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乞兒歷史真人問題,歷史上真實的蘇乞兒是怎樣的

時間 2021-10-29 02:55:53

1樓:長纓在手

蘇乞兒 (清末拳師)

蘇乞兒,原名蘇燦是中國武術上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位列“廣東十虎”之一。一生充滿曲折,從原本擁有幸福美滿家庭被陷害到乞食為生,再到開創武術新高峰的泰斗,他也是“醉拳”的開山祖師爺。其匡扶正義的豪舉使其成為真正受人敬重的一代武林宗師。

同時,也被多次拍為電影和電視劇。

內容簡介民間傳說中幾乎與黃飛鴻比肩的武術大師,與黃麒英、周泰、譚濟筠、黎仁超、陳鐵志等位列“廣東十虎”。

廣東十虎之九------ 醉拳-------蘇乞兒蘇燦本為當地一霸,生性不羈,沉迷武學,由此與當地斧頭幫結下冤仇。蘇燦本過著富裕逍遙的日子,但是,在遭遇到斧頭黑幫的糾纏、洋人買辦史密斯的陰謀以及因自己的過錯而使戀人洪綺蓮的離去等等困難後,終於在淪為乞丐的流落地---湖南長沙鎮再度雄起。在朋友餘楓、父親蘇貴、摯友兼情敵鐵橋三等人的傾力幫助下,品德、武功不斷提升,同鐵橋三一起名震廣東,被民眾推選為“廣東十虎”之一。

其匡扶正義的豪舉使其成為真正受人敬重的一代武林宗師。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末年間,廣東省有十位武功極高,、受人尊敬的武林怪傑稱為“廣東十虎”。分別是:王隱林、黃澄可、蘇黑虎、黃麒英、周泰、譚濟筠、黎仁超、陳鐵志、蘇燦、樑坤

3樓:匿名使用者

蘇乞兒原名蘇燦 醉拳創始人

歷史上真實的蘇乞兒是怎樣的

4樓:金果

蘇乞兒,原名蘇燦,是中國武術上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位列“廣東十虎”之一。

一生充滿曲折,從原本擁有幸福美滿家庭被陷害到乞食為生,再到開創武術新高峰的泰斗,他也是“醉拳”的開山祖師爺。其匡扶正義的豪舉使其成為真正受人敬重的一代武林宗師。

同時,也被多次拍為電影和電視劇。蘇燦本為當地一霸,生性不羈,沉迷武學,由此與當地斧頭幫結下冤仇。蘇燦本過著富裕逍遙的日子。

但是,在遭遇到斧頭黑幫的糾纏、洋人買辦史密斯的陰謀以及因自己的過錯而使戀人洪綺蓮的離去等等困難後,終於在淪為乞丐的流落地,湖南長沙鎮再度雄起。

在朋友餘楓、父親蘇貴、摯友兼情敵鐵橋三等人的傾力幫助下,品德、武功不斷提升,同鐵橋三一起名震廣東,被民眾推選為“廣東十虎”之一。其匡扶正義的豪舉使其成為真正受人敬重的一代武林宗師。

5樓:ss天道酬勤

民間傳說中幾乎與黃飛鴻比肩,與黃麒英、周泰、譚濟筠、黎仁超、陳鐵志等位列“廣東十虎”。

廣東十虎之九 醉拳 蘇乞兒

蘇燦本為當地一霸,生性不羈,沉迷武學,由此與當地斧頭幫結下冤仇。蘇燦本過著富裕逍遙的日子,但是,在遭遇到斧頭黑幫的糾纏、洋人買辦史密斯的陰謀以及因自己的過錯而使戀人洪綺蓮的離去等等困難後,終於在淪為乞丐的流落地———湖南長沙鎮再度雄起。在朋友餘楓、父親蘇貴、摯友兼情敵鐵橋三等人的傾力幫助下,品德、武功不斷提升,同鐵橋三一起名震廣東,被民眾推選為廣東十虎之一。

其匡扶正義的豪舉使其成為真正受人敬重的一代武林宗師。

歷史上真實的劉墉到底是怎樣人,歷史上真實的劉墉到底是怎樣一個人?

熊熊說歷史 上世紀90年代,隨著電視劇 宰相劉羅鍋 的播出,清乾隆名臣劉墉的故事在一夜之間傳遍大江南北。劇中的劉墉雖彎腰駝背,但聰明機智 正直勇敢 藏巧於拙,和大 和珅鬥智鬥勇,演繹了一出出讓人拍案叫絕的精彩故事。那麼,歷史上真正的劉墉究竟是怎樣的呢?和影視作品中的形象又有多大的區別呢?一 劉墉出生...

歷史上真實的紀曉嵐是什麼樣,歷史上真實的紀曉嵐,究竟是什麼樣的?

在真正歷史上,他是乙個非常有才華的人。並且他的能力非常高。所以說深受皇帝的喜愛。歷史上真實的紀曉嵐是沒有太大才能,不僅相貌醜陋還有點口吃極其好色,一生也沒有什麼貢獻。紀曉嵐主要是參與四庫全書的編寫,一生沒有被乾隆皇帝重用。歷史上對紀曉嵐相貌的記載是這樣的 貌寢短視 寢,說的就是相貌醜陋。短視意思則是...

歷史上真實的鐵達尼號問題,歷史上真的有鐵達尼號嗎

死法很多 我可以負責人的告訴你在鐵達尼號海難中的死難者的死亡方式有 淹死 最常見 摔死 砸死 電死 凍死。淹死的就不解釋了 摔死 這種遭遇很受質疑,一方面說鐵達尼號是在船身傾斜45 的時候斷裂的。那時候船上有很多人從高處跌落。輕者骨折重者直接摔死了,就算是掉到海水裡,衝擊力也是很大的。但是還有乙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