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莊後來到底有沒有下嫁給多爾袞啊

時間 2021-10-14 20:59:36

1樓:月也小兔

下嫁了 紀連海和我的觀點一樣 就是下嫁了 你可以仔細看他說的多爾袞全集 其中很多篇幅講到孝莊和多爾袞 並在乙個瞬間明確的講到他持下嫁觀點(好像 好像是第19講,記不清了 反正是倒數第幾講) 而且古代雖說不被漢族文人墨客所齒 但是就老百姓來說 還有尤其是滿洲的風俗來說 嫂子嫁給小叔子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 沒有確切的證據證實沒有下嫁 下嫁的側面證據卻很多 我持下嫁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嫁給了多爾袞 史書記載的 真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聽他們其他哥們來裝明白,並沒有下家, 論據一:保全皇位的政治婚姻 ,這就是扯淡,大家想一下,多爾袞在確定福臨做皇帝的時候想過要孝莊了嗎。沒有,孝莊答應什麼了嗎。

沒有,那還保什麼皇位婚姻,再說了,代善,豪格,勒克德渾,等等也不會不保皇帝的, 論據二:弟娶其嫂的滿族舊俗 ,那阿濟格 和多鐸怎麼沒有娶孝莊呢, 論據三:多爾袞的「皇父」稱謂 ,只是為了表彰他的功勳,而順治很不喜歡這個稱謂,畢竟自己的父親是皇太極嗎。

論據四:皇帝諭旨露出破綻 ,更是無稽之談了。不足為信, 論據五:

風水牆的訴說 ,是孝莊覺得對不起先帝皇太極,而且不想打擾皇太極,而不和順治在一起是因為他覺得對不起自己的兒子,是懺悔,兒子早亡跟他也拖不了關係, 論據六:有人見過「太后下嫁詔」這個更可笑,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嗎,拿來瞧瞧嗎。第八個證據就是張煌言的《建夷宮詞》,乙個明朝的**怎麼能寫清朝是好的呢,這不是在打自己的嘴巴嗎,以往二十四史都是王朝滅亡了在由另乙個朝廷寫,死者為大,所以基本上都具有真實性,而兩國之戰時說的,寫的就是詆毀誹謗,怎能當論據呢,那張煌言說順治不是孝莊的兒子大家豈不還懷疑這個,很有道理的。

孝莊到底有沒有下嫁多爾袞,孝莊到底有沒有下嫁多爾袞

孝莊皇太后下嫁多爾袞的事絕對無有,因為到現在為止,沒有一條過硬的材料證明皇太后下嫁多爾袞。一般認為孝莊下嫁是事實的主要有這三點根據 一 張煌言 建夷宮詞 中有這樣一首詩 上壽觴為合巹尊,慈寧宮裡爛盈門。春官昨進新儀注,大禮恭逢太后婚。春官指禮部,太后而曰 婚 自然是改嫁了。二 多爾袞為順治叔父,清廷...

敘利亞到底有沒有攔截飛彈,敘利亞到底有沒有攔截100枚飛彈

沒有。那天,黴菌及其僕從 隊總共發 105枚飛彈,其中,71枚被敘利亞攔截,兩枚墜毀,其餘突破了敘利亞的攔截。從目前黴菌公布的衛星影象可以確認敘利亞有5處目標被黴菌飛彈命中,從各 的報道可以確認,在黴菌公布的5處目標之外,另有四枚飛彈命中了三個目標。其餘飛彈是否命中目標,暫時不知道。 支援樓下,10...

讀書到底有沒有用,讀書到底有沒有用?

我們經常都能聽到這樣的話 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 確實在許多人的心裡,讀書才能真正地改變命運,在農村地區讀書更是孩子走進大城市,擺脫困境的最重要途徑。然而面對今天大學生就業的嚴峻形勢,以及受 讀太多書沒用,初中就夠了,關鍵是要能賺錢。等思想的強烈衝擊,許多人對於讀書是否有用產生了強烈的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