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古代有名的人的後代現在還活著嗎

時間 2021-09-20 04:14:56

1樓:

從考證的角度來講。名人的後人有據可查的非常少。有幾個主要的原因,一是歷代戰亂、天災、人禍的影響,人們的遷徙比較頻繁,史料難以記載。

二是隨生產力的發展人口增長,一個姓氏的人口眾多,加上改姓的成分,也分不清每個人自己的本源。三是普及修家譜的年代是比較晚,從前一般家族是不修家譜的,注意即便是類似李白這樣的文人也不過就一般的家族,據說他在孫子輩就絕了,但即使沒有絕也沒辦法查證他的以後的後人,因為沒家譜。

所以除了近代的名人之外,比較靠譜的名人之後一是孔家,因為孔子的後人負責祭祀孔聖人,又不受朝代更迭的限制。二是錢家,吳越國主錢鏐的後人,因有錢家家訓流傳,錢學森等近現代幾位錢姓名人都是錢鏐的後人。

2樓:矢志不渝

李白的後代在他的孫輩就已經絕代了:李白傳到孫這一代時,僅有2孫女,沒孫子,這還不算,2孫女嫁給普通農民,均再無下代。

3樓:日不落貴族

現在有很多分支,說不清到底是不是。但是他們都搶著攀龍附鳳,說自己是什麼名門之後。比如四川的諸葛氏。

4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的後人在雲南龍裡山的岳家寨裡,那地方很偏僻

趙雲的後人曾經聽過在四川

諸葛亮的後人分佈在山東一帶,其中八卦村就是後人所居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金學大師孔慶東是孔子後人。

陸游後人參加過某個選修比賽。

啟功老前輩是清朝皇族後人。

6樓:度鴻達

《孔子家譜》裡記載 孔慶東是 孔氏第73代孫白琮喜的後代是 白先勇

馮鞏 是 馮國璋的 孫子

李鴻章的女兒嫁給了清 名臣 張佩綸 張的孫女 就是作家張愛玲岳飛的後人在雲南龍裡山的岳家寨裡,那地方很偏僻趙雲的後人曾經聽過在四川

諸葛亮的後人分佈在山東一帶,其中八卦村就是後人所居住的金學大師孔慶東是孔子後人。

陸游後人參加過某個選修比賽。

啟功老前輩是清朝皇族後人

在清朝滅亡後,現在還活著的滿清皇族後裔有哪些?

7樓:莫達麼麼噠

皇族後裔在全國分佈廣泛,其生活狀態也多種多樣,他們像普通民眾一樣難以歸類。如今著名的滿清皇族後裔共有五位,分別是愛新覺羅·恆鈦、愛新覺羅·啟祥、愛新覺羅·啟驤、愛新覺羅·毓震峰和愛新覺羅·啟新。

愛新覺羅·恆鈦

2023年生於北京。畢業於內蒙古民族師範學院和**美術學院。

系清道光皇帝第五子敦親王奕宗後代。

愛新覺羅·啟祥

2023年11月生於滿州里,滿族正黃旗人,字景輝,號長白臥龍居士,系清聖祖康熙皇帝十六子嗣、世襲和碩莊親王允祿之九世孫、同治輔國公載勳之四世孫、光緒鎮國將軍毓愍之孫、愛新覺羅·恆錕之長子、即康熙帝十世孫。

世界文化藝術研究中心特約顧問編委,中華人物大典,中華人物辭海,當代文化卷特約顧問編委,中韓文化藝術中心特聘美術師(教授)。

愛新覺羅·啟驤

字騰伯,生於一九三五年。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北京文史研究館館員。是清雍正第九代孫。

愛新覺羅·毓震峰

一九五六年生於北京,滿族。清道光皇帝五世孫,著名書畫家愛新覺羅·溥佐之子。

愛新覺羅·啟新

一九四二年生,北京人。清皇族後裔,現為北京市書法家協會會員、北京墨林書畫院資深書畫家。其書法筆力遒勁,灑脫自然,深受業界人士的肯定和好評。

其作品多次在國家、省市級美術展覽中獲獎並被相關藝術機構收藏。

8樓:瀋陽小慢

現在越是近枝宗室,越迴避“愛新覺羅”這個姓氏,越是遠枝宗室,越和“愛新覺羅”這個姓氏套著近乎。更有一些八竿子打不著的,天天把“愛新覺羅”什麼的掛在嘴邊。

從血統上論,醇親王一家是最正宗的清室後裔,在北京當然有後代。

從宗法上論,應該是溥儀“毓”字輩的某位侄子。溥儀落難蘇聯的時候,曾經傳位給一個毓字輩的侄子,也是某親王的後人,以後沒見過溥儀改口收回承諾的報道。好像前兩天見報,這個侄子在新疆安過家,有幾名後代,後來他又回到北京,晚年悽苦。

溥儀的這位“毓”字輩的侄子境遇很不好,似乎大家知道他繼承“大統”的事,所以人人都避著他。從戰犯管理所放出來後,甚至幹過車伕等靠賣體力謀生的職業,他真的是自食其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清皇族後裔很多 也沒有啥意義 需要分清宗親與覺羅

清皇室應該是嘉慶皇帝的後代 應該有 但是不多

如果清朝沒有滅亡 這些人是可以繼承皇位的

10樓:小貓咪的

不同於明朝皇族遭到清朝追剿清洗,就算有個別漏網的也要隱姓埋名。清朝是和平滅亡的,皇族後裔當然都好好的,過得比普通百姓幸福的多。剛開始**還有專門的優待皇室法令,每年要撥鉅款供養皇室,甚至他們投靠日本建立偽滿,抗戰勝利後甚至直到人民共和國時代都仍然是優待的,可以說他們是歷史上最幸運的皇族。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滿清皇族後裔還有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這麼有運氣,我正是愛新覺羅家族的後裔,我叫愛新覺羅.毓珍

13樓:x葉鳴

溥儀還有是一些血統不純的

14樓:簡一小筆

滿清皇族後裔現在去哪了?原來有這麼多明星也是滿清後裔

15樓:淩瑄

很多啊 比如愛新覺羅啟星

林徽因和樑思成的後代現在還活著嗎?叫什麼名字啊?

16樓:光弘電子商務

林徽因和樑思成的女兒目前還在世,叫樑再冰。

2023年8月,林徽因從東北迴到北平,在****生下其女兒,取名再冰,意為紀念已故父親梁啟超“飲冰室”書房雅號。 樑再冰,丈夫是於杭,職業記者。樑再冰早年曾就讀於北京大學西語系,後擔任新華社記者,曾與丈夫於杭一起先後在英國、澳大利亞和香港作為新華社駐外記者工作多年,2023年退休。

17樓:光之崽種暮雲野

樑思成和林徽因,2023年相識,2023年成婚,育有一女樑再冰、一子樑從誡。

弟弟樑從誡於2023年病逝,享年79歲;姐姐樑再冰在世。

18樓:拾不起舊時光

林徽因和樑思成共生育一兒一女:兒子已逝世,名樑從誡;女兒在世,名樑再冰;

女兒樑再冰:2023年8月,林徽因從東北迴到北平,在****生下其女兒,取名再冰,意為紀念已故父親梁啟超“飲冰室”書房雅號。 樑再冰,丈夫是於杭,職業記者。

樑再冰早年曾就讀於北京大學西語系,後擔任新華社記者,曾與丈夫於杭一起先後在英國、澳大利亞和香港作為新華社駐外記者工作多年,2023年退休。

兒子樑從誡:(1932-2010),男,祖籍廣東新會,出生於北京市。 。

曾任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委員,民間環保組織“自然之友”(中國文化書院·綠色文化分院)創辦人、會長。2023年,獲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和香港地球之友頒發的“地球獎”,以及國家林業局頒發的“大熊貓獎”。2023年10月28日下午4時,在北京病逝,享年79歲。

19樓:witch桔

2023年8月,林徽因從東北迴到北平,在****生下其女兒,取名再冰,意為紀念已故父親梁啟超“飲冰室”書房雅號。 樑再冰,丈夫是於杭,職業記者。樑再冰早年曾就讀於北京大學西語系,後擔任新華社記者,曾與丈夫於杭一起先後在英國、澳大利亞和香港作為新華社駐外記者工作多年,2023年退休。

兒子 樑從誡(1932-2010),男,祖籍廣東新會,出生於北京市。 。曾任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委員,民間環保組織“自然之友”(中國文化書院·綠色文化分院)創辦人、會長。

2023年,獲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和香港地球之友頒發的“地球獎”,以及國家林業局頒發的“大熊貓獎”。2023年10月28日下午4時,在北京病逝,享年79歲

我很喜歡他們一家的 嘻嘻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高曉鬆的《曉說》有提到林,樑的曾孫女現在在哥倫比亞大學,高曉鬆認為應該是校花,非常有林徽因的氣質。

21樓:鰥夫蘇銘

現在還活著的是樑從誡的女兒,名字叫樑帆,是臺灣新竹國立清華大學經濟系教授,兒子叫樑鑑,具體做什麼就不知道了……

22樓:鞏曉暢

這個問題估計沒多少人知道。

中國古代有哪些有名的中醫,中國古代有名的中醫

扁鵲 華佗 張仲景 孫思邈 李時珍等。扁鵲 華佗 孫思邈 李時珍 華佗,張仲景。中國古代有名的中醫 中醫的刮痧 是非法的,你一定要相信,知道了嗎?清代御醫尤德眾 清朝咸豐5年 1855年 1953年 出生於沂州府莒州 現山東莒南尤家莊子村 尤德眾清代御醫,出生於咸豐5年 1855年 尤德眾17歲跟隨...

李小龍的後代是誰現在還活著嗎,李小龍至今還有後人嗎?

女兒 李香凝 shannon lee 出生日期 1969年4月19日 出生地 美國 加州 奧克蘭 功夫巨星李小龍之女,現從影。兒子 李國豪 brandon lee,1965年2月1日 1993年4月1日 籍貫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功夫影星李小龍唯一的兒子,中國旅美影視演員。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8歲前居...

在古代有沒有有名的人是姓餘的,姓余的在古代有些什麼名人?

冼丹彤 當然有 余是中國百家姓之一 餘 姓起源 據 風俗通義 所載,余為春秋時秦國相由餘之後。由餘本為晉國人,後入秦。其子孫以袓名 餘 為氏。世居歙州,為新安 在今安徽省歙縣 大族。古代姓余的武將不多 舉兩個代表 餘玠 餘闕 姓余的在古代有些什麼名人? 最後線索 余姓古代名人主抄要有 餘 善 即東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