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時有一顆隕石墜落在濮陽,上面刻的字讓秦始皇直冒冷汗,具體

時間 2021-09-20 05:36:31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221年東郡墜落的一顆隕石,上刻“始皇帝死而地分”是人刻的,具體原因如下:

根據現代自然科學的原理,很明顯,隕石是有的,但是隕石上有刻字,而且是秦朝人能看懂的字,這是不科學的。

在歷史上,我們的老祖宗比較重視天象,崇拜迷信,象這樣的隕石墜地,一般都會引發山火,撞壞民居,所以被認為凶象。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法令嚴苛,**不斷,讓廣大的老百姓對其心生怨恨。因此老百姓通過傳播這一事件,表達出民眾對秦始皇的憤怒,連上天也要處罰於他。

2樓:起名改名聶老師

簡單來說就是秦始皇是瑪雅靈侵入者的**投胎,他是上古神龍的轉世。目的是和瑪雅高靈一起進入神州大地,進駐終南山。但這一步步就要實現的時候驚動了火星的高靈。

當然他們在地球就是被稱為神。火星的高靈給予神龍的警告。確實有此事。

後來始皇發現終於無力迴天。四處躲避。不過最後死於一個咒語“沙丘”。

因為秦國的祖先中蜚,最早的封地叫犬丘,商末周初,正式的秦國先祖惡來戰敗後,將自己所據之地依舊稱為犬丘(也稱西犬丘),風后的意思,既然從這兒開始,就從這兒結束吧。因此,她設的感應咒是"至沙(殺)邱(丘)當滅亡"。

這個說來話長 而且是毀三關是真實情況,但絕對絕大多人不能理解 也不敢去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這個事確實發生,肯定是人刻的!

2、 這是史料證據:

《史記秦始皇本紀》的記載:三十六年,熒惑守心(星象名)。有墜星下東郡,至地為石。

黔首或刻其石曰“始皇帝死而地分”。始皇聞之,遣御史逐問,莫服,盡取石旁居人誅之,因燔銷其石。

上文的大體意思:

三十六年(前211),火星侵入心宿,這種天象象徵著帝王有災。有顆隕星墜落在東郡,落地後變為石塊,老百姓有人在那塊石頭上刻了“始皇帝死而土地分。”始皇聽說了,就派御史前去挨家查問,沒有人認罪,於是把居住在那塊石頭周圍的人全部抓來殺了,焚燬了那塊隕石。

4樓:

隕石上還刻著7個字:始皇死而地分。意思是秦始皇將死去,天下將再度分崩離析。

5樓:東邪

其實就是關於他的壞話和秦王朝將不久於世,也就是二世而亡的說法

秦始皇的真實姓名叫什麼?

6樓:諸事可言

叫做:嬴政。嬴姓,秦氏或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或稱祖龍。

秦始皇是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今邯鄲),並在此度過了少年時期。前247年,13歲時即王位。秦王政二十六年(前221)滅六國後,以王號不足以顯其業,乃稱皇帝。

並繼續執行孝公變法以來商鞅的法家政策,加強君主**,削弱舊貴族勢力,提拔由軍功而上升起來的貴族。

為了鞏固政權,秦始皇還實行了一系列的政策,主要是:統一貨幣和度量衡;統一文字;修築長城、馳道和直道;強迫遷徙六國富民和平民。秦統一六國以後,為了防止六國貴族依持宗族“死灰復燃”,強迫遷徒到咸陽。

到了後期,秦始皇迷戀長生不死之術,篤信命數。又說海上有蓬萊、方丈、瀛洲三島,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有“不死之藥”,服後便可“長生不老”。秦始皇想成為“長生不老”的神仙。

有些怪迂苟合之徒,如盧生、韓終、徐福、侯生,都投奔秦朝。

7樓:

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傑出的政治家。他 姓嬴名政,生於公元前259年,13歲時(公元前246年)其父莊襄王去世,即位為秦王。22歲親政後,便逐步進行統一全國的大業。

憑藉秦國的政治、經濟、軍事實力,經過十餘年的兼併戰爭,先後消滅了韓、趙、魏、楚、燕、齊等諸侯國,於公元前221年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封建**的**集權國家。統一全國後,秦始皇推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政策,有力地加強了**集權,鞏固了多民族國家的統一,促進了社會的發展。公元前210年,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富有傳奇色彩的劃時代人物,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多民族**集權制封建帝國的創立者。

唐太宗是李世民

參考資料:http://www.xa-hw.com/taoyong7.htm

明清帝王陵墓主要特徵是什麼?它與唐宋陵墓有何區別。有知道的告訴下謝謝~

8樓:深院鎖清秋

明孝陵代表了明初皇家建築藝術最高成就,不僅繼承了中國傳統帝王陵寢文化中的優秀部分,更重要的是開創了明清皇家陵寢文化的先河。明孝陵對中國帝王陵寢文化的貢獻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是,“天人合一”的古代哲學思想在陵墓佈局中得到了形象再現。

明孝陵選址是經過朱元璋、劉基、徐達、湯和等人親自選定的風水寶地,具體選定時間約在洪武二年(1369)。朱元璋強行牽走了原先位於玩珠峰下的千年古剎太平興國禪寺(即蔣山寺)。據有關專家考察,從空間上看,明孝陵從大金門開始,至碑樓、神道、石望柱、櫺星門、金水橋、文武方門、享殿、寶城,其走勢呈“北斗星”狀:

從大金門到金水橋部分為勺鬥,從金水橋到寶城部分為勺柄。從玄宮所在地的寶城來看,其東有青龍象,西有白虎象,且“龍砂”高於“虎砂”;西南面的前湖為朱雀象(前湖又稱燕雀湖),寶城所依之玩珠峰呈玄武象。與此同時,正對陵宮的孫陵崗(孫權墓)與遠處江寧境內的東山又構成“近案”“遠朝”的風水形勢,而北斗星佈局又正好處於“四象”之間。

這種陵宮佈局體現了中國曆代帝王的“君權神授”、“天人合一”思想,是人工與自然巧妙結合的產物。在考古發現中,河南濮陽西水坡仰韶文化遺址中45號大墓中的蚌殼龍虎圖和北斗天象、秦始皇及歷代不少帝王墓葬中的星象圖的設定等,都體現了這種人文情懷。與一般人不同的是,朱元璋通過自己的陵墓格局設計,來體現了這種人文情懷,從而使道家哲學中的天人合一思想與儒家封建禮治秩序實現了完美統一。

  二是開創了“前朝後寢”的帝王陵宮制度和“前圓後方”的陵墓格局。明孝陵繼承了中國帝王陵墓“依山為陵”的制度,但一改漢、唐、宋以來帝陵方上、靈臺、方垣、上下宮的制度,合上下宮為一區,新創了方城、明樓、享殿、圜丘(改方墳為圓丘)及寶城、長方形陵宮的制度。在陵寢建築平面佈局上,開創了“前方後圓”的基本格局;在陵宮建築內容上,首次仿皇帝生前宮殿分前朝後寢的格局,建立“前朝後寢”的陵宮制度。

這種格局既繼承了漢、唐、宋的帝陵形制中的優秀成分,又建立了新的帝陵制度,並規範著此後明清兩代500多年20多座帝王陵墓的建築形制,在中國帝王陵墓建築史上具有里程碑的地位。  三是獨特的神道設計理念和精美的神道石刻藝術交相輝映。神道是帝王陵墓的必備內容。

我國漢、唐、宋以來的歷代帝陵大都採用中軸對稱式的神道設計,明孝陵的神道卻是蜿蜒曲折,不拘一格。明孝陵神道為何是彎曲的,與明孝陵的陵墓正對面梅花山有關。梅花山古稱孫陵崗,是東吳大帝孫權墓所在。

傳在朱元璋動用“十萬軍工”修陵時,有人主張將梅花山搬走,以伸直神道。但朱元璋崇拜孫權是一條好漢,將孫權的墓留著,也好讓孫權為其把守門戶。就這樣,明孝陵神道成了彎曲的了。

這一方面顯示了朱元璋的雄才大略,做事不拘成法,勇於創新,同時也使陵墓神道增添了深邃澳妙之感。孝陵神道的彎曲固然與孝陵陵宮對面的梅花山孫權墓有關,但更多體現的是巧借地勢,營造“北斗七星”陵墓格局、以體現“天人合一”的設計理念。設計者在每段視線的終點,適當佈置石刻雕像來控制每一段空間,石獸或蹲或立,姿態交替變化,配以蒼山遠樹,創造了一種莊嚴肅穆的氣氛,使人極易籠罩在謁陵的氛圍中。

可以說,如果沒有那蜿蜒曲折的神道存在,明孝陵“北斗七星”說將是永遠不能成立的。明孝陵神道石象生形體高大,莊嚴肅穆,栩栩如生,題材、造型、雕琢技巧具有鮮明特色,代表了14世紀晚期到15世紀初葉我國石雕藝術的最高水平。如石象高達3.

47米,長4.21米,寬2.16米,所用石材重達80多噸;白石望柱高6.

25米;《神功聖德碑》通高達8.78米。石刻造型厚重簡樸,線條圓潤流暢,但細部雕鐫精緻,在藝術上達到了整體的巨集大與區域性的細膩融為一體的創作效果。

  四是開創了第一代皇帝陵寢神道作為後世子孫(世子或繼位皇帝)共用神道的制度。在孝陵陵域內,其東部就有與之相隔僅60米的皇太子朱標的東陵。考古勘探表明,東陵沒有自己的單獨神道和御河及御河橋,而是與孝陵共用一個神道及御河橋。

這一制度被後來的明十三陵所使用。北京明十三陵受孝陵影響,共用一個神道,從石牌坊到長陵,總長達7000米,從而使之成為世界上最巨集偉的陵墓建築群。  五是大量使用磚石結構,並具備了體系完善的排水系統。

明孝陵地面建築較多,設計者主要突出了大金門、碑樓、孝陵殿、方城、明樓。這些大型單體建築物普遍使用磚石起券,用石須彌座做基礎,中部牆身以巨石或巨磚疊砌作拱頂,挑簷作石制,建築物頂部依尊卑級別高低覆蓋不同釉色的琉璃瓦構件。在中國古代建築中,木結構轉化為磚石結構,這是從明代開始的,具體說是從明初南京宮牆和陵墓建築開始。

用磚來起拱券,從而出現了無樑殿建築,這是我國建築材料和建築技術的一個大發展,從而奠定了明清帝陵建築技法的基本格調。這種建築材料的普遍使用,使明孝陵具有了相當的防火功能。與此同時,明孝陵的排水系統與建築空間分割達到了和諧有序。

南方雨水充沛,帝王陵墓排水系統必須完善,但又不能破壞整個陵域的風水。明孝陵利用天然的水系,設定外御河、內御河及寶城御河三道由東向西的水系,通過御橋在空間上實現聯接,使整個陵區和諧完美,富有生命的活力。唐代的陵墓無疑是中國古代陵墓建築群上一個重要的轉折點。

唐代的陵墓,開始追逐“鑿山為穴,因山為陵”,這其中尤其以乾陵作為代表。乾陵位於乾縣梁山之上,分為三峰,以北峰居中為主。主峰四周為神牆,設有門獅一對,而其中,角樓的建築也頗有特點。

在神道上佈置有實象生,各種雕像皆栩栩如生。其後,是朱雀門外的兩座著名的石碑,左邊是唐高宗李治的“七節碑”,右邊是女皇武則天的“無字碑”,其中女皇武則天的無字碑,更是引發了無數人的聯想。在乾陵的東南部,則分佈有陪葬的墓群,其中包括有章懷太子墓,永泰公主墓,懿得太子墓等,這些陵墓雖然規模不大,但也均具有較高的考古價值。

  唐以前的陵墓與唐代則有較大的不同。上古時期,人們並不講究墓葬,這可能與當時生產發展水平較為低下有關,隨後,到了商周時期,隨著最近發現的一些商朝的遺址,一般認為,商代陵墓地面不起墳,而僅僅在墓上建造祭祀性的建築。而秦朝和漢代的陵墓,則大致上保持了一致的風格,傾向於建造大規模的陵墓,往往一陵役使數萬人,工作數年,例如漢高祖的長陵有五萬戶之多,而漢武帝的茂陵則有六萬戶。

這些陵墓的另一個特點就是累土為方椎並去其上部,即所謂“方土”,最大的方土高約有二十多米。

恐龍滅絕理論,那時有一顆巨大的隕石撞擊地球,是不是真的,反正在今墨西哥猶加敦半島附近有大坑

基因幼體 是真的,而且現在對於恐龍滅絕是因為行星撞地球的理論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證實,只是還有一部分科學家不太贊同,各持己見。1980年,美國科學家在6500萬年前左右的地層中發現了高濃度的銥,其含量超過正常含量幾十甚至數百倍。這樣濃度的銥在隕石中可以找到,因此,科學家們就把它與恐龍滅絕聯絡起來了。根據...

感覺人生墜落,感覺一顆心突然墜落谷底,深深的悲痛感,回過神來,好像從夢中醒來一樣,感覺迷茫,人生失去方向

品味生命,讓我們在痛苦中思索,在思索中相信生命的完美.品味生命,讓我們在拼搏中錘煉,在錘煉中追擊生命的極限.品味生命,讓我們的每一次努力都留下生命的印記.有著屬於自己的生命,你應該為之而自豪,因為擁有著他們沒有的,享受到他們享受不到的,認識到他們不認識的,見到他們所見不到的,感受到他們感受不到的 所...

小遊戲,故事類,滑鼠點。講一顆隕石掉下來,裡面一隻外星蠕

宅曉腐 我玩過這個 紅色的蟲子吧有兩部 是孢子麼。我玩過一個小遊戲。是一個異性蠕蟲。吃人的 他吃魚可以游泳。吃什麼就有什麼特性。這個是什麼呢 是 血腥蟲,吃鳥還會飛 吃東西會變大 有一部電影我不知道什麼名字他說了是天上掉下來一顆隕石 然後他裡面始變成恐龍 有一個手機遊戲叫什麼名來著,開始用一個小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