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敘述照相技術的發展歷史

時間 2021-09-24 21:28:3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元前400年前 ,墨子所著《墨經》中已有針孔成像的記載;13世紀,在歐洲出現了利用針孔成像原理製成的映像暗箱,人走進暗箱觀賞映像或描畫景物;2023年,義大利的卡爾達諾將雙凸透鏡置於原來的針孔位置上,映像的效果比暗箱更為明亮清晰 ;2023年,義大利的巴爾巴羅又在卡爾達諾的裝置上加上光圈,使成像清晰度大為提高;2023年,德國僧侶約翰章設計製作了一種小型的可攜帶的單鏡頭反光映像暗箱,因為當時沒有感光材料,這種暗箱只能用於繪畫。

2023年,法國的涅普斯在感光材料上製出了世界上第一張**,但成像不太清晰,而且需要 八個小時的**。2023年,他又在塗有感光性瀝青的錫基底版上,通過暗箱拍攝了一張**。   2023年,法國的達蓋爾製成了第一臺實用的銀版照相機 ,它是由兩個木箱組成,把一個木箱插入另一個木箱中進行調焦,用鏡頭蓋作為快門,來控制長達三十分鐘的**時間,能拍攝出清晰的影象。

2023年光學家沃哥蘭德發明了第一臺全金屬機身的照相機。該相機安裝了世界上第一隻由數學計算設計出的、最大相孔徑為1:3.4的攝影鏡頭。

2023年德國人馮·馬騰斯發明了世界上第一臺可搖攝150°的轉機。2023年戴維·布魯司特發明了立體照相機和雙鏡頭的立體觀片鏡。2023年物理學家馬克斯威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張彩色**。

2023年,英國的薩頓設計出帶有可轉動的反光鏡取景器的原始的單鏡頭反光照相機;2023年,法國的德特里把兩隻照相機疊在一起,一隻取景,一隻照相,構成了雙鏡頭照相機的原始形式;2023年,英國的貝克製成了雙鏡頭的反光照相機。

2023年德國化學家肖特與光學家阿具在蔡司公司發明了鋇冕光學玻璃,產生了正光攝影鏡頭,使攝影鏡頭的設計製造,得到迅速發展。2023年美國柯達公司生產出了新型感光材料--柔軟、可卷繞的“膠捲”。這是感光材料的一個飛躍。

同年,柯達公司發明了世界上第一臺安裝膠捲的可攜式方箱照相機隨著感光材料的發展,2023年,出現了用溴化銀感光材料塗制的幹版,2023年,又出現了用硝酸纖維(賽璐珞)做基片的膠捲。

2023年美國人喬治·希拉斯首次使用了閃光燈。2023年德國人奧斯卡·巴納克研製出了世界上第一臺135照相機。

從2023年至2023年這個照相機發展的第一階段中,同時還出現了一些新穎的鈕釦形、手槍形等照相機。

從2023年至2023年為照相機發展的第二階段。這段時間內,德國的萊茲、羅萊、蔡司等公司研製生產出了小體積、鋁合金機身等雙鏡頭及單鏡頭反光照相機。

隨著放大技術和微粒膠捲的出現,鏡頭的質量也相應地提高了。2023年,德國的魯道夫利用賽得爾於2023年建立的**像差理論,和2023年阿貝研究成功的高折射率低色散光學玻璃 ,製成了著名的“天塞”鏡頭,由於各種像差的降低,使得成像質量大為提高。在此基礎上,2023年德國的巴納克設計製作了使用底片上打有小孔的 、35毫米膠捲的小型萊卡照相機。

不過這一時期的35毫米照相機均採用不帶測距器的透視式取景器。2023年製成彩色膠捲;2023年,德國的康泰克斯照相機已裝有運用三角測距原理的雙像重合測距器,提高了調焦準確度,並首先採用了鋁合金壓鑄的機身和金屬幕簾快門。

2023年,德國出現了埃克薩克圖單鏡頭反光照相機,使調焦和更換鏡頭更加方便。為了使照相機**準確,2023年柯達照相機開始裝用硒光電池**表。2023年,德國開始生產康泰克斯s型屋脊五稜鏡單鏡頭反光照相機,使取景器的像左右不再顛倒,並將俯視改為平視調焦和取景,使攝影更為方便。

2023年,聯邦德國首先製成自動控制**量的電眼照相機 ;2023年以後,照相機開始採用了電子技術,出現了多種自動**形式和電子程式快門;2023年以後,照相機的操作開始實現自動化。

2樓:筱曉雪

個不透光的盒子,這就是照相機。照相機是用感光膠片反景物拍攝下來的攝影器材。它的發明經歷了漫長的歲月。

我國對光和影像的研究,有著十分悠久的歷史。早在公元前四百多年,我國的《墨經》一書就詳細記載了光的直線前進、光的反射,以及平面鏡、凹面鏡、凸面鏡的成像現象。到了宋代,在沈括所著的《夢溪筆談》(1031至2023年)一書中,還詳細敘述了“小孔成像匣”的原理。

在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歐洲出現了供繪畫用的“成像暗箱”。

2023年8月19 日法國畫家達蓋爾公佈了他發明的“達蓋爾銀版攝影術”,於是世界上誕生了第一臺可攜式木箱照相機。

2023年光學家沃哥蘭德發明了第一臺全金屬機身的照相機。該相機安裝了世界上第一隻由數學計算設計出的、最大相孔徑為1:3.4的攝影鏡頭。

2023年德國人馮·馬騰斯發明了世界上第一臺可搖攝150°的轉機。 2023年戴維·布魯司特發明了立體照相機和雙鏡頭的立體觀片鏡。2023年物理學家馬克斯威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張彩色**。

2023年德國化學家肖特與光學家阿具在蔡司公司發明了鋇冕光學玻璃,產生了正光攝影鏡頭,使攝影鏡頭的設計製造,得到迅速發展。2023年美國柯達公司生產出了新型感光材料--柔軟、可卷繞的“膠捲”。這是感光材料的一個飛躍。

同年,柯達公司發明了世界上第一臺安裝膠捲的可攜式方箱照相機。

2023年美國人喬治·希拉斯首次使用了閃光燈。2023年德國人奧斯卡·巴納克研製出了世界上第一臺135照相機。

從2023年至2023年這個照相機發展的第一階段中,同時還出現了一些新穎的鈕釦形、手槍形等照相機。

從2023年至2023年為照相機發展的第二階段。這段時間內,德國的萊茲、羅萊、蔡司等公司研製生產出了小體積、鋁合金機身等雙鏡頭及單鏡頭反光照相機。

在此階段,照相機的效能逐步提高和完善,光學式取景器、測距器、**機等被廣泛採用,機械快門的調節範圍不斷擴大。照相機製造業開始大批量生產照相機,各國照相機製造廠紛紛仿製萊卡型和羅萊弗萊型照相機。黑白感光膠片的感光度、解析度和寬容度不斷提高;彩色感光片開始推廣,從而使攝影隊伍迅速擴大並走向專業化。

從2023年之後為照相機發展的第三個階段。此階段的前半期即本世紀六十年代之前,黑白、彩色膠片的質量有了進一步的提高,光學工業製成了含有稀有元素的新型光學玻璃,如鑭、鈦、鎘等玻璃。從而更好地校正了攝影鏡頭的像差,使鏡頭向大孔徑和多種焦距的方向迅速發展。

因而,出現了變焦、徽距、折反射式、廣角等多種攝影鏡頭。鏡頭單層鍍膜得到普遍推廣。照相機出現了計數器自動復零、反光鏡自動復位、半自動和全自動收縮光圈等結構。

照相機的質量、產量開始飛速發展。

從本世紀六十年代初至今為第三階段的後期。這期間,日本的小西六攝影公司生產出世界上第一臺自支調焦照相機--柯尼卡c35a型135照相機.接著日本又生產出世界上第一臺雙優先式自動**照相機--美能達xdg型135單鏡頭反光照相機。

開創了一臺相機具有多種**功能的先例。

這期間,光學傳遞函式理論進入了光學設計領域,出現了成像質量高,色彩還原好,大孔徑,低畸變的攝影鏡頭。同時,鏡頭向系列化發展,由焦距幾毫米的魚眼鏡頭到焦距長達2米的超攝遠鏡頭,並有了透視調整、 變焦徽距、夜視等攝影鏡頭。電子技術逐漸深入到照相機內部,多種測光、高精度的電子鏡間快門、電子焦平面快門以及易於控制的電子**機等都紛紛出現。

**補償、儲存記憶、多紀錄功能、電動上弦卷片、自動調焦等各種功能得到愈益精美的應用,高度自動化、小型、輕便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估質的各種新型相機,伴隨著高科技的發展不斷問世,從而為攝影藝術的創作提供了十分精良的裝置。

轉殖技術對人類歷史的發展有什麼影響

皓凌 從某種角度來說人類社會的發展史其實就是一部傳播技術和媒介的發展程序 媒介技術的進步推動了傳播活動的發展和人類社會的文明程序。媒介技術發展的動因來自人類社會駕馭資訊傳播 不斷提到資訊生產和傳播效率的基本需求和不懈努力,是社會精神生產力的構成要素,也是乙個社會或時代的精神生產力發展水平的標誌。傳播...

雷射焊接機的發展歷史,雷射焊接技術簡介

手機使用者 在20世界70年代以前,由於高功率連續波形 cw 雷射器尚未開發出來,所以研究重點集中在脈衝雷射焊接 pw 上。早期的雷射焊接研究實驗大多數是利用紅寶石脈衝雷射器,1ms脈衝典型的峰值輸出功率pm為5kw左右,脈衝能量為1 5j,脈衝頻率就小於等於1赫茲。當時雖然能夠活的較高的脈衝能量,...

cba的發展歷史,CBA的發展歷史?

道峰山營 1995年cba聯賽 甲a聯賽 創辦時有12支球隊參加,每年聯賽最後兩名降入甲b,甲b聯賽的前兩名升入甲a。1995年的12支球隊裡,有一半來自各個軍區籃球隊,八 一 濟南軍區隊 瀋陽軍區隊 空軍隊 南京軍區隊 前衛隊。cba開始引入外援之後,只有八一隊沒有引援,其他的軍區隊都因為沒有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