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漢時期人物武功排行

時間 2021-09-20 08:20:43

1樓:匿名使用者

.1項羽:項羽神力自古無二,胯下烏騅馬,手中天龍破城戟,曾經力扛千斤鼎,各路諸侯見之無不膽怯,秦軍聞風喪膽,最後自刎烏江。

2倉海君:力大無比,博浪沙偷襲秦皇,手持120斤流星錘,一下砸壞一輛馬車,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秦皇竟不在車呢躲過一劫,被秦軍圍殺。

3龍且:人言龍且一身是膽,手持雲巔槍,項羽手下第一武將,自幼與項羽相識。言:掃平齊國如探囊取物一般,豈料韓信多智謀,終究有去無回。

4英布:秦時犯罪,受刑鯨,又名鯨布,用一杆刺名槍(又名鯨槍)項羽鉅鹿之戰,率軍2萬幫助項羽攻擊秦軍眾軍把守的運量道路甬道,其膽量自不必多言,若無英布項羽破釜沉舟也只能徒勞無功,項羽因次功封英布為王。降漢後,參與垓下之戰,建漢後謀反被誅,臨死前差點射死劉邦。

5樊噲:雙手各持45斤大屠刀,人言樊噲像張飛,其實不然,我覺得樊噲只是長相像張飛,形象更勝常山趙子龍,勇猛無比粗重有細,並無多少戰功,更多的時候是留在身邊保護劉邦,深的劉邦信任。劉邦糜爛秦宮,他敢直言,鴻門宴怒闖項羽中軍大帳,令項羽大驚,英布反,獨闖皇宮勸劉邦及時發兵。

可憐最後也被劉邦懷疑,若劉邦晚死片刻,陳平狠下心,樊噲就死於非命了,最終終得善終。名言:毒藥苦口利於病,(原文毒藥,後世改作良藥)忠言逆耳利於行。

本人對樊噲評價:俠義每多屠狗輩。

6 彭越:腰有彎刀一把,上馬便用長槍,土匪出身,霸氣十足,從不臣服,游擊戰的鼻祖,秦在不服秦,上山做了匪,魏豹統一魏後又拉起一支人馬和田榮一起反對項羽,楚漢之戰,多次在項羽後方切斷項羽糧草,令項羽在滎陽無法安心作戰,深知敵進我退,敵退我擾之道,雖人馬不多深處項羽腹部,項羽卻一直未能剿滅,參與垓下之戰。漢建立後,謀反尚未起兵變被劉邦率軍剿滅,被呂后做成肉餡餅子分與眾侯。

張三丰的人物武功

永遠的曼巴 張三丰,原名張君寶,在金庸 神鵰俠侶 與 倚天屠龍記 登場。為人正氣凜然,寬和從容,頗有仙風道骨之姿,其是當世無出其右的武學奇才。百歲之時自創太極拳 太極劍,將武當派發揚光大,威名遠揚武林豪傑黑白兩道無不拜服。張君寶最先出現於 神鵰俠侶 結尾。在不同武俠 中,張三丰又被寫成了擁有不同武術...

戰國時期有哪些人物,戰國時期的人物

雙子流星 屈原 即屈平。靳尚 戰國時楚國大臣。宋玉 戰國時文學家。楚國人。廉頗 戰國時趙國將領。曾大破燕軍,任相國,封信平君。有 負荊請罪 事。藺相如 戰國時趙國大臣。有 完璧歸趙 事。觸龍 戰國時趙國大臣。一作觸讋。趙勝 前251 戰國時趙國宗室大臣。惠文王之弟,任趙相。戰國四君 之一。平原君 即...

金庸排名前一百名武功和人物

江山衝雲霄 金庸 武功最高的人應該是張三丰。金庸對張三丰的評價是 不世出的大宗師,武學修為震古爍今,照耀千古。不僅是金庸 裡,在其他武俠 裡,張三丰也是第一大宗師。最早出現張三丰的 叫英雄志。任何一部 中,張三丰從來沒有一招之敵。在後來的俠客行中,書中也明確點名了張三丰是古往今來第一高手。石破天要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