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爾泰為什麼如此推崇孔子,獨鍾的伏爾泰為什麼如此推崇孔子

時間 2021-05-14 14:07:41

1樓:普蕙

法國啟蒙運動最重要的思想家伏爾泰極力推崇中國文化,以中國文化來抨擊歐洲宗教的黑暗和專 制,並大聲感嘆:「我們不能像中國人一樣,真是大不幸!」當時法國主要哲學思想流派百科全書派以及重農學派等,都從中國哲學中汲取很多營養,推動法國的思想啟蒙運動。

百科全書派最重要的思想家狄德羅曾這樣評價中國:「中國民族,其歷史的悠久、文化、藝術、智慧型、政治、哲學的趣味,無不在所有民族之上。」重農學派的始祖魁奈,因自信是孔子學說的繼承人,被稱為「歐洲的孔子」

獨鍾的伏爾泰為什麼如此推崇孔子

人們為什麼如此推崇王右軍的書法

天外村 因為他在古代書法領域開一代先河,開創了全新的書法風貌。王羲之之前書法審美主要以古樸,穩拙為美 現代人劃其為碑學 自王之後書風轉向流美,俊秀,瀟灑 現代人定義為開創了帖學 對後世最有影響的是其 蘭亭序 後世推崇為 天下第一行書 格竹 這個藝術 按說應該是從己所好 個人的審美觀 對美的認識而言的...

如此卑微為什麼,為什麼愛的如此卑微?

遠樹含煙 要麼有很多人都說 永遠不要和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因為太愛了 就會在意他的一舉一動 這樣自己也累 對方也累 照成彼此的負擔 昝馳翰 因為愛所以痛 可能是你的愛太豐富了 那你可以給那些還沒有愛的同志啊 這樣以來 1.你可以算是做好事了 2.也可以阻擋你氾濫的愛 3.也可以找個能接受你的愛的人 嫁...

為什麼工作如此乏味,生活如此無趣

首先就要改變你的心態!因為你的心態不好!生活無趣,是因為你沒有發現美好的一面,你未容入生活中,你未細心留意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 工作乏味,是因為你已經麻木了,你對你現在的工作並未真心的喜歡,奉勸你最好選擇一種你感興趣的職業! 夢想與現實本來是沒有距離的,只不過一個在心裡,一個在眼前!在生活的舞臺上,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