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妃在四大美女排名第幾名,四大美女中楊玉環排第幾

時間 2021-06-26 01:29:22

1樓:夢心動

在所處年代,及年齡上看,她是最小的

楊玉環(公元719年-公元756年):號太真。姿質豐豔,善歌舞,通音律,為唐代宮廷**家、舞蹈家。其**才華在歷代后妃中鮮見,被後世譽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其籍貫存在爭議,主要有五種說法:虢州閿鄉(今河南靈寶) 、蒲州永樂(今山西永濟)說、弘農華陰(今陝西華陰)說、蜀州(今四川成都)、容州(今廣西容縣)說。她出生於宦門世家,父親楊玄琰曾擔任過蜀州司戶。

她先為唐玄宗兒子壽王李瑁王妃,受令出家後,又被公爹唐玄宗冊封為貴妃。天寶十五載(756年),安祿山發動叛亂,隨李隆基流亡蜀中,途經馬嵬驛,楊玉環於六月十四日,在馬嵬驛死於亂軍之中,香消玉殞。

杜甫有《哀江頭》詩:“明眸皓齒今何在,血汙遊魂歸不得。清渭東流劍閣深,去住彼此無訊息。

人生有情淚沾臆,江花江草豈終極!”、白居易形容她“溫泉水滑洗凝脂”、“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李白的《清平調》則說她"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2樓:在天黑以後

四大美人有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各有所長。究竟誰排第一,本來已有定論,不過那是古代的排法。西施居首,王昭君次之,貂蟬再次,楊玉環為末。

其中西施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閉月、羞花、沉魚、落雁”是一個個精彩故事組成的歷史典故。“閉月”,是述說貂蟬拜月的故事。

“羞花”,說的是楊貴妃觀花時的故事。“沉魚”,講的是西施浣沙時的故事。“落雁”,就是昭君出塞的故事。

不過用今天的審美標準衡量,才女王昭君可奪魁。

3樓:發燒吃餃子

四大美女不是一個朝代沒法比,不過楊貴妃在唐朝,朝代是第四。

四大美女中楊玉環排第幾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為西施、王昭君、貂蟬、楊玉環,享有“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中國的四大美女在古代的排法為:西施居首,王昭君次之,貂蟬再次,楊玉環為末,不過這只是古代的排法。

5樓:匿名使用者

3 。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有什麼優點?排名第一的是誰

6樓:淺夏沐

有一個叫西施的來,是個浣紗源的女子,五官端正,bai粉面桃花,du相貌過人。她在河邊浣紗時,清徹zhi的河水映照她俊dao俏的身影,使他顯得更加美麗,這時,魚兒看見她的倒影,忘記了游水,漸漸地沉到河底。從此,西施這個“沉魚”的代稱,在附近流傳開來。

西施被選送到吳國後,吳王一看西施長得如此漂亮,對西施百依百順,終日沉溺於遊樂,不理國事,國力耗費殆盡。越王勾踐乘虛而入,出兵攻打吳國,達到了復國報仇的目的,這裡邊有西施的很大功勞。

時越國稱臣於吳國,越王勾踐臥薪嚐膽,謀復國。在國難當頭之際,西施忍辱負重,以身許國,與鄭旦一起由越王勾踐獻給吳王夫差,成為吳王最寵愛的妃子。把吳王迷惑得眾叛親離,無心國事,為勾踐的東山再起起了掩護的作用。

表現了一個愛國女子的高尚思想情操。後吳國終被勾踐所滅。傳說吳被滅後,與范蠡泛舟五湖,不知所終。

一直受到後人的懷念

7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來四大美女分別是:西源施、王昭君、貂蟬、bai楊玉環,而這四人又du分別有“沉魚”

zhi、dao“落雁”、“閉月”“羞花”的雅稱。

對於她們的優點,最基本的就是她們傾國傾城的美貌,然而歷史上的四大美女並非只有美貌才讓世人銘記,還有從她們身上流露出代表中國文化的:“忠、義、德、情”。

西施的“忠”

作為四大美女之首的西施,並非她的美貌在其他三人之上,而因為因為她的出生時間最早、資歷最老。

對於“沉魚”的典故還是出自唐代宋之問的《浣紗篇》:

“鳥驚入松蘿,魚畏沈荷花。”

這句詩的意思是說:西施在洗衣服的時候,水裡的魚兒看到了她的美貌後羞愧地沉入水底,不敢再出來了。

而除了美貌外,西施的“忠”也讓世間男子佩服。

西施出生在初秋末期的越國,當時越王勾踐臥薪嚐膽想要東山再起,為了越王的巨集圖大業,西施毅然決然地將自己奉獻給了吳王。

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迷惑吳王夫差,使其貪戀美色而耽誤國事,在西施的幫助下,越國勵精圖進,一雪前恥。

我們不得不驚歎,一個古代的弱女子竟然為了國家,可以隻身入虎穴而毫無怨言。因此說,西施的美,除了相貌,更在於她的“忠”。

8樓:匿名使用者

屁,楊貴妃影響一個朝代,唐明皇要泡妞,就算不是楊貴妃同樣也會是另一個女人,同樣會沉迷女色;不就是把唐朝衰敗的程序加快了麼;找你們那麼說,要不是西施,越國被吳國滅了,吳國就是春秋的霸主。

9樓:寺內獸醫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的優點:都很漂亮!西施第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最漂亮copy沒法說,因為誰也沒見過,只能評她們誰對歷史的影響最大。西施影響的是兩個諸侯國的勝敗,王昭君的影響是改善了兩國的外交,貂蟬的影響是除掉了國家的奸臣,楊貴妃應該是四大美女之首,她影響的是一個朝代。

11樓:匿名使用者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指四大美女,沉魚排第一, 指的是西施。

12樓:我胡人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指四沉魚:西施吧!

落雁:王昭君

閉月:貂蟬

羞花:楊玉環

王昭君在四大美女排第幾位美女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四大美bai女為西施、王昭君du

、貂蟬、楊玉環,享zhi有“沉魚落雁之容,dao閉月羞回花之貌”。中國的四大美答女在古代的排法為:西施居首,王昭君次之,貂蟬再次,楊玉環為末,不過這只是古代的排法。

其中西施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中國歷史上的"四大美人"不僅在我國婦孺皆知,在世界上也享有一定的美譽。千百年來,人們以"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分別形容西施、王昭君、貂蟬與楊貴妃四位女子的絕代芳姿,這種形容既生動又含蓄,給人們留有充分想象的餘地。

僅僅這八個字,卻包含著具有浪漫主義色彩的四個小故事,也充分體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豐富內涵。四大美人有著傾國傾城之貌,在歷史的大事件中她們曲折動人、救國救民的傳奇故事,被古代民間廣為傳頌。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美女排名不分先後。所以不存在這個問題的答案。

中國古代的四大美女誰排第一,誰第二,誰第三

15樓:百度使用者

古代“四大美女”:西施、貂蟬、王昭君、楊玉環 中國的四大美女究竟誰排第一,本來已有定論,不過那是古代的排法。西施居首,王昭君次之,貂蟬再次,楊玉環為末。

其中西施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四大美女享有“閉月羞花之貌,沉魚盡雁之容”。“閉月、羞花、沉魚、落雁”是一個個精彩故事組成的歷史典故。

“閉月”,是述說貂蟬拜月的故事。“羞花”,說的是楊貴妃觀花時的故事。“沉魚”,講的是西施浣沙時的故事。

“落雁”,就是昭君出塞的故事。

西施,中國出名最早、影響最大的“四大美女”之一。她的名聲,與吳越春秋、與勾踐臥薪嚐膽、十年生聚、十年教訓,終於沼吳復仇聯絡在一起:伍子胥忠貞被讒、伯嚭(pǐ)奸佞亡國,與“女色禍水”的信條聯絡在一起;與巾幗報國、與紅顏薄命、與浣女範郎的悲喜姻緣聯絡在一起;與“西子捧心”、“東施效顰”、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等等聯絡在一起......

比起其它“美女”來,它身上負載著更多的歷史文化負荷。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誰最漂亮?依次排名!

16樓:張123654於

四大美人有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各有所長。究竟誰排第一,本來已有定論,不過那是古代的排法。西施居首,王昭君次之,貂蟬再次,楊玉環為末。

其中西施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閉月、羞花、沉魚、落雁”是一個個精彩故事組成的歷史典故。“閉月”,是述說貂蟬拜月的故事。

“羞花”,說的是楊貴妃觀花時的故事。“沉魚”,講的是西施浣沙時的故事。“落雁”,就是昭君出塞的故事。

不過用今天的審美標準衡量,才女王昭君可奪魁。

17樓:威威視覺

我告訴你誰最漂亮!第一名 王昭君 第二名西施 第三名貂蟬 楊貴妃墊底。 王昭君先後嫁給3個匈奴單于保全了漢朝和匈奴半個多世紀的和平。

西施女間諜勾引夫差,幫助祖國滅了吳國。貂蟬使用美人計幫助東漢滅了董卓。楊貴妃幫助李隆基首都被安祿山給滅了,嚇得逃到四川,結果在馬嵬驛楊貴妃被李隆基給滅了。

所以楊貴妃墊底是有道理的,其他3個美女至少為了自己的祖國做了貢獻。楊貴妃沒有給自己祖國做出貢獻,這也不能怪楊貴妃,只能說李隆基是昏君,沉迷女色,皇帝喜歡楊貴妃,她也無奈。

18樓:墼餮魍薅

貂蟬,西施,昭君,楊貴妃

楊貴妃作為四大美女之一,關於唐朝楊貴妃的歷史都有哪些

牙牙的弟弟 楊玉環於開元七年 719年 農曆六月初一生於宦門世家,高祖父楊汪是隋朝的上柱國 吏部尚書,唐初被李世民所殺。父楊玄琰,曾擔任過蜀州司戶 叔父楊玄璬曾任河南府土曹,楊玉環的童年是在蜀州度過的。開元二十二年七月,唐玄宗的女兒咸宜公主在洛陽舉行婚禮,楊玉環也應邀參加。咸宜公主之胞弟壽王李瑁對楊...

四大美女是哪,四大美女是哪四個

沉魚 西施 落雁 王昭君 閉月 貂禪 羞花 楊玉環 西施 貂蟬 王昭君 楊玉環 中國四大美女是那四個?20 按時間排 春秋時期的西施 西漢時的王昭君 東漢末年的貂蟬 唐玄宗時期的楊玉環 王昭君 楊玉環 貂蟬 西施 西施,王昭君,貂蟬,楊玉環 我的女友,前女友,妻子,女兒.王昭君 西施 楊玉環 貂蟬 ...

春秋四大美女

風中一縷薰 西施,春秋末期出生于越國苧蘿村。中國古代四大美人之一,又稱西子。天生麗質。當時越國稱臣於吳國,越王勾踐臥薪嚐膽,謀復國。在國難當頭之際,西施忍辱負重,以身救國,與鄭旦一起被越王勾踐獻給吳王夫差,成為吳王最寵愛的妃子,亂吳宮,以霸越。息夫人,春秋四大美女之一,為陳國君主陳莊公之女,生於陳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