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安時期的歷史人物

時間 2021-10-15 00:20:57

1樓:

平將門,菅原道真,藤原道長,安培晴明,源賴光,源義家,平清勝,源為朝,源賴朝,源義經,弁慶,那須與一,北條時政,北條政子,靜御前……

2樓:芒

平清盛(2023年—2023年3月20日),日本平安末期武將。平忠盛的嫡長子,但是傳說親生父親其實是白河上皇。通稱平大相國。

十二歲時受特殊拔任左兵衛佐,後任中務大輔(朝廷中務省次官)、肥後守、安藝守等職。後因在平定「保元之亂」(1156)中立有戰功、在「平治之亂 」(1159)中打敗源義朝,逐進入**貴族行列;並採取聯姻辦法與皇室結成親戚關係。2023年任太政大臣,建立平氏政權,為武將執政之始。

同年因病辭職,翌年受戒出家,法名清蓮(後改為淨海)。多次修繕兵庫港(今神戶港),與我國南宋通好,推進日宋**。2023年以天皇外祖父身份控制朝廷大權。

翌年 2月,在與源賴朝為首的源氏集團的鬥爭中病死。

鎌倉幕府(2023年—2023年),是日本幕府政權的開始,其建立者是武將源賴朝,他於日本平安王朝的末期打敗了貴族階級的實權派平清盛一族,並逼迫在源平之戰中為自己立下了汗馬功勞的兄弟源義經自殺,達到了自己一手遮天的目的。源平之戰在日本可謂家喻戶曉,作家信濃前司行長據此寫成歷史**《平家物語》。鎌倉幕府的建立標誌著日本由**貴族掌握實際統治權的時代結束了,在貴族時代地位很低的武士登上了歷史舞台,他們鄙視平安朝貴族萎靡的生活,崇尚以「忠君、節義、廉恥、勇武、堅忍」為核心的思想,結合儒學、佛教禪宗、神道教,形成日本軍國主義的精神支柱「武士道」。

13世紀元軍侵日戰爭客觀上使幕府進一步加強了對日本的統治。鎌倉幕府的建立標誌著日本天皇成為傀儡,幕府成為實際的政治中心。

歷史人物子陽,歷史人物子陽

歷史人物子陽,全名是駟子陽。駟子陽 前398年 姬姓,駟氏,字子陽,為春秋戰國時期鄭國執政,任鄭國相邦。史記 鄭世家 六國年表 記載為鄭繻公所殺,然據 淮南子 泛論訓 雲 鄭子陽剛毅而好罰,其於罰也,執而無赦。舍人有折弓者,畏罪恐誅,則因猘狗之驚以殺子陽,此剛猛之所致也 及劉向 新序 雲 子列子窮容...

講歷史人物故事,關於歷史人物的故事

陳皖奈 王戎不取道旁李 原文 王戎七歲,嘗與諸小兒遊。看道邊李樹多子折枝,諸兒競走取之,為戎不動。人問之,答曰 樹在道邊而多子,此必苦李。取之,信然。譯文 王戎七歲的時候,曾經和許多小朋友們出去遊玩。他們看見路邊有株李樹,結了很多李子,枝條都被壓彎了。那些小朋友都爭先恐後地跑去摘李子,只有王戎沒有動...

中國近代歷史人物,中國近代歷史人物

魯迅,老舍,冰心,矛盾 愛新覺羅 傅儀,比任何人都有名 曾國藩。去看他的傳記。齊家治國平天下。做的最好 李鴻章 孫中山 黃炎培 蔡鍔 魏源 商業領域 紅頂商人 胡雪巖 胡光墉 1823 1885 幼名順官,字雪巖,湖裡村人。墉幼時家貧,幫人放牛為生,稍長,由人薦往杭州於姓錢肆當學徒,得肆主賞識,擢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