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聽話該不該打,孩子不聽話,說道理沒用,到底該不該打?

時間 2022-01-09 21: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犯錯不該打。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如果打是有效的,那孩子一出生打著長大就好了。打,只會讓孩子疼。

2樓:好媳婦生活小智慧型

好媳婦生活小智慧型第7期

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的時候該不該打罵?#星知計畫#

4樓:demon愛自由

我覺得盡量不要打,慢慢教吧。要有耐心,先架起那個溝通的橋。讓寶寶願意跟你溝通,聽聽他的想法。

5樓:裘墨徹星酉

懲罰的辦法很多,打畢竟不是最好的。他的願望是什麼,能不能實現,他會不會感到挫折,受到教育。

6樓:史怡暢赤鳴

自己孩子誰捨得打。但有時候打也是教育的一種。乙個家裡孩子當老大。長大後孩子什麼樣就不一定了、、

7樓:戴悅章佳吉敏

最有效的方法是疏通和引領孩子的思維,不要光是阻止他怎麼做。阻止的典型行為是打他。

所以你應該告訴他怎麼做,而不是打他。

8樓:衷愉婉戈梅

勸你不要打!因為小孩子嘛,不聽話是在所難免的,得用適當的方法教育,不是打就能解決問題的!對他偷錢的事肯定要告誡,在者,可以學學西方國家的教育法,比如,拖個地獎勵多少錢,洗碗獎勵多少,讓他知道,錢是用勞動換來的

9樓:鹹雲德枝念

孩子教育這個問題真的有太多的東西要做,最好的切入點是你要讓孩子明白他做的是錯誤的,怎樣是正確的,適當的時間,環境,你做出乙個正確的事物等等,讓他心服口服,這樣效果最好。不過教育孩子一定要用心,同時你平常的表率作用非常非常的重要,我說這些,您應該可以有點思路了,關鍵還是您的耐心和用心(有計畫)。

10樓:卑豔芳亓日

不能打..小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的,如果太聽話也不一定好。其實大家都想有好的學習成績,只是小孩子自制力比較差一點,要慢慢引導,不能操之過急,否則會適得其反他還小...

別指望他能象你這麼大的乙個人一樣能聽懂所有的話,,慢慢地進行教育,,,即使一次二次,,他不是很聽你的話,,那也沒關係的小朋友,要你慢慢地,,細心地來讓他慢慢地學東西,,心急不行的啊,,要對他們有希望我們就是這樣過來的,,我相信你能行

11樓:姬桐類珠玉

該打。雖然一直以來都在說應用說勸教育講道理等方法教育孩子,但真正有了孩子以後才發現,不打不成材,不打不聽話。當然也不能一味的打,實在太過分的時候才能打,並且希望一次見成效。

否則打得多了,孩子起了逆反心理,也就不湊效了。打在兒身疼在娘心,深有同感。

12樓:牽蝶薛姬

小孩子要是很叛逆,很不聽道理,那打也沒有用,而且那性格的造成肯定是一定原因,找到原因好好對症下藥吧。你能打他一時,你還能打他一世啊?要是他的年齡還不大,就要注意平時他交的朋友一定要正派,這樣慢慢矯正著,隨著年齡增加慢慢就會聽說了。

家長要耐心

13樓:市苗伍昂然

要分情況,不是所有的調皮都該打,孩子調皮說明他聰明,如果沒有什麼主觀的惡意,就不要打,那會扼殺了孩子探索的心情。但是如果真的事做錯了說教不該,就該打,但是一定要讓孩子明白為什麼挨打。還要告訴他,怎樣是對的。

不能一味的強調孩子的錯誤。要給他指出正確的做法。

14樓:與時俱進

我覺得應該先找找自己的原因,是不是自己做錯了,然後再做決定

15樓:香妃子

打孩子看是怎麼打,主要目的還是為了讓孩子知道錯誤的嚴重性,並改正錯誤,不要往狠裡打。孩子不聽話,大人也應該反省下自己,找出根源所在。

16樓:曹餘馥

不能經常打,那樣對孩子就沒效果了,應以說道理為主。平時父母就要以身作則,在孩子面前樹立威信,說到做到。

17樓:

打有時並不能解決問題,孩子應以說服教育為主,必要時可以大,但打完之後,必須教育,否則形成逆反心理,更難教育。要多和孩子談心,了解孩子的心理,自己也變成孩子和孩子一樣成長,這樣你才能更好地說服孩子。

18樓:

我也是被打大的,所以我恨他們,我已經挨打了,不想讓別人受我受過的委屈,放下你高舉的手吧。

19樓:超星神

主要是以說教為主吧,光打也沒有什麼用,特別是你經常打,那效果會更壞.

20樓:說騫

孩子不聽話?就要考慮你的話是否適合孩子 ?心理換位,你會理解孩子為何不聽話。犯了錯誤要打!!尤其是偷東西之類的錯誤!!!!

21樓:無名者

不要打孩子

孩子被打以後會產生不好的感受,心裡有陰影了

好好說理,肯定可以解決

孩子不聽話該不該打?

22樓:好媳婦生活小智慧型

好媳婦生活小智慧型第7期

2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的時候該不該打罵?#星知計畫#

2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犯錯不該打。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如果打是有效的,那孩子一出生打著長大就好了。打,只會讓孩子疼。

25樓:

該打,但是不能打。70、80年代的人哪個不被父母打過,還不是一樣好好的。但是現在年代不同了,教育方式也隨之變化,更加注重對孩子的尊重教育,讓他們懂道理,明事理,不能棍棒教育了。

可能是對的吧。但是,孩子也是不一樣的,不能千人一面用乙個方法。可能有的孩子,也需要適當的打一下,但是要掌握好分寸,別打壞,能起到教育,恐嚇作用就行了。

總之,因人而異,加強疏導,盡量別動手!

26樓:來自畫廊窈窕無雙的熱帶魚

我覺得還是因人而異;以前是棍棒出孝子;現在是以鼓勵為主。有的孩子靦腆一點需要鼓勵、不能打罵;有的小孩調皮搗蛋,不打也管不住。

孩子不聽話,說道理沒用,到底該不該打?

27樓:好媳婦生活小智慧型

好媳婦生活小智慧型第7期

28樓:沉夜孤星

小孩子不聽話該不該打這個問要看他因為什麼事,如果是原則問題,比如偷了別人的東西,無論值錢還是不值錢,必須要打,不是真打,象徵性的,目的是教育他,記住不能偷東西。再比如孩子貪玩不認真學習,這個不要打,要耐心引導他培養他學習知識的興趣……當然最好不要打孩子。

29樓:百變小捲捲

該打還是要打啊!首先要分情況而定,如果犯的錯誤沒有非常嚴重就小小的懲罰一下,例如打一下手心啊、打一下屁股,其次如果是犯了很嚴重的錯誤,該重罰就重罰啊,像罰站、罰坐等等。像我家大寶四歲多了,犯錯了首先讓他自己說自己**錯了,然後下次應該怎麼做,如果再犯同樣的錯誤下次懲罰就加重。

有時就罰坐、打屁股、再來就是罰他自己掛單槓時間長短按犯錯嚴重性決定。

30樓:蘋果蟲

大多數的家長在孩子不聽話的時候,都會選擇用打罵的方法來解決問題,但是這種方法只能治標不治本,打罵久了,孩子就習慣了,以後自然就無法無天什麼都不怕了,所以正確教導孩子的方式不應該是打罵,而要選擇正確的方法,孩子不聽話,其實無非就是想引起家長的注意力。可能只有當孩子胡鬧不聽話的時候,父母才回圍著他轉,所以只要給予孩子適當的關心,讓他知道,只有他聽話的時候,才是乖孩子,爸爸媽媽會更加疼愛他。

31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懲戒是需要的,要讓孩子知道做這件事的後果的嚴重性,但是一定注意分寸。打孩子是不對的,國家明確表示。我們要有耐心和孩子溝通!建立乙個美好家庭!

32樓:莘夜槐

打了就聽話了?經常看到有些家長打罵孩子,而且這種家長絕對不是一次性的,而是習慣性的,貌似他是乙個很負責任的家長,那孩子是真的可憐了。最後,孩子的教育,絕對不是靠打罵解決的。

劉邦起義時,就是高壓政策下的走投無路。作為乙個負責任的家長,當孩子不聽話時,應該反思自己!到底**不對,造成他不聽話的?

是不是應該多讀一讀教育孩子的書,或者參加一些家長培訓班。

33樓:戰歌

孩子的教育應該以引導為主,一般孩子不聽話都有原因的。作為家長首先要聆聽孩子的訴求,如果孩子的訴求合情合理,那就滿足孩子。如果孩子的訴求不合理,首先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來引導,這時候要講究方式方法,不要硬來,一般情況孩子還是能理解的。

如果明顯的孩子耍無賴,使用手段讓家長屈服,家長也不能屈服,不能超過底線。否則孩子也會得寸進尺,久而久之孩子就養成很多不良習慣。必要的時候,孩子就是不聽話,該揍就揍,但是下手的有分寸,不要下手太重了,真的讓孩子受傷,有些部位不能打。

34樓:小月愛你

小孩不聽話,要在大人身上找原因,首先小孩子會模仿家長,而家長更是小孩的模仿者。打並不能解決問題,能解決問題的是家鄉的自身做責!

35樓:緋攻

象徵性的嚇唬目的就達到了,主要還是教育為主,因材施教,不過我覺得如果犯錯不管大禍將至,人之將死時才知道悔。

孩子不聽話的時候怎麼辦,該不該打,能不能罵

36樓:思媽育兒

很多媽媽肯定深有體會,育兒的道路上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總會遇到波折。思媽相信很多媽媽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寶寶前兩年很乖,可過了三歲生日後,不但越來越不聽話,還學會了打人。

1、總是說「不」

寶寶在這個時期經常和父母頂嘴,讓他往東他偏偏往西和父母對著幹。比如:媽媽準備了一桌豐盛的飯菜喊他吃飯,他想也沒想就說:「不吃」。

2、不如意就哭鬧耍賴

在這個時期寶寶的脾氣很大。如果媽媽不能滿足他的要求,他就哭鬧耍賴,甚至躺在地上打滾。比如,在逛商場的時候媽媽沒有給寶寶買玩具,他就躺在地上哭鬧,讓媽媽尷尬萬分。

3、大喊大叫愛打人

寶寶的情緒波動很大,常常出現無緣無故的哭鬧,逮到誰噴誰。有的寶寶在這個時期大聲喊叫,甚至出手打人。

4、什麼事都要聽他的

媽媽陪寶寶玩遊戲時,孩子會要求媽媽聽他安排,先做什麼再做什麼,如果把做事的順序弄錯,他就會馬上會哭鬧。

那麼讓孩子變乖,學會這三招:

1、不要採取暴力手段

當孩子哭鬧時,媽媽不要罵他也不要打他,否則會讓寶寶的哭鬧更加厲害,而且會讓他的自尊心受到傷害。媽媽可以先抱著他,讓發洩情緒盡情哭鬧,然後安撫他,給他安全感。這樣做的效果很棒,媽媽不妨試一試。

2、讓孩子說出自己的感受

媽媽要引導孩子把心裡話說出來:疼了?餓了還是喝了?是不是高興了?想要什麼東西嗎?媽媽要告訴孩子,哭鬧、扔東西、打人不是正確的表達方式,要勇敢說出心中所想。

3、提前跟孩子達成約定

假如孩子想玩玩具,媽媽要提前根他商量好:「你想玩多少時間?」。

媽媽把選擇的權利交給孩子,並和孩子商量好時間,時間一到要毫不猶豫的執行。幾次三番,孩子明白了媽媽是說話算話的,哭鬧是沒有用的,也就不再做了。

37樓:蒙迪教育

當孩子不聽話的時候,我們總是想要跟孩子講道理,但即使我們再心平氣和,即使道理再正確,我們都會發現孩子不會變好、不會變得聽話,甚至會變本加厲更糟糕,這個原因是在於當孩子有情緒的時候,大腦是沒有辦法接收到別人所傳遞的各項資訊,想想看,我們跟別人吵架的時候,我們會聽進去別人說的道理嗎?

而孩子在鬧的時候,還一直聽到大人的說話聲。大腦這時候會很原始的解釋,大人還在持續的罵他、還在持續地指責他,因此我們會發現,孩子根本不聽規勸。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會建議當孩子不聽話、鬧脾氣的時候,可以藉由其他感覺系統的輸入,來先幫助孩子情緒穩定,例如擁抱就是乙個很好的方式,小一點的孩子在擁抱之後,雖然會反抗,但是這樣只是讓他獲得更多觸覺刺激,並且能消耗體力,反而更容易穩定情緒。大一點的孩子,擁抱可能會遭受孩子的拳打腳踢,這時候可以改跟孩子手牽手,緊握住孩子的雙手,讓孩子從手掌獲得觸覺刺激,加上被握住手以後無法亂動,孩子會比較容易穩定下來。

至於什麼時候該說道理,建議等孩子情緒穩定下來之後,找個適當的時間、地點,跟孩子聊聊他發生了什麼事,當下他的感覺如何。然後跟孩子說說道理,並且告訴孩子該怎麼做,如果時間允許,應該立即的模擬情境,讓孩子用正確的方式來做乙個演練,這樣的方式是幫助大腦,在下次遇到有狀況的時候能夠立刻正確的反應,這樣子孩子不聽話的行為才會獲得改善。

小孩子不聽話該不該打?孩子不聽話該不該打?

打不打和寵不寵沒有必然聯絡,不寵小孩並不意味著一定得打!小孩不聽話該不該打?那如果有大人不聽你的話,你該不該打他呢?如果你的答案是該打,那真不知道一天會有多少人打你。既然對大人都應該講道理的,對小孩子教育當然要有耐心。打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最多就是強行壓制小孩子天性的手段。教小孩就試著用小孩子的眼光...

女兒不聽話該不該打

伏尋桖 女兒是不能打的,有時候孩子不聽話,不和 配合,是因為他不了解或忘記了行為的規則,再一次的提醒孩子,可以讓孩子體會和了解,但要注意的是,在提醒孩子時 要注意表情和聲調 不要用喊叫的方式。要用堅定 溫和的聲調來對孩子說明或提出要求 記得嗎?在人多的地方講話要小聲點,才不會妨礙別人,記得我們今天上...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太倔強怎麼辦

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 自己是弱小的存在 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不知道您是說多大的孩子不聽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