衣服。

我們家有一個很大的存錢罐,裡面都是一毛的錢。我媽存了五六年,都沒捨得花。但是現在差不多都已經被淘汰了,有時候經常花不出去。

雖然我的媽媽比較勤儉節約,但是對於子女,卻觸手大方,她從來沒有讓我們忍凍捱餓過。而且我們的衣服都是新的,媽媽從來不會讓我們穿別人的舊衣服。

父母一輩子省吃儉用,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孩子, 作為兒女一定要好好奮鬥,讓他們過上好日子,來報答父母這份無私的愛。

15樓:孤九i小童鞋

十年不買一件新衣服,從來不燙染護理頭髮,不精細護理指甲,從來不自己花錢在外面吃一次飯,家裡從沒買過花,買的東西全是實在又划算的,不亂花一分錢。

但這充其量只能說是會省錢。大概是因為幾千年來我們的物質太匱乏,人們必須省吃儉用,不浪費一粒糧食一分錢,才能滿足一家人的溫飽,所以中國人的傳統觀念總認為,只有精打細算才算會過日子,而形容一個女人節儉,通常會說她“會過”。

節儉=會過日子。這個等式在過去可能是成立的。但是如今,大部分國人已經擺脫物質上的困窘,吃飽穿暖基本都不成問題,我們實在不該再把節省作為生活的準則,作為衡量女人會不會過日子的唯一標準。

一個女人,不買新衣服,不做頭髮,不用化妝品,不捨得吃好的,不捨得花錢看病,忽略自己的形象和健康,灰頭土臉咬牙切齒地攢著錢,這樣的節儉得不償失,不算會過日子。

而不捨得出去吃飯,不捨得買花看電影,不捨得一家人去旅遊,不捨得帶孩子去一次遊樂場,不捨得在非基本需求方面花一分錢,這叫不懂生活,不叫會過日子。勤儉節約是美德,窮奢極欲是惡習,這無需討論,但這也絕不意味著花錢就可恥,省錢就光榮。

真正的會過日子,是把窮日子過富。而這個富,應該包含物質和精神兩個層面。物質上要充裕,精神上也得豐盛才行。

根據自家情況,在有限的條件下,儘可能地把生活打理得有品質、有情調、有意思,才是真的會過日子。

16樓:傾之苦旅

一日三餐,花費不超過15元,而且還能吃得很飽。

17樓:槿o洛

除非必要的時候,絕對不會在外面吃飯,都是自己做。

18樓:拉不拉卡

就是高中時候一個學期只充一次飯卡。

19樓:yaya是我的

從來不去外面吃飯,也從來不叫外賣,為了省錢什麼事都要親力親為。

20樓:椘楚

一件衣服穿了快十年還捨不得扔,平時從來不捨得買過一次零食來吃。

21樓:尤允兒

大學裡一個月的生活費只有200元,每天茶水泡燕麥片吃飯,一天喝8壺水,沒有中毒還健康,關鍵是她根本不餓。

22樓:lwl_奮鬥

每次中午在外面吃飯,都只吃一半,剩下的打包回去晚上繼續吃。

23樓:行動的兔子

一分錢掰成兩瓣花,飯桌上常年沒有魚和肉。

24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罐頭的玻璃杯子當了7年的水杯。

25樓:forever曦夢

永遠只吃五塊錢餐盤飯,早餐永遠一個饅頭。

26樓:擺渡人

必須是我老哥啊,他出去蘇州三個月,回來的時候房東說相中什麼東西隨便拿。

他把鍋碗瓢盆,筷叉勺鍋鏟,調味料包,括醬油、老抽、抹布衣架子,小桌子菸灰缸都帶回來了。

這是小東西而已不算什麼,重點是他還捎回來個煤氣灶,兩個火的那種玻璃煤氣灶,用棉被裹著坐大巴回來的。因為他說帶這個不好上火車,就大巴回家了。

回家之後還特別遺憾地告訴我老爹,說本來想把煤氣罐也捎回來的,只是車站不許攜帶易燃易爆物品上車。然後老爹表示心疼,他倆差一點開車再去一趟把那煤氣罐帶回來,後來一想油費都夠買幾個煤氣罐了才罷休。

27樓:89號小黑人

我就很省。

手機不壞不會換,一個算盤手機用了15年,對的你沒看錯,什麼牌子那麼好? 牌子都磨光了 好像是飛利浦吧,現在電2小時一充我也插在公司充。

不交友降低生活成本,不交友沒有**,2小時就沒電的手機我可以待機2小時。什麼,聚餐?ktv?

為什麼唱歌還要交錢,如果我不想唱怎麼辦,聚餐那均攤也覺得好貴,又吃不到什麼東西,感覺還不如殺了我。

全身衣服都沒超過50元的,平均20元吧…夏天穿那種19塊的**買的速乾衣(質量比9.9的好多了)。但即使是這樣,我衣服還很多,經常被說衣服不重樣。

其實很簡單啊,你們每個月花個20塊買一件,幾年下來衣服都不要丟,小心點洗護,什麼直筒褲啊過時了自己改一改,卷一下變成小腳了又時尚又便宜。大家都可以穿不完啊。

我是自尊心比較強的人,所以有時會為了面子去說謊,但是說了謊後,又覺得心裡不安

這個與工作並不是關係很大,因為聊家庭情況只是作為一種談資而已,不必太過在乎。可以當大家消遣,如果下次大家又一次談到,你可以選擇不發言即可或引導進入新的話題。 有惑不解 既然都到這一步了,你沒必要說出去了。只要不邀請到家裡玩。時常的關係要規避下,某些話題,你應該試著改變下。可以聊些別的。當我不想回答這...

薔薇少女所有人偶的人工精靈名字(有時會有很多的,全要)我忘記了耶

水銀燈,第一人偶,人工精靈 冥冥 金絲雀,第二人偶,人工精靈 拔弦 翠星石,第三人偶,人工精靈 翠之夢境 蒼星石,第四人偶,人工精靈 琅碧卡 真紅,第五人偶,人工精靈 荷利耶 雛莓,第六人偶,人工精靈 貝莉貝爾 雪華綺晶,第七人偶,人工精靈 莎比爾 落淺月明 水銀燈 美美 mei mei 顏色為深紫...

女友想穿短裙和短褲,我是個很保守的人所以我不讓她穿,她非要穿,結果我們就吵架了,吵得很凶

熊熊興安 我很能理解你的顧慮和矛盾的心裡,很正常!說明你的佔有慾很強,是個大男子主義,沒錯,是你的女友就要自私一點,這也說明你很愛護她!如果你真的信任她,就給她多些空間和自由,她是你的,你也希望她開心幸福,不要一味注意自己的感受,好好愛她。只要能給她快樂,一切正常的要求你都可以滿足她,大度的男子漢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