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比幹的後代究竟是姓王還是姓林

時間 2022-01-09 21: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民族的姓氏有五六前年的歷史,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姓氏的民族之一。中華民族的姓氏,傳說是由伏羲氏和女媧氏創造的。伏羲,三皇之首,畫八卦,正姓氏,他主要活動在中原一帶。

女媧造人是母系社會的乙個神話。姓這個字的字型,就是由女和生構成的。於是,最古老的姓氏,幾乎都帶有女子旁,比如姬、姜、瀛、姒等等,這說明姓曾經是女性的專利,標誌母系的血緣,用來區別婚姻,避免近親繁殖。

隨著人類由母系社會走向父系社會,三皇五帝的姓氏也逐漸成為華夏百姓的主要源頭了。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姓。姓作為乙個符號,它通常用來標明血緣關係,是對先祖的一種繼承。然而,普普通通的乙個姓氏,它包含的文化內涵是相當豐富的。

幾乎每乙個姓氏的由來,都由一段悲壯的,或者辛酸的歷史。 兩千多年前,一位偉人捨身取義,以它的生命換來乙個姓,那就是林。商朝末年有個殘忍的暴君紂王,他有個叔叔叫比幹。

比干對紂王傷盡天良的行為,一再進言勸阻,紂王就是不聽。紂王甚至懷疑比干的忠心,於是殘無人道地剖開比干的胸膛,挖出比干的心。 比干死後,紂王還要誅滅比干的妻兒。

比干的妻子陳氏當時懷孕在身,於是 急忙外逃,躲在長林石室之中,一直到胎中的嬰兒落地。周武王滅了商紂之後,找到比干的遺腹子,因為他是憑藉長林掩護才生存下來,所以賜他姓林,名堅。林堅是林氏的受姓始祖。

比干姓比,是因為他曾受封在乙個叫比的地方。比,大約在今天山東淄博一帶。比干的先祖姓子。

相傳,黃帝的曾孫帝嚳有個妃子叫簡狄,有一次吞吃了燕子的卵,生下契,所以賜契姓子,以玄鳥為圖騰。 契開創了殷商王朝,故比幹又稱殷比幹、商比幹、子比幹、林比幹。林姓與商、殷、唐、姬、子、虞、比,有著血緣關係。

比干作為契的後代,本姓子。孔姓的祖先也姓子,所以林姓和孔姓在遠古還是同宗同祖呢!在商代故都一帶姓王的,與姓林的也是異姓同根。

自林堅受姓為林之後,林姓由中原逐漸向四方繁衍。福建是目前林姓最為集中的地區。入閩始祖叫林祿,在晉期時就從黃河流域來到了福建,他的墳墓還在泉州的惠安,稱為閩林始祖,也叫晉安郡王。

林祿,相傳是林堅的47代孫,被奉為閩台兩地的林姓始祖。全國姓林的,叫做西河林。自林祿到福建來,在福建整個姓林的,叫做喬木林。

林祿的子孫還分遷到潮州、溫州、杭州。他的15世孫生下三個兒子,後來分別 為闕下林氏]遊洋林氏和九牧林氏的開鼻祖。九牧,指的是林披的九個兒子。

九牧林的後裔,如今在南方和海外的眾多。 除上述一支外,林姓還有其他**。相傳東周時,周平王有庶子名開,字林。

子孫以他的字為姓,姓林。後來,他又生子英,英生茂、慶等。因周平王建都洛陽,這支林姓也起源於今洛陽所在的南郡,譜書也因此稱他們為河南林姓。

另外,北魏時,鮮卑族中有丘林等姓,在孝文帝改姓運動中也改姓林,並注籍為河南洛陽人。以上三支林姓是當今林姓的主要血統所出。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姓林也有姓王的,我就是福建九牧林姓林,林姓老祖原名叫子堅是比乾兒子,周武王賜姓林姓。我遇到的一位老總姓王是安徽的他說他們也是比幹後裔改姓王人口還挺多的稱為汲城王姓。比干畢竟是王族,後裔們(古封建妻妾成群子孫也多,容易造成大兒子和小兒子差幾代時間)逃出去的畢竟不止乙個在當時的惡劣的條件下改姓避難很正常。

3樓:沉默也是爆發

我姓林…族譜上記載的就是比干後代

取名軟體哪個好

4樓:紅與黑

名字取得好壞,對人是有影響的。乙個好的,名字聽起來琅琅上口,讓人沒有見到本人之前就會對你產生乙個好的印象。因此取個好的名字是至關重要。

但我不建議用網上那些取名軟體。你可以找有一些取名的老師,他們會根據你的生辰八字五星來給你取名。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個人覺得起名字這種事最好不要找起名軟體,因為每個寶寶的名字都代表了父母對子女的愛,如果父母文化程度較低的話可以採用古詩詞中一些唯美的詩句,選取裡面適合的詞語或字當名字。反之如果用取名軟體的話還有可能出現撞名嚴重等情況。

打字不易,望採納,謝謝

6樓:從簡

多讀一些古典名著,選取自己覺得有意義的話,從中選取字,組合到一起。

7樓:匿名使用者

取名還是自己取比較好,但如果覺得自己文化水平不高的,話可以上網查一下想要取名帶的字,或者去快手,抖音,等一些軟體是關注一些取名的人。快手個人推薦搜尋:星元易名閣

8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專業取名軟體吧,如果是個人起名,用他們的測試版本就可以完成起名,測試版本提供試用,在當地的一些取名館看到他們用的就是諸葛專業取名

9樓:凌雲豫雨

我覺得還是自己取名字比較好(✪▽✪),就好像自己的孩子的名字為什麼要別人給取名字呢,我們在這個方面還是自力更生的比較好,畢竟東西還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

10樓:眯著了解決

一般來說在取名字這種事情上,不要輕易用取名軟體來取名字,畢竟取乙個名字,它有關於你的生辰八字以及你未來書寫和其他方面的事情,是否取乙個好的名字,對你的往後很重要,所以盡量不要用取名軟體,而是按照家族,如果有族譜按照家族族譜來取名,不要輕易的使用取名軟體取名。

11樓:葵葵演說一季

取名軟體不是很靠譜,還是經過自己取的好,這樣比較靠譜,可以知道查查寓意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啥起名軟體啊,我覺得寶寶起名不在乎好聽,有意義就行了,起名軟體起的名字太大眾化,如果實在想不到,找本新華字典參考參考都比你起名軟體強!

13樓:逐夢雙魚座

周易很好的

經典模式:一鍵生成幾千個精選的好聽名字

高分模式:20000個(99-100分)吉祥好名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給小孩取名幹啥要用取名軟體坭,我覺得還是自己去取名有意義點,自己多去查查字典,肯定能取到滿意的名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它取名軟體我都不信,我只相信周易取名軟體,因為,它具有很深的哲理,應用了陰陽,五行,天干地支等,所以,是乙個信得過的好軟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長輩給先下代人的區別是最好的,因為那有有一些老年人的祝福,孩子的一生平安的意思,現在人喜歡用軟體取名,只是一些走世界潮流這種感覺

17樓:匿名使用者

取名字要考父母相互商量,那些軟體沒有乙個靠譜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選最好了,揀那種寓意好的字

19樓:為彪彪

用什麼起名軟體啊?到當地的起名館或者是,嗯找人起名兒。還有就是,找幾個有意義的字組合在一起,或者是有寓意的字兒。

還有一些那種象徵性的。有一些有一些對以後他的期望或者是怎樣的字組合在一起。不比哪個軟體起名軟體強啊。

因為這個軟體它有好多人會使你那個名字都會重複。就找乙個。起名館,或者找乙個那種懂這種總這種看看看算卦的,或者看面相的人起齊名。

把生辰八字告訴他就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是花200塊錢找起名公司給起的名字,其實什麼易經,五行啥的都差不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給寶寶取名字的話還是自己取的比較有意義

22樓:洪鴻燕

這類的小軟體太多,有的時候開啟個網頁就能看到那些取名的**,但很多都要收費的,收費的還不如直接去專業取名的店,把你家孩子的生辰八字報給他,他會按照生辰八字來算命裡缺啥該取什麼樣的名,在網上取名不靠譜

23樓:董家觀樂

去當地取名館啊,報生辰八字取乙個

24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取名都非常好!叔叔阿姨長輩老師取名也非常值得參考。

人的生命究竟是堅強還是脆弱

綠皮 人的生命是堅強的,能經受各種磨難。 牙麥德丶 堅強還是脆弱要看人 要看事 在災難和病魔面前 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掙扎抵抗 毫無作用 但是 遇到困難遇到險境時 人的生命又是如此的堅強 努力拼搏 克服困難 溫柔控 生命既是堅強又是脆弱的 堅強,可以壓在 的廢墟下頑強生存100多個小時 脆弱,一次...

“王八”究竟是烏龜的別稱還是甲魚的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甲魚是鱉的俗稱,為龜鱉目鱉科軟殼水生龜的統稱。烏龜,為龜科。烏龜屬於爬行動物的統稱,鱉俗稱甲魚 團魚 王八等。 王八是烏龜和甲魚的統稱。甲魚是鱉的俗稱。烏龜和甲魚的話有三點區別。1 烏龜的咬合力比大部分甲魚強。2 甲魚的殼邊緣有肉裙,而烏龜沒有。3 烏龜可以把全身縮起來,而甲魚卻無...

鹿晗的身高究竟是178,還是,鹿晗的身高究竟是178,還是

鹿晗 lu han 1990年4月20日出生於北京海淀區,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歌手。中文名鹿晗 外文名luhan,別 名 清晨的小鹿,鹿校草,鹿哈尼,鹿鹿,傻狍子,狍狍國 籍 中華人民共和國 民 族 漢族星 座 白羊座血 型 o型身 高 178cm 體 重 60kg 出生地北京市海淀區 出生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