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什麼時候終止的和親,清朝什麼時候開始和結束

時間 2021-10-14 21:12:00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明帝國終其一朝276年,不和親(漢唐,靠女人換取和平),不賠款,不割地,不納貢(兩宋,稱臣、納貢在宋朝是中國人向外),天子守國門(朱棣遷都北京),君王死社稷(崇禎自縊煤山)。

2樓:雒陽劍客

宣宗道光帝綿寧第四女壽安固**主嫁蒙古奈曼部札薩克郡王德穆楚札克布

3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是中國唯一沒有用和親來與外邦保持和好關係的王朝

清朝什麼時候開始和結束

4樓:

2023年—2023年。

16年,建州女真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2023年,駐守山海關的明將吳三桂降清,多爾袞率領清兵入關,至2023年平定大順、大西、南明等政權。

後又平定三藩之亂、統一台灣,完成全國統一。

康雍乾三朝走向鼎盛,在此期間,中國的傳統社會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成就。清初人口增殖,土地增墾,物產盈豐,邊境無事,小農經濟的社會生活繁榮穩定,綜合國力遠勝於漢唐 。

鴉片戰爭後多遭列強入侵,中國人民進行了洋務運動和戊戌變法等近代化的探索和改革。2023年2月12日,北洋大臣袁世凱誘使清帝溥儀遜位,頒布了退位詔書,清朝從此結束。

5樓:長纓在手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乙個封建王朝,共傳十帝,享國二百六十八年。

2023年,建州女真部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

康雍乾三朝走向鼎盛,統一多民族國家得到鞏固,同時清朝的政治也有很多弊病。明代後期的君權有一定的鬆懈,而清朝又把封建**推向了最高峰。中後期由於政治僵化、文化**、閉關鎖國、思想禁錮、科技停滯等因素逐步落後於西方。

鴉片戰爭後多遭列強入侵,主權和領土嚴重喪失。也開始了近代化的探索,開啟了洋務運動和戊戌變法。甲午戰爭和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使得民族危機進一步加深,清朝後期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2023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逼清末帝溥儀遜位,隆裕太后接受優待條件,清帝頒布了退位詔書,清朝從此結束。

清朝滅亡後復辟勢力一直存在,例如張勛復辟和偽滿洲國,二戰末期蘇聯紅軍出兵東北,偽滿洲國徹底滅亡。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2023年—2023年),

瞭解清朝歷史的達人幫忙,清朝統治對中國歷史發展的影響

淡漠瀟湘 2 通過清朝統治前期 1840年前 的有關史實,分析評價清朝統治對中國歷史發展的積極和消極影響。經濟上 清初統治者鼓勵墾荒,實行更名田和 攤丁入畝 廢除人頭稅,有利於農業生產的恢復和發展,但設眾多關卡對商品徵收重稅,限制手工業生產規模,實行閉關政策又阻礙了社會經濟的發展和資本主義萌芽的成長...

中國的重騎兵出現於什麼時候,騎兵在中國歷史上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成為一種主要兵種的?

照西方標準中國沒有真正的重騎兵 中國歷史上最早出現的重騎兵叫 甲騎具裝 源於魏晉南北朝古代中國的五代十國的五胡重騎兵從人到馬,從頭到腳都身披鎧甲,中原步兵根本不是對手,南北宋時的金軍騎兵,光騎士身上的鎧甲重量就約等於70斤,實戰中為對付宋軍弓箭還有穿兩層甲的,馬兒則是背部胸部皆披重甲,手中有衝刺時的...

清朝作為中國歷史上最後王朝,清朝帝王出現的先後順序是怎樣

亓官若 首先,太祖努爾哈赤十三副兵甲起兵,一統女真各部落,建立了金國。之後由皇太極繼位,定都盛京改國號為清。其次,順治帝為滿清入關的第一位皇帝,其中為康熙大帝,康熙之後是雍正皇帝,然後是乾隆,這個階段為大清鼎盛時期。最後就是,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皇帝即末代皇帝溥儀。共十二帝。 球十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