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美爾和白崇禧誰打仗更厲害,隆美爾和白崇禧誰打仗更厲害?

時間 2021-10-19 15:26:59

1樓:黃有天

白崇禧擱在國民黨那堆舊軍閥氣息濃烈的人堆裡,有一種出於現代大局觀的敏銳。

所謂現代大局觀,是說他30歲就代表廣西謁見孫中山,竭誠請求加入革命,強調廣西統一之重要,然後與黃紹竑聯手平了廣西,再與李宗仁攜手,成為一生基礎。

所謂現代大局觀,是他中原大戰後長期領導統一的廣西與蔣先生對峙,“自衛、自給、自足”、“寓供兵團、寓將於學、寓徵於募”,搞教育、改稅收,建設廣西。對蔣先生陽奉陰違。對外很狡猾,但對內相對清明——尤其比起其他土鱉諸侯而言。

到抗日了,大是大非面前沒怎麼掉鏈子,這點就高出汪精衛周佛海們許多了。228後蔣先生搞鎮壓,白崇禧去處理時卻唸叨:參與事變有關人員,除**外,一律從寬免究——他腦子很清晰,不像蔣先生那麼鬧到血流成河。

所謂敏銳,像2023年贏了四平街會戰勝利時,他主張直接把**所部追擊解決,但趕上馬歇爾發電、杜聿明請示,這事作罷。當時就能敏銳感覺到**有多可怕,事後也證明他看對了。像孫傳芳趁寧漢**時反撲,白崇禧直接在火車上命令衛立煌反擊,讓劉峙增援。

這腦子清楚得很。

所謂大局觀,就是2023年夏天,他已經跟魏德邁吐槽,說從開始的戰略主動打成這樣(2023年夏天他們局勢還沒那麼糟糕,許多人還覺得要贏了呢),都是蔣先生的錯。一年後,他念叨了:“總體戰必須軍事、政治、經濟、社會各方面緊密配合……惟有實現三民主義之民生主義,徹底改革土地制度,使‘耕者有其田’,土地有合理的分配,同時實施‘將士授田’辦法,而後始能掌握全體民眾,剿匪才有光明前途。

”他已經強調不能光靠戰爭,而要多方面配合,要考慮民生,要土改,才有得打了。比起孔家宋家還急著發國難財,蔣先生忙著微操,那眼光不知高到**去了。當然哪位說了,這道理其實很明白。

現代戰爭就是打總體戰嘛。當年白崇禧在廣西就靠這點見解,方能一隅之地全省皆兵與**對峙。只可憐當時蔣先生以下人等,能懂得並說出來的,也沒幾個人。

如此才顯得白崇禧在一堆只懂打不懂軍政合一(或假裝不懂)的土鱉舊軍閥裡,格外出眾。

包括他身為回民,但不搞亂七八糟的教條。包括他在當時偏遠的廣西興辦教育和空軍工業。包括他對總體戰的概念和視野。

包括他對孫中山們勢力的敏銳,對局勢的看法。包括他的站隊——大多數時候還算是對的。他的腦子很清晰,不能說多麼大智慧,但整體是一個狡猾且有自知之明(相比微操狂魔蔣先生)的現代(相比江湖義氣蔣先生)戰略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埃爾溫·隆美爾(德語:erwin rommel,2023年11月15日—2023年10月14日),出生於符騰堡邦海登海姆市,納粹德國陸軍元帥,世界軍事史上著名的軍事家、戰術家、理論家。

白崇禧只是中華**陸軍一級上將頂多算個軍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隆美爾對手:

在北非,用三個師多點的兵力,對付一開始就有6個師另5個旅,11.8萬人,924輛坦克,1072架飛機的英軍第八集團軍,對方掌握著絕對制海權,後來美國人也加進來

艾森豪威爾一樣成了其手下敗仗

白崇禧吹得神乎其神,他在戰場上一輩子打過擁有比如100輛坦克的對手嗎?

白崇禧的桂系也好,蔣某人的**也好,當時只是一戰時期的作戰思想和裝備水平,隆美爾是二戰出色的指揮官

鬥獸棋玩過吧

桂系打日軍,困難重重,簡直是生死大敵,連大本營廣西都丟了日本人的軍事能力被美國人吊著打

美國人在北非被隆美爾吊著打

你說誰厲害?

4樓:喵一樣的小仙女

國際上隆美爾的名聲更高,一個是國際名將一個是國內名將,硬要比較的話,隆美爾擅長機械化部隊兵團大規模作戰,而當時國內裝備上的劣勢,白崇禧無疑是缺乏機械化部隊兵團大規模作戰經驗的,同種裝備條件下,都使用機械化部隊,白崇禧在沒有經過更多歐戰歷練的情況下,勝率堪憂。

當然這種關公戰秦瓊的比較,影響勝敗的可能性太多,反過來一想,如果讓隆美爾客場作戰,不熟悉國內地形的情況下,可能戰局開場推進會比較緩慢,但是一旦隆美爾熟悉了戰場情況,並且找到了帶路黨,以當時納粹的軍隊素質,完爆白崇禧的**部隊,除非是**佔據數量絕對優勢,並且內部空前團結,各部山頭不會拖後腿....

隆美爾大於白崇禧,指揮能力勝,部隊戰力勝....

5樓:無有財

兩個人沒有可比性。比如如果朝鮮戰爭的時候,中國如果與美國擁有同樣的裝備,中國絕對能消滅全部聯合**。

6樓:紅色的軍旗

因為沙漠之狐坦克車壓死白,不是一個量級

7樓:阪本龍馬幸一

隆美爾 根本二者不是一個數量級的 雖然時代一樣 隆美爾打白崇禧都不需要同等兵力都可以吊打

8樓:

隆美爾的部隊,絕對秒殺白崇禧的部隊,但是如果讓兩人用同樣裝備的部隊交手,隆美爾很難戰勝白崇禧。其實隆美爾的戰術是比較簡單的就是集中火力打擊,裝甲集團衝鋒。如果讓隆美爾指揮白崇禧的桂軍,這種戰術絕對是自殺。

如果兩人都用裝甲部隊交手,初期隆美爾可以憑藉對裝甲兵器的熟悉與白崇禧打個平手,甚至略佔優勢,但是很難吃掉白崇禧,隨著戰事的推進,白崇禧的劣勢將逐漸被彌補。到那時,還是小諸葛沙場獵狐的局面。

9樓:匿名使用者

隆美爾指揮過龐大的機械化軍團而白崇禧聽都沒聽說過,何況是指揮了。

10樓:離原

白崇禧人稱小諸葛;隆美爾人稱沙漠之狐;可見兩位都是傑出的軍事家,遺憾的是兩人並沒有交過手,更遺憾的是兩位將軍最後的結局都是以失敗收場。所以說誰厲害,無從談起。

11樓:紫色星空

戰爭是一個比較嚴肅的問題,戰爭是政治的延續,是為政治服務的,決定戰爭的是人,兩者處於不一樣的環境,並且作戰戰術以及手下士兵的作戰素養的不一樣,因而不好做比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但有一點是肯定的——這兩個人都只能打優勢條件下的勝仗(兵員、物資優勢)。不能打劣勢(兵員物資等)下的勝仗。

13樓:匿名使用者

隆美爾更厲害,隆美爾指揮的是德軍機械化部隊,多兵種協同作戰,在兵力、補給不佔優勢的情況下取得了輝煌的戰國,雖然在美國介入下在北非吃了敗仗。

白崇禧指揮的軍隊連騾馬化都達不到,只能依靠劣勢的**和地形與日軍進行周旋。

14樓:弓桖杉

小諸葛只能受受廣西,隆美爾都跑到非洲揍蒙哥馬利了,不是一個等級

15樓:傻話瞎說

交換一下戰場,都是狗屎不如。厲害,是環境托出來的亮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沙漠之狐對戰小諸葛,您問題好有趣啊。如果指揮相同裝備的部隊,還真難說,我倒不認為白崇禧一定輸。

17樓:於斯萬年

如果各自率領自己國家的部隊,隆美爾會碾壓白的,因為隆美爾擅長機械化部隊兵團大規模作戰,白率領**寥寥的坦克,瞬間灰飛煙滅。

18樓:匿名使用者

隆美爾應該更厲害啊,國際知名度都要大些。

19樓:慎擾龍雁

隆美爾“沙漠之狐”也不是白叫的。

杜月笙和司徒美堂誰更厲害

杜月笙和師徒美堂沒法比,前者是池塘裡的小魚魚後者是長江裡的大魚,你說誰厲害? 簡單通俗易懂的來說,兩個人的格局完全不是乙個級別 司徒先生的格局在天上,杜先生的格局在地上。 最大功能 都很牛叉的。只是各自的勢力範圍不一樣。不過在政治上,司徒更有眼光,先是追隨孫中山,後大力支援抗戰。抗戰勝利之後又選擇反...

老虎和蟒蛇誰更厲害,蛇和老虎誰更厲害

主要取決於體形,蛇是靠纏繞其他生物導致其窒息,如果說蟒蛇的體積和老虎差不多或小於老虎,一般應該是老虎厲害把,然後說蟒蛇的體積比老虎大的話,就應該是蟒蛇厲害了。延展閱讀 一 老虎和蟒蛇相比 二 網紋蟒 拉丁文名 reticulated python 又稱為霸王蟒 網蟒,是蛇亞目 蛇亞目屬大型蟒蛇,世界...

劉邦和朱元璋誰更厲害,劉邦和朱元璋誰厲害

劉邦和朱元璋,都是開過皇帝,但相比之下,到底誰能勝一籌呢?劉邦和朱元璋誰更厲害?劉邦和朱元璋誰厲害 劉邦和朱元璋,都是開過皇帝,但相比之下,到底誰能勝一籌呢?朱元璋更強些吧。劉邦好歹還是個亭長出身,娶了呂雉也有呂氏家族幫襯 而朱元璋從和尚做起,牛逼哄哄地自稱 淮右布衣 驅逐韃虜恢復中華,得天下無比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