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氣候好還是貴陽氣候好阿 昆明氣候呢

時間 2021-10-19 15:19:5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個人的感受來講,排名如下:貴陽--昆明--南寧--桂林前三座城市我都呆過不短的時間,桂林是我祖籍地,但是去過的次數不多。

以百分制按照冬夏分別測算:

先從南寧說起吧,冬天比較好過,基本上不會下到10度以下,一般來說一件毛衣足矣,冬天能打80分,但是夏天太熱,經常超過35度,而且很悶,我給它打50分,綜合評分65.

桂林和南寧夏天差不多,冬天卻比南寧冷多了,不說,綜合評分60.

昆明:冬天還算溫暖,平均氣溫也能達到10度以上,最冷的時候也很少低於0度,而且陽光比較充足,看起來就很舒服,80分。夏天不算太熱,不過太陽太毒辣了,紫外線不是一般的強,曬得黑乎乎的,比較難受。

60分,綜合評分70.

貴陽,冬天在這幾座城市裡算是最冷的了,尤其是這幾年越來越冷,平均氣溫應該在10度以下,每個冬天都會有10天左右氣溫低於0度,而且看不見太陽,常下雨,感覺上就很冷,沒有暖氣的日子,地獄啊~~~60分。夏天就不擺了,一般貴陽人把超過30度的日子即稱為酷暑,而這樣的酷暑整個夏天也就不超過20天。關鍵是晝夜溫差較大,白天再熱晚上也會涼快下來,甚至要蓋一床被子才行。

日照不算太強烈,到了陰涼的地方馬上就感到涼快,一般家庭不用裝空調,電扇足夠了。真的很舒服,怎麼的也得給90分吧,綜合評分75.

2樓:柚戒

你選學校還真奇怪啊,看紫外線的

不過,你選的都是南寧,昆明都是北回歸線內的,有直射點,所以夏天太陽很大,不過,貴陽是屬於雲貴高原,你看著辦吧。我在桂林,夏天三十幾度,也挺熱的。你說你想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貴陽最好,紫外線低,最高溫不高於30度,最低溫不低於15度,平均濕度40,晝夜溫差小

加拿大哪個省氣候最好,加拿大哪些地區氣候好?多少度?

氣候較好的省有 加拿大bc省 與加拿大其它省份條件不同,鄰太平洋,受到太平洋暖流的影響,這裡形成了中地海式氣候,這裡的氣候和緯度和英國相近,冬暖夏涼,氣候條件溫和,居住舒適,這裡如同中國的南方,多雨少雪,空氣濕潤,最冷溫度也在零上,是加拿大氣候條件最好的省份之一。阿爾伯塔 氣候宜人,特別是在夏天,平...

甘肅省最哪個城市的氣候好啊,甘肅省的氣候好不好

天水啊,我廣州人都知道。首先地勢比蘭州高,空氣流通好,汙染物少,空氣清新!還有處於季風區,年降水量較甘肅其他地區多!天水 被譽為西部的小杭州 隴上家園。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城市風光也不錯,有時間去看看。甘肅酒泉市,著名的衛星發射基地 全市共轄肅州 玉門 敦煌 金塔 瓜州 肅北 阿克塞7縣市區。甘肅省...

天氣與氣候的差異和聯絡講解到什麼程度為好

主要目標要學生學會天氣和氣候的區別與聯絡 1 概念不同 天氣是指某一地區在某一瞬間或某一短時間內大氣狀態 如t e p等 和大氣現象 如風 雲 霧 降水等 的綜合。氣候是在某一時段內大量天氣過程的綜合。它不僅包括該地多年來經常發生的天氣狀況,還包括某些年份偶爾出現的極端天氣狀況。氣候是在多年觀測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