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美女對歷史發展的作用

時間 2022-01-06 20:20:06

1樓:蛇眼

西施:史上最美女間諜。為越國重新崛起打敗吳國起到重要作用。

王昭君:史上最美和親公主。為漢王朝安撫匈奴,促進民族和睦起到重要作用。

貂蟬:史上最美反間計女主角。為清除漢末暴虐軍閥董卓起到重要作用。

楊玉環:史上最美悲情貴妃。為唐王朝由盛轉衰起到重要作用。

但以上的說法都是笑談。

在以上歷史事件中,起決定作用的不是四大美女,而是她們所服務的政策。

在當時的歷史條件下,她們只是政策的執行者,並不具有決定作用。

我認為,四大美女為歷史發展起到的最大作用,反而是在文化藝術方面。

她們以其美麗的面容,波折的人生,點綴了灰色的歷史,為歷史上文化藝術創作提供了無數素材,促進了文化藝術的發展,其影響一直延續至今。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幾千年的文明史中留下了英名和事蹟,這本身就成為歷史的乙個組成部分,乙個痕跡,乙個美麗的傳說,這還不夠嗎?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乍回眸兮,沉魚雁兮!

3樓:

1、西施:西施處身於吳越爭霸 對於歷史發展並沒有明顯作用 只能說在爭霸過程中翻起一朵小水花 硬要說有作用 促進國家統一和民族融合吧

2、王昭君:昭君和親帶來幾十年的和平 促進匈奴的漢化 也客觀上減輕了漢朝的負擔 往歷史上掛邊可以說促進了民族文化的交流

3、貂蟬:東漢末年一水花 沒啥歷史作用

4、楊玉環:我也不想說紅顏禍水的話 那就是沒作用

4樓:公子嬴

法制不健全,皇帝昏聵,乙個2貨皇帝壞了乙個國家,自己沒有治理國家的才能,關美女啥事

中國歷史四大美女,中國歷史上四大美女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是誰?星知計畫 中國歷史上四大美女 中國歷史上四大美女分別是誰?中國歷史上四大美女是誰?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分別指的是西施 王zd昭君 貂蟬 楊玉環。中國古代的四大美女是,西施,王昭君,貂蟬和楊玉環,就是這幾位啊?沉魚 落雁 閉花 羞葉。指的是西施,王昭君,貂蟬,楊玉環。春秋的西施。漢朝...

四大美女是哪,四大美女是哪四個

沉魚 西施 落雁 王昭君 閉月 貂禪 羞花 楊玉環 西施 貂蟬 王昭君 楊玉環 中國四大美女是那四個?20 按時間排 春秋時期的西施 西漢時的王昭君 東漢末年的貂蟬 唐玄宗時期的楊玉環 王昭君 楊玉環 貂蟬 西施 西施,王昭君,貂蟬,楊玉環 我的女友,前女友,妻子,女兒.王昭君 西施 楊玉環 貂蟬 ...

春秋四大美女

風中一縷薰 西施,春秋末期出生于越國苧蘿村。中國古代四大美人之一,又稱西子。天生麗質。當時越國稱臣於吳國,越王勾踐臥薪嚐膽,謀復國。在國難當頭之際,西施忍辱負重,以身救國,與鄭旦一起被越王勾踐獻給吳王夫差,成為吳王最寵愛的妃子,亂吳宮,以霸越。息夫人,春秋四大美女之一,為陳國君主陳莊公之女,生於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