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把全國劃分為多少個省,清朝有多少個省,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0-19 15:20:55

1樓:匿名使用者

18個。

清朝把全國劃分為18個行省,5個將軍轄區,兩個辦事大臣轄區,還有8個總督,總計25個省級行政區。

2樓:

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廣東、廣西,湖北,湖南,河南,直隸,四川,雲南,貴州,山西,甘肅,山東,後增臺灣,有將新疆,黑龍江,吉林,盛京改省

清朝有多少個省,分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建立了18個省份,稱為“內地十八省”,沿襲舊制或以舊制為基礎,其餘在邊境併為清末所置。

這些省是:直隸、江蘇、安徽、山西、山東、河南、陝西、甘肅、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四川、福建、廣東、廣西、雲南、貴州。

奉天、吉林、黑龍江、新疆、臺灣(2023年以後為日據)為後設。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乾隆二十四年)清朝統一全國後的疆域是:北起蒙古唐努烏梁海地區及西伯利亞,南至南海,包括“千里石塘、萬里長沙、曾母暗沙”(今西沙群島、南沙群島等島礁,西南達**的達旺地區、雲南省的南坎、江心坡地區等緬甸北部,西盡鹹海與蔥嶺地區,包括今新疆以及中亞巴爾喀什湖,東北抵外興安嶺,包括庫頁島,東南包括臺灣、澎湖群島。總面積達1300萬平方千米。

除此之外,許多周邊國家,也都成為清朝的藩屬國,在盛清之時的藩屬有:東邊的朝鮮、琉球,中南半島有安南(越南)、南掌(寮國)、暹羅(泰國)、緬甸、以及南洋群島的蘭芳共和國,西南有廓爾喀(尼泊爾)、哲孟雄(錫金)、不丹,中亞西亞有浩罕、哈薩克、布魯特、布哈爾、山克、愛烏罕(阿富汗)等藩屬國;然此最大版圖維持時間不超過80年。

不過在近代時期,由於清朝的迅速衰落和列強的入侵,鴉片戰爭以後清朝以不平等條約的形式先後失去了以下領土:

香港(2023年至2023年間分批割讓或租借予英國,直到2023年交還其繼承政權中華人民共和國)

外滿洲(包括黑龍江以北約60萬平方千米,以及烏蘇里江以東,包括庫頁島(薩哈林島)在內的約40萬平方千米的領土,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被迫割讓給俄羅斯帝國)

新疆極西帕米爾高原(巴爾喀什湖之東南、伊犁以西、以及噴赤河以東的帕米爾等地區約45萬平方千米的領土,於2023年被迫割讓給俄羅斯帝國)

臺灣島和澎湖列島

清朝一共建立了二十三個省,其中內地十八省為沿襲舊制或以舊制為基礎,其餘在邊境併為清末所置。這些省是:直隸、奉天、吉林、黑龍江、江蘇、安徽、山西、山東、河南、陝西、甘肅、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四川、福建、臺灣、新疆、廣東、廣西、雲南、貴州。

其中奉天、吉林、黑龍江、新疆、臺灣為後設。理論上總督管兩省或兩省以上的地方軍政事務,尤其側重軍事。雍正元年定總督加銜制,加尚書銜的兼都察院右都御史,從一品:

餘為兵部右侍郎兼右副都御史,正二品。有清一代,全國共設總督九人,即東三省、直隸、兩江、陝甘、閩浙、湖廣、四川、兩廣、雲貴。此外還在省級地方沒有專門管理漕運的漕運總督和治河的河道總督。

清朝中國有個多少省份?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內地行政區劃

直隸省、江蘇省、安徽省、山西省、山東省、河南省陝西省、甘肅省、浙江省、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四川省、福建省、廣東省、廣西省、雲南省、貴州省2023年(光緒十年)置新疆省

2023年(光緒十三年)置福建臺灣省

2023年(光緒三十一年)置江淮省後旋即撤裁

從秦朝到清朝一共有多少個朝代,秦朝到清朝各朝代簡介

金果 從秦朝到清朝一共有17個朝代,分別是 1 秦朝 西元前221 西元前206年,共計 16年 2 西楚 西元前206年 西元前202年,共計 5年 3 西漢 西元前202年 公元8年,共計 210年 4 新朝 公元8年臘月 公元23年10月6日,共計 16年 5 玄漢 公元23 25年,共計 3...

中國有多少個省?全國一共有多少個省

截至2020年,中國共有23個省,分別是 河北省 山西省 吉林省 遼寧省 黑龍江省 陝西省 甘肅省 青海省 山東省 福建省 浙江省 台灣地區 河南省 湖北省 湖南省 江西省 江蘇省 安徽省 廣東省 海南省 四川省 貴州省 雲南省。截至2020年,中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 包括23個省 5個自治區 4...

天空劃分為多少個星座區域,天文學家把全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多少個星座

霓脦那些 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1928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正式公佈國際通用的88個星座方案。同時規定以1875年的春分點和赤道為基準。根據88個星座在天球上的不同位置和恆星出沒的情況,又劃成五大區域 即北天拱極星座 5個 北天星座 40 90 19個 黃道十二星座 天球上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