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含辛茹苦將自己的養子劉封撫養長大,為何最後卻要殺了他

時間 2022-01-15 17:30:11

1樓:時光別讓她流淚

劉封本來是冠氏的孩子,因為父母早亡,所以一直跟著舅舅生活。當時劉備已經四十多歲了,一直沒有孩子。後來兩人無意間相遇,劉備看劉封樣貌端正,身材健壯,內心十分喜歡,就認他為養子,兩人一起生活。

劉備晚年和甘夫人有了自己孩子,取名為劉禪,他特別疼愛自己的孩子,自然就對劉封不上心了。劉禪愚鈍,但是是親骨肉,他不確定應該立誰為儲君,他就在眾人面前詢問,誰是最合適的人選,眾人都沒有回答,只有關羽毫不猶豫的說他支援劉禪。一旁的劉封聽了憤恨無比。

他知道,他可能要失去他的儲君的機會了。

劉備將劉封調去和孟達一起管理東部的三個郡。劉封自大狂傲,與孟達產生內鬥,失去了東部的三個郡。劉備、諸葛亮等人對這個結果都很不滿意,狠狠地批評了他一頓,對他很失望。

關羽一時疏忽,低估了敵人的實力,被困在麥城,他派兵向附近最近的劉封求救。劉封因為之前關羽公然支援劉禪的事內心一直有乙個疙瘩,正好現在關羽受難,他就拒絕了,並沒有去救他。劉備得到關羽被殺的訊息傷心的難以自拔,他立馬派人調查關羽死亡的原因,發現關羽在死亡之前向劉封求救,劉封故意不救,內心勃然大怒。

關羽是劉備的兄弟,大家是乙個團體,劉封居然為了一時的慪氣使關羽命喪黃泉,這一點不可原諒,所以軍令殺了劉封。

2樓:薇薇呀嗨

他自身實力的過強讓劉備和諸葛亮都起了殺心,而且他還間接的造成了關羽的死亡。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劉封是他認養的孩子,當看到劉封心機深沉,而自己親生孩子也出世了,擔心會威脅到阿斗的生命,所以選擇了殺掉劉封,其實內心也是有點悲痛的,畢竟也是自己含辛茹苦養大的孩子,只是當自己也控制不了他的野心時,選擇了直接性的毀滅。

4樓:匿名使用者

劉封是劉備早年時認養的義子,劉備晚年得子以後,怎麼能會心甘情願的把自己拼下的基業給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

5樓:小華觀

因為劉備之後有了自己的兒子,並且在後來的時候,劉備發現劉封野心大,劉備覺得自己不能掌握他了,所以殺掉了他。

6樓:安徒生

劉備得知自己兄弟關羽是由於劉封見死不救 所以一氣之下殺了劉封

7樓:小坤和小

劉封在關羽北伐時按兵不動,導致關羽敗走麥城。而後又侵凌孟達,迫其降魏。最後在孟達與徐晃的攻勢下敗歸成都。所以被劉備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劉封不是他的親生兒子,並且他後來有了自己的親生兒子。劉封在關羽北伐時按兵不動,導致關羽敗走麥城。

9樓:昕昕

劉備後來有了自己的兒子,而且屢次戰敗,甚至直接導致了關羽敗走麥城。

10樓:皮皮雨鴨

因為劉備不是他的親生兒子,劉備打下了自己的江山,並且他有自己的親生兒子。肯定是因為劉備想把自己的江山留給自己的親生兒子,並且害怕劉封來爭奪王位。

11樓:谷珟

因為他畢竟不是劉備親子,而且劉備是有親子的,為了避免以後發生利益糾紛,才殺掉他。

劉封是劉備的長子,為什麼劉備要殺他?

12樓:雷子說歷史

劉封並不是劉備的親兒子,而是劉備的乙個養子。雖然是劉備的養子,但是劉備對劉封還是相當的好的。當時劉備還是比較落魄之時劉封就投靠了劉備,再叫上之後劉封跟隨關羽,張飛等人卻得了多場戰爭的勝利,再加上後來又成為了劉備的養子,所以劉封在劉備集團還是佔比較重要的地位的。

當時關羽大意失荊州,最後更是被殺,而周圍的馬超還有劉封因為種種原因都沒有前去救關羽,雖然他們都是因為有特殊的原因才不去救關羽的,但是最後的結局都是讓劉備失去了荊州,失去了關羽。這點雖然劉備嘴上沒有說什麼,但是內心還是對劉封產生了一些意見的。

後來諸葛亮也是找上了劉備,對劉備勸告,他說,劉封雖然現在還好好的,但是一旦等你一死,他很有可能的因為對劉禪感到不滿而作亂。劉備也一想到之前的事情於是就處死了自己的養子劉封。

13樓:虎說教育

主要是因為劉封是劉備的養子,而劉封也是很優秀正因為如此才不得不被劉備藉機殺死給劉禪登基增添安全度。

14樓:珺權

劉封並不是劉備的親生兒子,只是收養的義子,關羽兵敗被殺,劉備認為是劉封不去及時支援,所以就殺了劉封。

15樓:深海的魚楽

因為劉封的失誤害死了關羽,導致荊州失守了。荊州失守就嚴重的影響了蜀國的後期發展。所以劉備就殺了他。

16樓:厚光遠

劉封是劉備的長子,劉備卻要殺他,是因為他覺得劉封可能會謀反篡奪他的皇位,他不甘心不能容忍。

17樓:陽光的

當時劉備也是迫不得已,他正處在事業的上公升期,需要樹立威信,必須要殺他

劉封是劉備最喜歡的養子,為何劉備要賜死他?

18樓:汗青正浩

劉備殺劉封,其主要原因有兩點,第一點便是我們熟知的關羽敗走麥城後,劉封的見死不救,第二點是劉封自己尷尬的身份處境,劉禪出生之後,身為養子還如此桀驁不馴,必然會引起劉備的防備。

關羽敗走麥城,期間曾向劉封求助,但是劉封卻並沒有出兵救關羽,要知道,關羽在劉備心中的地位是十分高的,關羽遇害之後,廖化去成都哭告劉備:「關公父子遇害,實劉封孟達之罪,乞誅此二賊。」聽到這裡,劉備就已無比憤怒了,當下下令逮捕劉封,但是劉備又害怕劉封逃跑,便借由欲擒故縱之計將其抓獲,最後劉封在劉備和諸葛亮的監督之下被送上了斷頭台,劉封結束了自己短暫的一生。

我們都知道,劉封被處死是在不救援關羽之後發生的,但是本人認為,不救關羽只是最後的導火索,在此事發生之前,劉備就已經對劉封起了殺心,這一切都是因為劉備親生兒子的出生。

要知道,劉封是劉備的養子,也就是在劉備還沒有孩子的時候收下的孩子,以備將來老來無子,不至於斷後,但是劉禪的出生徹底打破了劉備這一顧慮,毫無疑問,劉禪必定是太子,但是劉禪本身生性懦弱,反觀劉封卻是桀驁不馴,生性兇猛,在劉備死去之後難免會發生謀權篡位的荒唐事,再加上諸葛亮在旁邊煽風點火:「諸葛亮慮封剛猛,易世之後終難制御,勸先主因此除之。」徹底激起了劉備的殺心。

綜上所述,劉封之所以死,是因為對劉禪的安全產生了威脅,同時不去救援劉備最親近的兄弟關羽,更是讓劉備無法再忍。

19樓:歷史的集合號

我們知道三國時期的劉備兒子並不多,除了後來即位的劉禪以外,還有乙個義子名叫劉封,而兩個人的名字「封+禪」也表明了劉備早有奪得天下之意。同時也可以看出劉封還是很得劉備器重的。那麼,既然劉封是劉備喜歡的義子,為何劉備最終要刺死他呢?

關羽說到這裡很多人都知道,劉封的死跟關羽有關,因為關羽兵敗荊州時,曾去上庸三郡搬救兵,但鎮守上庸的劉封和孟達,最終見死不救。這間接的造成了關羽的死亡,這位曾經跟隨劉備南征北戰、不離不棄的勇將,就這樣被東吳所害。

劉備這當然是造成劉封被賜死的乙個原因,但此時的劉備卻並沒有真動殺機,因為上庸地區是曹操和自己地盤的交界之地,如果大動干戈讓劉封受驚,一旦他投降了曹操,那麼上庸之地就會成為曹操的勢力範圍,因此劉備此時並沒有處死他。

劉封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就在關羽死後不久上庸之地果然出事了,劉封和孟達禍起蕭牆。兩人不和,最終孟達率兵出逃投降了曹魏,還親自領兵來攻擊上庸。劉封不敵,最終孤身一人丟盔棄甲、喪城失地逃回了成都。

劉禪這對劉備來說又是一次不能接受的打擊,而諸葛亮此時的一句話最終讓劉備動了殺機,那就是「劉封剛猛,易世之後終難制御」。也就是這句話,最終使劉封身首異處。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如果主公百年之後,新登基的劉禪如何駕馭的了剛猛的劉封呢?

最終,劉封雖是劉備最喜歡的養子,但依然被劉備處死!

20樓:王孫阿狸

他和劉備的相遇可以說十分偶然。在一次宴會上,隨軍廚役上菜時,不小心將一塊肉掉在了地上,他竟隨手揀起丟入口中。同席的劉備看見後,就問他,肉塊落地,怎麼不責備下人小心點,反而隨口吞食。

劉封武藝高強,氣力過人,跟隨劉備多年頗有戰功,曾佔據上庸,關羽兵敗時曽向其求救,但劉封拒不發兵,後來又因欺凌孟達,致使孟達投降魏國,最後遭受魏軍襲擊,又遇部下叛變,敗歸成都。

回到成都後,劉封因欺凌孟達,不救關羽,受到劉備指責,丞相諸葛亮因考慮到劉封剛烈勇猛,擔心劉備死後太子劉禪將難以駕馭他,因此向劉備進言勸劉備趁此機會除掉劉封,以免除後患。

劉備經過權衡,同意了諸葛亮的意見,下令賜劉封自盡。劉封接到這樣的命令後,嘆息道:「恨不用孟子度之言!」劉備在得知劉封死後,表現得很痛心,並為之流涕。

劉封身為劉備義子,劉備為何卻逼他自殺,這其中有何驚天大秘密?

21樓:活在瓜里的籽

首先,他有了自己的兒子,不得不為自己的親生兒子考慮。其次,是因為他的防守而失去了城池。劉備的養子劉封擁有軍事權力,而他真正的兒子還年輕。

他擔心自己的兒子死後會發生什麼。此外,在關羽戰敗的關鍵時刻,劉封卻沒有出兵相救,這點就足矣觸碰劉備的底線了。

劉備是人到中年的時候才有了自己的兒子。他的生活坎坷,他前半輩子幾乎都在逃跑。然後他有了乙個兒子,就是阿斗。

劉備的兒子出生時生活非常坎坷。要不是趙雲,他早就死了。但是在那之前,劉備還有乙個養子,就是劉封。

劉封的原名是姓寇,後來劉備在荊州見到他後,接受他為義子,於是他改姓劉。劉備是在荊州時,遇到的劉封。當時劉封還是姓寇的,在一次宴會上,因為乙個廚師不小心,當他上肉的時候,不小心將一塊肉掉在了地上,肉雖然已經髒了,但是寇封卻一點也沒有放棄它,把它撿起來吃了。

寇封接著解釋說,在這個世界上,每一粒公尺和每一塊肉都來之不易,即使不小心掉了,也不應該責怪別人,因為他們也很累,難免會出錯。劉備聽了他的話後,覺得他是乙個非常善良的人,於是他被認作義子,改名為劉封。

後來,劉備自己的兒子劉禪後,劉封這個義子就顯得越來越突兀了,因為他早年在軍隊裡有很好的軍事實力和威望,當時劉備南北作戰,他都有參加,手裡的兵權也是不容小覷的,所以劉備擔心他會威脅到劉禪的地位。此外,關羽的死與他有很大關係,所以劉封被判死刑。

22樓:for插頭

劉封為搶一番功勞公升為副將軍,拒絕支援關羽,直接導致關羽戰敗,之後劉封一直欺壓孟達,最終導致孟達一時不爽投靠魏國。更是因為劉封手段太多,劉禪很有可能壓制不住他,為以絕後患。

23樓:蠻波

劉封因為一直對關羽有怨氣,意氣用事,就在關羽打仗的時候不支援,導致了麥城的失敗。

24樓:

劉封是劉備的義子,但是他做了錯事,他在一場戰役中沒有支援關羽,所以劉備很生氣,逼他自殺了。

25樓:

劉封不念舊情,在一場戰亂中拒絕支援關羽,導致了最終關羽的戰敗。

26樓:一塘風

劉封在劉禪出生後,身份比較尷尬,並且他在一場戰役中拒絕支援關羽。

27樓:桑念念

因為劉封在大戰時,不遵從劉備的命令,即使是義子也導致了關羽戰爭的失敗,一是為了服眾,二是戰場上不聽從指揮就是致命的錯誤。

28樓:萌新小百科

因為劉封不分場合意氣用事,劉備派他去支援關羽,但是他因為討厭關羽,並沒有去支援,最終導致了關羽戰敗。

如何將自己的腿變得纖細

幾組使腿健美 肌肉緊縮變細的方法。1 腿部運動 1 腿的上下運動 坐在椅子上做簡單腿部運動。效果 緊縮大腿前部股四頭肌。方法 坐在椅子上,自全身鬆弛開始。緩慢地將雙腿抬平,再緩慢地落下。反覆約10次。注意 不要快速地抬落,而要徐緩地,以至達到腿部肌肉發顫的程度,才是最重要的。另外,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

女生會將自己的男友介紹給自己的閨蜜嗎

落葉歸根 閨蜜應該是無所不談,這種私事也是可以和閨蜜分享的。就看你們的關係是不是鐵哥們 一樣的閨蜜了 女人嘛,都需要知道一些不曾知道的事情來分享給閨蜜的 既然是你的閨蜜,你應該是全身心的相信她,她也值得信賴,那告訴她又何妨 kazexi雙子 會有這樣做的女生,但是不推薦你這樣做,這樣做的話要麼是失去...

結過婚之後可以自己將自己的戶口挪走嗎,需要什麼條件,可以自己開戶嗎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現在大城市,已婚,如果遷戶口,一般都要求夫妻雙方同時遷,不允許其中一方自己遷。這樣方便戶籍管理,也省得出現孩子上學等等需要以戶口認定一些事情時出現分歧。所以,你最好還是得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各項條件,以及你的最終目的分析,然後找當地戶籍管理部門,才能得到最準確的答案。 可以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