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國諸葛亮出場集數

時間 2021-10-28 00:21:04

1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第32集(徐元直走馬薦諸葛)

徐庶果然中了曹操的詭計,不顧眾人勸阻告別劉備而去。徐庶又中途折回,將臥龍先生孔明舉薦給劉備。回家的路上,徐庶懇請諸葛亮出山協助劉備,遭到了拒絕。

徐庶回到家,方才發現一切皆是曹操設計的**。徐母怒斥兒子棄明投暗,憤而懸樑自盡。自此,徐庶入曹營,一言不發。

第33集(劉玄德三顧請諸葛)

徐庶離去之後,劉備翌日就要前往隆中拜訪諸葛亮,關張二人對劉備的態度不以為然。不料,孔明遠遊未歸,三人撲了空。就在回新野的路上,三人碰到了孔明的學生兼好友崔州平,劉備對崔的遠見卓識所驚嘆,也愈加堅定了他求賢的決心。

臘月裡,山間傳來口信,說孔明雲遊歸來。劉備率二弟不顧風雪交加毅然前往拜訪,不料又撲空。

第34集(戰長江孫仲謀報仇)

諸葛一席話,劉備聞如天籟,孔明不堪其苦勸,最終答應出山相助。江東吳郡,孫策在行獵中遭遇仇家報復,不幸身負重傷。孫權聞之,急忙趕回將軍府,沿途遵照張昭吩咐,連連發出嚴訓,迅速***息。

孫策臨死之際將三江州郡託付給孫權。孫權在無奈中接過江東印符。年方十八的孫權面臨著重重危機:

江東三面大敵,內部皆是父輩文武。

第35集(諸葛亮火燒博望坡)

劉備請諸葛亮指揮破敵,大堂之上,禮規鮮明。關張二人對孔明表現出些許不屑,劉備也嗔:此役,我都得聽軍師調遣!

關張只得領兵出城迎敵。劉備出城之際,被劉琦含淚攔下,說蔡瑁與繼母都不容他,性命危在旦夕。劉備無奈,便教他逼孔明出主意。

翌日,劉琦邀孔明至一懸空樓閣中,跪地求教。孔明無奈,便建議他引兵赴江陵,以遠製近。

第37集(諸葛孔明舌戰群儒)

曹操命令三軍休整備戰,待蔡瑁將鄱陽湖水師訓練完畢,即刻下江東滅孫權。江陵城內,劉備自知不保,卻又走投無路。就在此時,江東魯肅前來弔孝,孔明大喜,願隨行前往說服孫權,共謀抗曹大計。

魯肅攜諸葛亮到江東柴桑郡,再三叮囑「見吾主公萬不可說曹操兵多將廣。」,諸葛亮笑而答應。魯肅先行入見孫權,正逢老臣張昭勸孫權歸降曹操,孫權猶豫不決之際,魯肅力諫孫權不可降曹!

翌日,魯肅引諸葛亮進見孫權,孔明在吳府前廊舌戰群儒,將他們一一擊潰。

第38集(抗曹操孔明激周瑜)

魯肅責怪諸葛亮蔑視我主,諸葛亮忙令魯肅告之孫權,說孔明有殲敵之策。孫權轉怒為喜,慨然表示明日即召集文武商議起兵。當晚,張昭連夜進見孫權,曉以利弊,力主降曹。

孫權再次猶豫不決,周瑜當夜火速返回柴桑。周瑜一到柴桑,東吳各路文臣武將相繼拜訪,各言或戰或降。周瑜態度模稜兩可,讓人揣摩不透。

最後,魯肅領諸葛亮拜訪,孔明、周瑜二人都在觀察揣摩對方。

第39集(群英會蔣子翼盜書)

諸葛瑾見孔明之後,還未開口,諸葛亮反勸他投效劉皇叔。諸葛瑾無功而返,周瑜得知後,除孔明之心更重了。劉備見孔明一去不回,極為擔心,令使前來請孔明速回江夏。

諸葛亮回信告知在此穩如泰山,只要十一月二十日之後,每日請趙子龍駕小船來南岸接應。劉備觀信不解其義,但仍按孔明布置行事。曹營中,曹操對孫劉聯手隱隱擔憂,欲派人離間孫劉雙方,並打探軍情。

第40集(諸葛孔明草船借箭)

曹操看了蔣幹盜來的密信,盛怒之下砍下了蔡、張二將的人頭。事後,曹操方知上當。無奈之下,曹操令老將於禁為水師提督。

于禁為了避免北軍將士暈船,下令把所有戰船用鐵鎖連為一體。曹操歡喜不已,深信必勝江東水師。周瑜得知蔡瑁等死,大喜。

又派魯肅前往孔明處打探。周瑜得知孔明早已看穿他的計謀後,深感孔明神機妙算,此人不除,日後必為東吳大患!周瑜請諸葛亮飲酒商議軍情,向孔明提出十日內監造十萬支箭。

第41集(周公瑾赤壁破曹操)

數日後,周瑜大集眾將,派令軍務。老將黃蓋抗命,周瑜大怒,令人將黃蓋打得血肉橫飛。孔明一言不發,道魯肅已看出周瑜的苦肉計。

魯肅夾在二人中間,很是為難。曹操接到黃蓋的乞降密信,難辨真假,猶豫不決,而而直到截獲蔡氏兄弟的密信之後,才相信黃蓋是真心歸降。就在曹軍上下士氣高昂,欲一舉奪取江東之時,周瑜卻**暈倒,令江東文武一片驚慌。

第42集(關雲長華容放曹操)

諸葛亮趕回江夏,回營急忙調兵遣將安排出征事宜。劉軍戰將皆安排任務,卻唯獨不睬關羽。原來,孔明礙於關曹二人的舊情,擔心關羽放曹逃生。

關羽大怒,立軍令狀以表其心。北軍水師大營,黃蓋船隊如約而至。黃蓋一聲令下,二十隻戰船變成二十條火龍直插曹軍水師大營。

三江口殺聲四起,赤壁大戰就此開始。劉軍帳中,孔明心情焦慮。

第43集(司馬懿出山助曹操)

吳軍大帳,孫權向周瑜恭賀大勝。此時周瑜的威信達到了極點。魯肅帶著周瑜口信到了夏口,探聽曹操的生死。

關羽回營,沮喪地並報說自己無能,讓曹操破圍而逃。諸葛亮大怒,令軍士斬殺關羽。劉備、張飛跪地求情,願同死。

魯肅早已不忍,出面求情寬恕關羽,孔明順水推舟,饒關羽不死。魯肅回吳營面見周瑜,周瑜責怪魯肅心善,被諸葛亮矇騙。

第46集(奪荊州周公瑾發兵)

歲尾,劉備苦於自己沒有棲身之地而悄然落淚。張飛建議發兵去取南郡荊州。諸葛亮謀劃了借東吳之力奪取南郡的計策。

東吳大營,孫權正在大宴三軍將領,突然傳來劉備領兵進駐油江口的訊息。周瑜極為不安,罵斥劉備居心叵測。周瑜決定一方面派大軍兼程西進,直趨南郡,一方面親自往油江口劉備大營探聽虛實。

第47集(曹孫劉三軍戰南郡)

果然,不久傳來訊息,曹仁設計詐敗,將東吳軍誘入南郡城中,在甕城裡將周瑜射成重傷,東吳軍大敗。周瑜經不起曹仁的罵陣,竟然箭傷**而死!諸葛亮作出了周瑜詐死的判斷,認定曹軍必然中計。

他讓劉備派乙隻輕騎日夜兼程開往南郡,只等曹仁出城趁虛拿下南郡和荊州。周瑜擊敗曹仁後追到南郡城下,卻發現南郡已被關羽襲取。

第48集(周公瑾賭氣歸柴桑)

魯肅感慨於孫權的大義,獻計:孫權領兵攻打合肥,詐敗幾陣,迫使周瑜調兵東援。吳國太高度評價魯肅胸襟不凡,孫權也深為嘆服。

孫權出征後,魯肅來到周瑜大帳,要周瑜引兵回援孫權。周瑜堅決不答應,並讓魯肅去劉備處討回荊襄。荊州署衙內,劉備、諸葛亮與魯肅唇槍舌戰一番,最終達成了共識

第49集(張飛趙雲力奪四郡)

邢道榮果然中了諸葛亮的埋伏,張飛擒得劉賢,大勝而歸。劉度愛子心切,於翌日開城請降。劉備依然懇請劉度任零陵太守,劉度大為感動。

劉軍帳內,趙雲領命率軍攻取桂陽。桂陽城下,守軍大將陳應出城迎戰。趙雲用青釭劍連勝,最終將陳應擊於馬下。

趙雲將陳應放生回營,陳應對趙雲大為讚嘆,並勸太守趙范歸降劉備。

第71集(定軍山夏侯淵敗亡)

東吳孫權接到曹操來信,希望其派兵襲取荊州。吳將陸遜獻計,使孫劉兩家再結**之好,以求荊州。諸葛瑾前來提親,被關羽拒絕。

關羽決定調走荊州全部兵馬進攻樊城,荊州空虛。孫權命呂蒙率江東水師趁機攻取荊州。關羽首戰失利,身受箭傷。

關羽檢視龐德軍陣,決定放水破敵,關羽大勝。關羽箭傷**,華佗前來為其療傷。

第76集(漢室江山盡屬曹魏)

司馬懿親自為獻帝草詔,曹妃親自為其研磨。翌日,曹丕接旨繼承帝位,國號大魏。司馬懿率兵親自為獻帝、曹妃餞行。

司馬懿目送獻帝等人乘舟而去。途中,船漏水而沉,獻帝、曹妃終葬身江中。成都城內,劉備痛惜關羽陣亡,荊州盡失。

談話間,曹丕廢漢自立的訊息傳來,劉備肝腸寸斷。

第86集(馬幼常拒諫失街亭)

張飛靈前,劉備痛哭流涕,對東吳恨之入骨,不顧群臣勸阻,立誓伐吳。魏延、馬謖拜見諸葛亮,魏延聲言劉備欲將孔明丞相之位架空,被諸葛亮怒斥退下。劉備率大軍七十萬伐吳,孔明命馬良隨時將戰區地理、戰況等資訊報與成都。

孫權決定迎戰,命孫桓率兵堅守秭歸,以挫劉備鋒芒。

第91集(司馬懿巧施反間計)

蜀魏兩軍交戰,諸葛亮擺出令司馬懿瞠目結舌的陣法。魏軍貿然殺入,大敗而歸。姜維建議乘勝追擊,孔明顧忌軍糧未到,只得放棄戰機。

運糧官苟安玩忽職守,糧草貽誤數日,本該處斬,諸葛亮念及苟安乃李嚴侄兒,無奈從輕發落。苟安返蜀途中被魏軍擒獲,司馬懿命他持偽造的密信離間李嚴、諸葛亮二人的關係。

第94集(五丈原漢丞相歸天)

孔明帳外,魏延不顧勸阻,執意進入。諸葛亮假意將三軍大權託付給他,魏延從命。諸葛亮急召馬岱入帳,命其除掉魏延。

建興十二年,諸葛亮壯志未酬,薨於五丈原。孔明靈前,魏延擅作主張奪過兵符,並令三軍繼續北伐,奪取中原。馬岱趁機將魏延斬殺於靈堂,三軍歸楊儀執掌。

蜀軍依照諸葛亮遺命,依次南撤。司馬懿下令兵分三路追擊蜀軍。陳倉道口,魏軍中了埋伏,姜維將諸葛亮木像推出,司馬懿大驚失色!

2樓:匿名使用者

33集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出場,從32分一直到結尾。34集前半部分也有,主要是隆中對以及出山。35集整個一集都是諸葛亮,講的是諸葛亮初用兵,夏侯惇兵敗,上屋抽梯和放棄新野,退守江夏。

36集是長阪坡之戰,諸葛亮博望用火,白河用水,但大部分是趙雲單騎救主。37集到達江夏,諸葛亮隨魯肅過江,抵達東吳,舌戰群儒,面見孫權。38集與魯肅拜訪公瑾,智激周瑜,第二天大堂議政。

39集周瑜派孔明之兄諸葛瑾前去勸降,諸葛亮巧妙對應,周瑜命孔明夜襲烏巢,欲借曹操之手除之,孔明識破公瑾妙計,化險為夷。40集諸葛亮一語道破周瑜的反間計,引來公瑾妒恨,草船借箭,周瑜拜服,共商滅曹大計。41集識破周瑜打黃蓋的苦肉計,見周瑜病倒,提出借來東風。

周瑜見其有鬼神不測之術,頓起殺心,幸而在小喬幫助下離開。42集調兵遣將,準備赤壁大戰,為馬謖分析形勢。43集魯肅到來,諸葛亮假意要殺關羽,劉備說情,掩蓋過去,智辭魯肅。

46集設計詐呂蒙,周瑜,周瑜欲取南郡。47集趁周瑜曹仁兩敗俱傷之際攻取南郡,公安等城池。48集用三寸不爛之舌說退魯肅。

49集出兵攻取零陵,桂陽。50集恩威並至,折服魏延,劉琦去世,誰劉備返回荊州。51集魯肅再次過江商討荊州之事,孔明說退子敬。

52集劉備入吳成親之前來與孔明道別,諸葛亮撫琴為主公送行。55集趙雲計返荊州,張飛關羽不服諸葛亮,整天喝酒**,諸葛亮為了大局,忍氣吞聲。56集關羽張飛兵諫,正在此時,劉備回荊州,諸葛亮委屈的掛印離去,後在渡口被關張強行架回荊州。

57集周瑜以借道攻取西川為由,進攻荊州,諸葛亮早有防備,大勝周瑜,周瑜兵敗抱憾而亡。58集孔明前往東吳為周瑜弔孝,巧遇龐統,勸其投靠劉備,鳳雛拒絕。59集劉備請來龐統,孔明與他見面。

64集多數是與張松的對話。65集孫尚香帶阿斗離開,諸葛亮派趙雲截回阿斗。66集龐統死在落鳳坡,諸葛亮入川助劉備。

67集說服馬超投靠劉備。70集隨劉備攻下漢中。72集關羽大意失荊州, 76集漢獻帝遇害,劉備在諸葛亮勸說下稱帝。

77集馬謖提醒諸葛亮被架空,孔明沒有管。78集劉備要為張飛報仇,諸葛亮勸了2次,最終失敗,劉備伐吳。81集諸葛亮看了馬良送來的形勢圖, 說劉備必敗,果然火燒連營。

82集諸葛亮和太子趕赴白帝城,劉備託孤,諸葛亮接待東吳使臣,孫劉聯盟重結。83集劉備駕崩,諸葛亮悲痛欲絕。84集諸葛亮智退四路伐蜀大軍,擬出師表,呈上劉禪,開始第一次北伐。

85集諸葛亮罵死王朗。86集諸葛亮錯用馬謖守街亭,失去街亭。87集諸葛亮上演空城計,渡過危難,揮淚斬馬謖,無功而返,降為右將軍,行丞相事。

88集趙雲病故,諸葛亮大哭不止,寫後出師表,又一次北伐,攻下陳倉。89集諸葛亮在劍閣道誘殺張郃。90集諸葛亮裝病退兵,放棄陳倉,等雨季過後再度進攻,此時曹真正屯兵陳倉,兵器鎧甲糧食都被漚爛,諸葛亮一戰成功。

91集諸葛亮擺下讓司馬懿大驚的陣法,打敗司馬懿。本來就要乘勝進軍,但由於李嚴向劉禪進讒言,召回諸葛亮,北伐功敗垂成。92集諸葛亮贈給司馬懿女人服飾,司馬懿欣然接受,仍不出戰。

93集諸葛亮費盡心機,火燒上方谷,不料天降大雨,司馬懿死裡逃生,諸葛亮**暈倒。94集諸葛亮病逝於五丈原。

我個人十分喜歡新三國,這些都是我自己總結的,僅供參考

關於三國演義中諸葛亮出場的敘事手法

看易中天品三國吧,裡面有介紹的。 風際流雲 敘事手法 但願我沒有偏題 樓主隨便看看了 鋪墊 前文中徐庶的 回馬薦諸葛 水鏡先生的 臥龍 鳳雛 得一人可安天下 以及竭力描寫劉備前期顛沛流離 寄人籬下的生活。都是在為孔明的出場做鋪墊。突出孔明對於劉備後期整個王業發展的重要性。渲染懸疑的氣氛 三顧茅廬 兩...

三國時期,劉備曾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諸葛亮為劉備建功立業做了什麼

諸葛亮為劉備能夠順利奪取西川基業,成就千古帝業立下了無數的汗馬功勞。比如說,他的隆中對,幫助劉備集團一開始就已經打好了未來的藍圖,讓劉備能夠按部就班的徐徐圖之,逐漸從軍閥角逐中脫穎而出 他促成孫劉聯盟,挫敗了不可一世的曹操,贏得了南方的喘息時間。我們都知道,三國時代,有一位大名鼎鼎的傳奇人物。他曾經...

三國殺OL的諸葛亮觀星問題,三國殺諸葛亮觀星的物件?是自己還是每個人都可以?當別人回合開始階段能不能觀星?

我們先看看諸葛亮的技能 觀星 回合開始階段,你可以 牌堆頂的x張牌 x為存活角色的數量且最多為5 將其中任意數量的牌以任意順序置於牌堆頂,其餘以任意順序置於牌堆底。空城 鎖定技,當你沒有手牌時,你不能成為 殺 或 決鬥 的目標。開始階段就是說在輪到你回合的一開始的階段,也就是說到你回合的時候你可以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