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製江西南瓜幹,江西特產南瓜幹怎麼做啊

時間 2022-01-15 17: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老南瓜

自製江西南瓜幹的做法:

1、取一整隻南瓜,直接用剝皮刀去皮後。

2、把南瓜切成一片片。

3、切好的南瓜,拿到室外晾曬4天半 。

4、電飯鍋燒水,水開後,將南瓜幹放入蒸鍋,合上鍋蓋,蒸6分鐘左右即可 。

5、 把蒸好的南瓜幹晾曬起來。

成品圖:

2樓:陳小大大

主料:南瓜半個。

1、老南瓜,願意做多少切多少。

2、去皮去瓤。

3、洗淨切片。

4、改刀成小條,厚約1-2mm。

5、擺放在烤網上。

6、烤箱160℃。

7、中間注意觀察,烤至水分明顯變少。

8、乾燥柔韌。

9、放入微波爐,p80、2min。

10、充分熟製,能聞到香味的。

11、烤箱170℃、5min乾燥表面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曬南瓜(南瓜要削皮)去蒂剖開,去皮,去籽,掏淨瓤後洗淨切片,改刀成小條,厚約1-2mm。

擺放在烤網上,烤箱160℃;中間注意觀察,烤至水分明顯變少,變得乾燥柔韌時放入微波爐,p80、2min。

充分熟製,能聞到香味的;烤箱170℃、5min乾燥表面。

南瓜幹的作用:

因為南瓜中的南瓜子鹼、葫蘆巴鹼、果膠等生理活性物質能催化分解致癌物質亞硝胺,加快腎結石、膀胱結石的溶解,幫助消除人體內多餘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

南瓜還有明目和醫治哮喘病的作用,常吃南瓜可防治夜盲症。

4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洗乾淨,切片,放在(飯甑)或高壓鍋中蒸熟,期間可以加一下香葉或調料,然後晾在太陽底下曬乾就可以了!

5樓:風中百合

先曬乾,再調味,再曬,然後就可以直接吃啦

6樓:寶貝

1.將南瓜洗乾淨,用刨子刨成薄薄的細細的長條,在放到太陽底下曬乾部分水分!

2.將曬乾的南瓜片,用清水稍微洗一下,放進飯甑上蒸熟,同時可放上自己喜歡的調料,因為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本人喜歡吃辣的,所以放了很多的辣椒片,還稍微加了一點糖。

3.將已蒸熟並放好調料的南瓜醬攪拌,並將其放在太陽底下曬乾即可使用.

希望以上答案能幫上問主的忙!:)

怎麼自製江西南瓜幹?

7樓:匿名使用者

曬南瓜(南瓜要削皮)去蒂剖開,去皮,去籽,掏淨瓤後洗淨切片,改刀成小條,厚約1-2mm。

擺放在烤網上,烤箱160℃;中間注意觀察,烤至水分明顯變少,變得乾燥柔韌時放入微波爐,p80、2min。

充分熟製,能聞到香味的;烤箱170℃、5min乾燥表面。

南瓜幹的作用:

因為南瓜中的南瓜子鹼、葫蘆巴鹼、果膠等生理活性物質能催化分解致癌物質亞硝胺,加快腎結石、膀胱結石的溶解,幫助消除人體內多餘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

南瓜還有明目和醫治哮喘病的作用,常吃南瓜可防治夜盲症。

江西特產南瓜幹怎麼做啊

8樓:青春離線

南瓜幹的做法

用料:南瓜適量、糯公尺粉200g、鹽20g、辣椒粉(或者把辣椒碾碎也可)50g、醬油10g、蠔油10g

1、先把南瓜洗乾淨切開,去皮和籽,還有去囊。

2、然後把南瓜切成薄片,越薄越好,再曬乾即可。

3、曬乾之後,把南瓜片放在蒸鍋上蒸熟,再碾成泥。

4、在糯公尺粉放入鹽、水、醬油、蠔油、辣椒粉、南瓜泥攪拌混合蒸熟。

5、然後在表面可以撒上熟的芝麻粒就可以了。

6、用筷子一點一點夾出來,晾乾即可食用,愛吃辣椒的可以多放點。

9樓:士浩氣

這是我最喜歡吃的零食,沒有之一!江西特產,南瓜幹。

難度:配菜(中級)主料南瓜片(切片曬乾的)1.5斤到2斤糯公尺500g輔料新鮮紅辣椒200g紅糖適量鹽適量油兩勺

南瓜醬、南瓜幹的做法步驟

1.糯公尺用高壓鍋煮成稀飯,加紅糖,攪拌均勻。甜度自己調。

2.加入南瓜片和切好的紅辣椒,適量鹽,味道自己調整,再加兩勺油,讓曬出來的南瓜醬有光澤。

3.在簸箕或者可以晾曬的乾淨塑膠袋上,把南瓜醬分成小塊晾曬。太陽直射最好,等待曬到偏硬的程度就可以。中途想吃也可以吃。

贛南臍橙、南豐蜜桔、贛北早熟梨、廣昌白蓮、大鄣山有機茶、萬載龍芽百合、瑞昌山藥、大餘金邊瑞香、樟樹杜仲、奉新碧雲大公尺、江西公尺粉、鄱陽湖清水大閘蟹、鄱陽湖青蝦、彭澤鯽魚、崇仁麻雞、興國灰鵝、安福火腿、英雄乳品、井岡毛竹、吉安香樟江西省山區丘陵多,水面廣,地形複雜,氣候各異,丘谷相間,河流交錯,構成了豐富多樣的發展地方特產的天然基礎。

10樓:小卓卓

將南瓜切片或塊(自己想什麼形狀都行),蒸熟,加入自己喜歡的調味料(鹽/姜/辣椒),最好再加入糯公尺粉,然後分成小團(小份),曬乾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來果蔬之鄉――德興張村南岸看下。很多村民將它做成了家裡的支柱產業。

上饒的南瓜幹怎麼做??

12樓:看不見遇不著

準備的材料:老南瓜,花椒粉、食鹽、白糖、盆。

製作步驟:

1、將準備好的老南瓜切開,掏出內部的南瓜籽。

2、把老南瓜去皮、洗淨,切成0.5cm厚的均勻片塊。

3、把切好的南瓜塊,用棉線穿好,用衣架掛在窗外晾曬。

4、將掛在窗外曬軟的南瓜放到盆裡,均勻的撒上鹽和白糖。

5、再倒入花椒粉,醃製出水分。

6、倒掉醃製出的水分,再次拿到太陽下晾曬。

7、曬到南瓜完全無水分。

8、把南瓜放到鍋中,隔水將曬乾的南瓜蒸至透明。

9、蒸好的南瓜幹再次掛到陽光下晾曬至幹。

10、晾乾的南瓜幹放入盤中即可食用。

以上就是上饒南瓜幹的製作方法。

13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準備材料

南瓜500克、糯公尺粉50克、鹽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糖適量、辣椒麵適量

1、削皮洗淨,在太陽底下曬乾,注意曬到半乾就可以,不要全乾,全乾做出來的口感太硬:

2、曬乾加入糯公尺粉,少量鹽,老抽一點調色,生抽(炒菜放多少量就放多少),糖可以多點(如果吃辣的可以少放糖再加入適量的辣椒麵)。

3、加入少量水抓勻,不需要南瓜每一片都糊上糯公尺粉,要是糯公尺粉放多了可以加入少量麵粉防止粘牙。

5、蒸好後可以再次曬乾,曬乾以後就可以正常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南瓜一定要是老南瓜。

2、把南瓜先洗乾淨再切成長條型。太陽暴曬,曬乾。

3、再洗乾淨,和上糯公尺粉,和上醬,蒸熟。

4、再次曬乾。

就成了。

15樓:

是南瓜醬吧,樓上說的基本是這樣,我補充下:

2.一定要把仔和囊弄掉,長條是為了方便曬,但曬不幹,所以曬到一定程度還得切成片再曬曬,要不長條的無法和糯公尺,對吧?

3.最好放點碎乾椒,會更辣,還得放鹽。

16樓:接昶馮尋桃

要先弄熟了才能拿去涼曬的

江西特產茄子幹,南瓜幹怎麼做的

17樓:左走2右走

1.南瓜幹﹕老嫩均可﹐去皮挖瓤﹑切片﹑切絲﹑切?l﹐曬乾烘乾均可。

2.茄子幹﹕茄子洗?q﹐切成大片﹐放在太?

下面曬﹐2─3天後即成茄幹。也有人?⑾辭?

q的茄片放在開水中焯一下﹐然後再曬乾﹐?燒呔嫂o焯過的茄幹﹐味道更好。吃?

r﹐用淘公尺水或冷水泡開﹑?q幹﹐然後切絲切小片﹐炒菜﹑?躒猢p作?

貿浴?

3.豆角幹﹕老嫩豆角均可﹐去筋﹐用開水過一下﹐?楸3侄菇塹木g色﹐過水?

r可加點蘇打﹐在??鎏?晾乾﹐放在?

子?瓤紗?─3年。

吃?r用開水泡開﹐?瞥?

硨王r的一?螢o炒菜﹑蒸肉都好。

4.青辣椒乾﹕選肉厚的青椒切成瓢狀去籽﹐用5%的?鹼水加?

嶂?0℃﹐浸泡3─4分?後﹐烘乾或搭架曬乾﹐吃?

r用?廝?仔?

r?成原狀﹐即可炒菜。

南瓜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曬乾的南瓜幹怎麼做好吃

南瓜幹好吃又簡單的具體烹飪方法如下 1.選擇新鮮的南瓜幹,把它去皮之後切成小塊。2.鍋中加入開水,燒開水之後放入南瓜幹焯水處理。3.下熱油鍋加入蒜末炒香之後,再放入南瓜幹翻炒五分鐘左右,炒出香味飄出,然後再加入適量的紅辣椒翻炒五分鐘,最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南瓜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因為它含有豐富...

誰知道江西南昌有什麼特產或者一些可以帶回去送朋友的小禮物呢

匿名 白糖糕,白糖糕是由大米釀製發酵而成的一種小吃,其中主要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鐵,磷,鉀等營養元素,是南昌很有名的小吃。糖畫,現在各地都可以見到的糖畫也是從南昌流傳起來的,這也算是南昌的特產之一。李渡酒也是南昌特產之一,李渡酒出自李渡鎮,李渡鎮釀酒歷史有1500多年,素有 酒鄉 之稱。...

江西南昌人去歐洲法國德國義大利旅遊要怎麼辦

德為 你好,江西海外旅遊,專業從事江西出境旅遊,一般從江西南昌到歐洲德國 法國 義大利需要以下3個步驟 一 護照 自己去戶口所在地辦理 二 簽證 有護照再去做簽證 歐洲旅遊一般辦理申根籤 大半歐洲國家均可通用 把以下材料整理好交給旅行社 由旅行社代送 辦理簽證 護照 4張2寸白底彩照 身份證影印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