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真正的隱士高人是誰?和諸葛亮相比誰厲害

時間 2021-10-29 04:17:32

1樓:滿屋新鮮事

關於三國的歷史,劉備三顧茅廬的故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因為劉備誠意很足,諸葛亮在隆中就向他講述了三分天下的大勢,並且告訴他該如何用兵,諸葛亮高臥隆中,就能算定天下大勢,然而在襄陽山野之中,還有另外乙個隱士高人,簡直比諸葛亮更牛,卻沒人能請得動他。

荊州屬於劉表的,劉表當初被朝廷封為荊州牧,但當時的荊州並不太平,他一人想要來接管這片區域,並不輕鬆,然而年輕時的劉表也非常人,他匹馬入荊州,周旋於個方勢力,最終成為荊州之主,劉表最直接的做法就是娶了蔡家的女兒,跟當地豪門望族聯合。

當時荊州一共有五個大族家庭,分別是龐氏、蒯(kuai)氏、黃氏、習氏、蔡氏,這五個家族之間盤根錯節,一榮俱榮,一損俱損,龐氏是以龐德公為代表,他的兒子龐山民娶了主公的二姐,而蒯氏中的蒯祺娶了諸葛亮的大姐,黃氏是以黃承彥為首,他又是諸葛亮的岳父,習氏是以習禎為代表,他的妹妹嫁給了龐統之弟,蔡氏代表人物是蔡諷,他的兩個女兒分別嫁給黃承彥和劉表。

這些關係看起來十分複雜,但總結起來就一句話,這五個家族之間都有親戚關係,劉表當初來到荊州,想要立足自然就娶了蔡氏中的女子,並且生下兒子劉琮,然而這五個家族中,最厲害的人物當屬龐德公,他是襄陽著名隱士,隱居在荊州,劉表想請他出山相助。

根據《襄陽記》中的記載:"荊州牧劉表,數延請,不能屈。乃自往候之,謂公曰:

'夫保全一身,孰若保全天下乎? '公笑曰:'鴻鵠巢高林之上,暮而得所棲;龜黿穴於深泉之下,夕而得所宿。

夫趨舍行止,亦人之巢穴也。但各得其棲宿而已,天下非所保也。'"也就是說,劉表去請了龐德公好幾次,都被拒絕了。

龐德公之所以不願意出山,是看不上劉表的才能,認為這人不配自己輔佐,後來的事實的確證明了,劉表屬於安逸之人,如果在和平年代,或許是個不錯的荊州牧,可惜恰逢三國亂世,劉表這種人注定是要被人欺負的,幸虧他死得早,不如曹操就要把它抓起來殺了。

龐德公雖然不願出山相助劉表,然而他還是教出了三個徒弟,即諸葛亮、龐統、司馬徽,可見龐德公才是三國真正的隱士高人,而他是真的隱士,不想諸葛亮一樣,高臥隆中是為了抬高身價,讓劉備來請,龐德公是真隱,不願意出山那種,從隱士的境界來說,他比諸葛亮更勝一籌了。

2樓:取個名都好難

三國中真正的隱士高人當然是諸葛亮的師傅,他師傅很早以前就能夠看出劉備不具有恢復漢朝江山的能力,在這一點上諸葛亮是不如他,諸葛亮到最後也沒能輔助劉備恢復漢朝榮耀

3樓:茅廬論古今

三國時期真正的隱士高人非水鏡先生司馬徽莫屬,他早就預言過臥龍雖得其主,未得其時,自然比諸葛亮更高一籌。

4樓:孤獨的yu呀

隱士高人是司馬鏡,因為他給別人推薦了諸葛亮龐統一類人,替曹操分析了天下大事,但是他的實力跟比這些人要強,比諸葛亮要強

三國殺OL的諸葛亮觀星問題,三國殺諸葛亮觀星的物件?是自己還是每個人都可以?當別人回合開始階段能不能觀星?

我們先看看諸葛亮的技能 觀星 回合開始階段,你可以 牌堆頂的x張牌 x為存活角色的數量且最多為5 將其中任意數量的牌以任意順序置於牌堆頂,其餘以任意順序置於牌堆底。空城 鎖定技,當你沒有手牌時,你不能成為 殺 或 決鬥 的目標。開始階段就是說在輪到你回合的一開始的階段,也就是說到你回合的時候你可以先...

三國時期諸葛亮彈的琴叫什麼,三國演義諸葛亮彈得琴名字叫什麼

9點說史 七弦琴。七根琴弦上起承露部分,經岳山 龍齦,轉向琴底的一對 雁足 象徵七星。琴腹內,頭部又有兩個暗槽,一名 舌穴 一名 音池 一名 納音 尾部一般也有乙個暗槽,稱為 韻沼 與龍池 鳳沼相對應處,往往各有乙個 納音 龍池納音靠頭一側有 天柱 靠尾一側有 地柱 使發聲之時,聲欲出而隘,徘徊不去...

三國殺諸葛亮觀星怎麼用,三國殺裡,諸葛亮的觀星怎麼用?

柳七容若本兄弟 您好!諸葛亮的觀星有兩個作用 第乙個,控牌頂。第二個 控牌底 難度較大 然後回答您的問題。1 延時類錦囊的判定根據進入判定區的順序來決定的。先進入的後判,最後乙個進入判定區的先判。例子 比如你已經被樂,然後閃電進入了你的判定區 那就先判閃電。2 下家的牌 如果沒有任何判定牌,那麼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