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為什麼會享有如此崇高的地位,為什麼牛頓在西方社會裡的地位如此崇高?

時間 2021-10-16 15:57:47

1樓:千年歷史千面遊

孔子是儒家文化的第一位宗師級人物,而且他的理論最純粹,講述方法也不像孟子那樣激烈,輩分又最高,所以在儒家中孔子的地位無疑是最高的。漢朝“獨尊儒術”之後,儒家的哲學成了整個中華的正統哲學。後來通過中國和周圍少數民族的融合和海外民族的溝通,形成了歷史學上的“東南亞儒家文化圈”,這就是一個世界範疇了。

二戰之後,國際上各個國家的交流也變得頻繁,儒家文化作為整個東南亞及中國的代表自然在世界哲學中佔有很重要的一席,作為這一席的首座,孔子自然會獲得崇高的聲譽。還有一點是中國和外國的人**流。華人的數量在全世界都佔有很大比重,而這些海外華人對孔子的尊崇還要超過中國大陸的程度。

隨著華人經濟在世界經濟中的地位不斷加強,華人所崇拜的孔子也自然成為世界尊崇的物件。

2樓:九州之春

孔子對後世影響深遠,雖說他“述而不作”,但他在世時已被譽為“天縱之聖”、“天之木鐸”、“千古聖人”,是當時社會上最博學者之一。後世並尊稱他為“至聖”(聖人之中的聖人)、“萬世師表”,認為他曾修《詩》《書》,定《禮》 《樂》,序《周易》(稱《易經》十翼,或稱易傳),作《春秋》。《論語》是儒家學派的經典著作之一,由孔子的**及其再傳**編撰而成。

它以語錄體和對話文體為主,記錄了孔子及其**言行,集中體現了孔子的政治主張、倫理思想、道德觀念及教育原則等。與《大學》《中庸》《孟子》並稱“四書”。通行本《論語》共二十篇。

《論語》的語言簡潔精煉,含義深刻,其中有許多言論至今仍被世人視為至理。 美國詩人、哲學家愛默生認為“孔子是全世界各民族的光榮”。 2023年,75位諾貝爾獎的獲得者在巴黎集會,會議結束後發表聯合宣言,呼籲全世界“人類如果要在21世紀生存下去,就必須回首2023年前,去孔子那裡汲取智慧。

”毋庸置疑,當今社會出現了種種問題,生態危機、精神危機、道德危機和價值危機正深刻影響人類社會的健康發展,人類命運、地球的命運又一次受到嚴峻的挑戰。孔子研究院院長傅永聚教授指出,儒家思想資源可以為**化解這些問題提供寶貴的智慧理念。斯洛伐克共和國黑山博士說,為了創造一個沒有任何無端衝突的德馨社會,人類偉大導師孔子所設立的道德原則和進行的不懈努力直至今日仍無人超越。

現在,為了我們自身,為了我們的後代子孫,我們要盡最大努力去改善生存條件,只有孔子倡議的倫理原則才能幫助我們這樣做。 當代最著名的儒學學者之一杜維明曾經指出,跟韓國、新加坡乃至中國臺灣相比,中國大陸在保持儒學傳統方面還存在著差距。相當多學者認為,隨著中國大眾對傳統文化的渴求,儒學在中國的普及以及在全世界的傳播應該成為當下儒學研究的重要話題。

3樓:魑魅魍魎鑫

因為孔子的思想在當時是符合君主**制度的,所以歷代君王都將孔子的思想作為統治思想,控制民心。而如今孔子人受到人們的崇拜,是因為孔子的某些思想如:因材施教等思想都是十分有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題?丟書太久了,大概意思就是這個:

思想比較適應帝王統治,符合當時的大一統思想。

5樓:小爾哥哥

因為中國文化的地位崇高

而孔子是中國文化集大成者

為什麼牛頓在西方社會裡的地位如此崇高?

6樓:小笑聊情感

在牛頓的一生中,他的文化興趣既有方面的,也有宗教方面的。他對科學問題契而不捨,對宗教的真義也孜孜以求。在他對整個世界的文化解釋中,不僅有科學性的解釋,而且有宗教性的解釋。

雖然這些解釋在某些方面表現出矛盾,但其大部分卻似乎彼此相安無事。牛頓文化活動的成果形式也顯示出雙重特徵:他一生中寫專著約12本,其中科學著作6本,宗教和年代學的6本;從文字數量看,劍橋大學圖書館現存的手稿約360萬字,其中科學方面的100萬字,宗教和年代學方面的140 萬字,鍊金術約55萬字,錢幣以及難以分類的約65萬字。

〔1 〕在一個文化大家這裡,兩種不同的、甚至被認為是相互敵對的文化同時集於一身,而且不帶有明顯的斷裂特徵,這一文化現象是耐人尋味的。

不僅如此,牛頓文化活動的兩種結果——科學學說與宗教學說,其後世的文化地位是非常不同的。牛頓在人類文化史上以近代力學的集大成者名垂於世,科學使他獲得了崇高地位。他的宗教學說則無此殊榮,遠不及科學學說那麼幸運。

至少到目前為止,關於牛頓的宗教學說仍然眾口不一,微詞不絕於耳。純粹的科學論者視牛頓的宗教思想為累贅、束縛,甚至看作神經不正常的產物;正統的神學家則認為牛頓的宗教思想是一種傷害宗教利益,反對上帝的異端。牛頓宗教思想的文化意義問題並沒有真正得到解決。

因此,牛頓學說作為一種文化現象具有特殊的意義。本文把牛頓學說中科學與宗教以一種特殊方式結合起來,而兩者的文化結局極為懸殊,所獲得的評價極為不同的現象稱為牛頓文化現象。本文即是從文化價值論和整體論角度對牛頓文化現象進行的初步**。

它試圖以牛頓的雙重文化價值觀對牛頓文化現象作出新的解釋。同時,作為這一解釋的邏輯結果,文章也順帶說明牛頓的雙重文化價值觀是科學主義的價值論前提。

曾一句話就叫停了整個娛樂圈,宋丹丹在娛樂圈為何能擁有如此崇高的地位?

7樓:暢遊文化的小書童

宋丹丹的演技非常的高,而且她的資歷也非常的老,這足以能夠使她在娛樂圈中站穩腳跟,並且能夠在娛樂圈中取得無與倫比的地位。

綜上所述,宋丹丹之所以在娛樂圈中能夠有如此高的地位,與她本身的性格有所關聯,而且她對於喜劇的貢獻也非常的高,她承載著一代又一代人的歡樂。她在娛樂圈中獨享尊寵,這實屬實至名歸。

8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因為她是娛樂圈中的老前輩,德高望重,演繹了很多好的影視作品,幾乎娛樂圈裡面的人都會給他面子。

9樓:希望可以重來

因為宋丹丹當時在娛樂圈的地位非常的高,很多人都覺得他才是娛樂圈的鼻祖,所以說他能有如此崇高的地位。

10樓:尕軋

宋丹丹曾經參加過很多年的春晚,而且參與的小品也是留給我們很多深刻的回憶

11樓:戀綸vs布草

因為中國的小品沒有她就沒有今天,可以說在藝術創作的很多理論上,她都是鼻祖,所以才會有這麼重要的地位。

什麼原因讓林肯在美國人心目中有如此崇高的地位

一,林肯的人道主義。他不止解放了黑奴,在他所有任職的期間,所有人,似乎都可以與他面對面的講話,討論。他還會睿智而幽默的回答。為此,他自己講過 非常的疲勞。但他還是這樣幹下去了。所以在他的一生裡,似乎找不到 傲慢,虛榮,酒宴,瘋狂的影子。還有,他本人不喝酒。二,林肯的睿智。這個我現在也理解不了。但公認...

為什麼我們會有如此深的女排情結

所有體育比賽中,我最愛女排,不僅僅因為這是我們國家最有希望奪冠的三大球,更因為30多年的女排情結。看郎平第一次擔任中國女排主教練帶領姑娘們走出低谷,在亞特蘭大奧運會重振雄風 再到工作之初,看陳忠和帶領 一代 實現世界盃 奧運會的兩連冠 再到後來女排在成績不佳 陷入最困難處境的時候,郎平再次迴歸帶領朱...

把太平天國說得如此不堪,為什麼又有如此多的人追隨

因為那是天下百姓在清 和西方列強的雙層壓迫下,早已苦不堪言,而太平天國打出的旗號恰恰是他們最期待的分田地,求翻身等,而且,其打出的的宗教崇拜也讓窮苦百姓有了個精神寄託,這就好比是黑暗中的一絲亮光,當然大力追隨。但實際上太平天國所說的那一套並未真正實行過,而後宗教信仰也只是乙個被曲解的笑話。而且太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