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時期天降隕石,卻被下令粉碎,他們怕什麼

時間 2021-09-20 05:36:31

1樓:俊飛小可愛

那塊隕石上刻著七個字「秦始皇死而地分」。當時秦始皇看見這七個字,非常的憤怒,所以就讓人把這塊石頭給粉碎了。

在戰國時期,七雄爭霸,秦國因為變法而變得強大,最後滅掉了六國,完成了統一。建立起了第乙個封建王朝,所以嬴政也改稱自己為始皇帝,開始了他的統治時期。稱帝之後的秦始皇開始修長城,訂憲法,還統一了各國的文字和貨幣,為後世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不過在那時候,秦國境內發生了一件大事。

有一顆隕石突然從天而降,掉到了當時的東郡地區,這也讓當地的**非常的重視,趕緊就上報給了秦始皇。秦始皇聽到這麼稀奇的事,也就趕快來到了東郡,但是當他看見隕石上居然刻著七個大字「秦始皇死而地分」。可以想象得到秦始皇當時是有多氣憤,立即下令,讓人們就把這塊石頭給粉碎了。

一塊隕石上居然刻著當時秦國的字,這也真是有點匪夷所思了。

這塊石頭讓人們很是疑惑,要說這是塊隕石,那字型又是秦國的字,要說天外的人會懂秦國字,這顯然是不可能的。最大的可能是人為的,人們利用了當時人們迷信的心態。很可能是那些被滅掉的貴族們做的,因為國破家亡,顯然對秦始皇是極恨的。

但是呢又不得不說,那麼大一塊石頭,當時的人們又是如何讓它像是從天而降的。

2樓:社會乙隻貓

因為上面寫了七個字「秦始皇死而地分」,這讓秦始皇很生氣啊,這是赤裸裸的詛咒啊!不粉碎的話,傳出去,自己的位置就不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上面寫著幾個字,對君王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才要毀壞它

4樓:雙子顧大貓

因為這塊隕石代表著乙個不吉祥的意思。所以他要讓人把它粉碎。

5樓:趣侃體壇

隕石是非常不吉祥的一樣東西,古人是非常忌諱的。

秦始皇時期從天上掉下了一顆隕石,有什麼事發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天上降下抄一塊隕石,有黔襲

首之民私下在隕石上刻了一行字:

始皇帝死而地分。秦始皇下令追查刻字之人,查而不出,竟將住在隕石附近的居民全部處死。如此殘暴,自然越發激起人民的仇恨和詛咒。

不但詛咒他早點死亡,甚至還詛咒他死在什麼地方。就有一首歌謠這樣唱道:「秦始皇,至沙丘亡。

」這歌謠傳到秦始皇耳朵裡,自然是老大不爽,於是始皇帝在巡遊途中,特意囑咐,見了沙丘繞道而過。最後始皇帝已是病入膏肓,前方有一群小孩在玩耍,擋住了他的道路。秦始皇命手下問去詢問這群孩子曰:

你們在玩什麼啊?孩子們回答:我們在玩沙丘呢!

原來這群孩子正在做堆沙丘的遊戲。始皇帝一聽,到底還是沒有躲過百姓的詛咒,遂兩腿一蹬,就此嗚呼哀哉。司馬遷《史記·秦始皇本紀》以寥寥兩行文字簡單敘述雲:

「七月丙寅,始皇崩於沙丘平台。」

有沒有史料記載關於秦始皇統治時期的隕石事件?

秦始皇在死前,出現了什麼「詭異」事件?

7樓:貪吃的小愛醬

在現代,我們很多事情都可以通過科學解釋,但是在古代只有上天的旨意。現在大家並不會這麼相信迷信也是因為大家從小就被科學普及,而古代的人從小則被迷信普及,因此,社會環境如此,也難怪秦始皇一代梟雄就這麼被別人給迷惑了。

8樓:度餘生

秦始皇在臨死之前確實出現了詭異的事件,而且還是三個。而這三個詭異事件分別為:熒惑守心,地分隕石、沉璧現,祖龍死 。

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出現了怪異的天象,還有就是有隕石墜落了,這些是無法解釋的事情。

10樓:射手座的

殺了所有知道隕石的人。秦朝時期天降了一顆隕石,秦始皇派人尋到後,派人放在了其陵墓內,傳說隕石可讓人起死回生。

秦始皇時期的那顆隕石嗎

秦始皇是什麼時期的人,羋月是秦始皇什麼人

戰國時期與秦朝交接的時代,是他統一的六國。戰國時期西元前475年 西元前221年,秦朝西元前221年 西元前207年,秦始皇生卒年份西元前259年 西元前210年。秦始皇,姓嬴名政,前770年平王東遷,秦襄公傾國之力護送周平王,周平王賜岐山以西的土地,秦始列諸侯。因為呂不韋的周旋,異人繼承秦國國君!...

秦始皇時期七國皇帝分別是誰,秦王和秦始皇分別是誰 什麼關係

糾正兩個錯誤 1 稱為秦始皇的時候,秦國已經一統,沒有七國了。2 七國的最高統治者也沒有稱皇帝,而是國王。秦始皇一統前,除秦王嬴政外,其它六國的君王分別是 1 楚王負芻 以弒君 哀王 之罪,廢為庶人,不知所蹤。2趙王遷 秦王將趙王遷流放房陵。趙王遷到房陵後,住在城北乙個茅屋裡,想起自己聽信讒言,錯殺...

秦始皇時期國土是多大,秦始皇統一世介面積多大?

前230滅韓 前228滅趙 前225滅魏 前223滅楚 前222滅燕 前221滅齊 經過統一戰爭,秦朝形成中國歷史上幅員空前遼闊的,也是當時亞洲最大的 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在這遼闊的土地上,生活著各族人民2000多萬人。秦朝疆土面積400萬平方公里左右,劃分為40多個郡,直接管轄1000多個縣。秦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