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名人一生都沒有留下後代

時間 2021-09-20 04:14:56

1樓:自報調查

西施西施,子姓施氏(7月19日出生,具體生卒年不詳,一說卒於西元前473年),本名施夷光,春秋時期越國美女,一般稱為西施,後人尊稱其「西子「,西施與王昭君、貂蟬、楊玉環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四大美女享有「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之美譽。其中的「沉魚」一詞,講述的就是「西施浣紗」的故事,但是遺憾的是她並沒有留下後代。

楊玉環楊玉環(719年6月22日—756年7月15日),號太真。 唐朝時期后妃、宮廷**家、舞蹈家、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追封齊國公楊玄琰之女,宰相楊國忠堂妹,最初嫁給壽王李瑁為妃,開元二十八年(740年),奉命出家為女道士,後唐玄宗下詔讓楊玉環還俗,並接入宮中,正式冊封為貴妃。天寶十五載(756年),安祿山發動叛亂後,跟隨唐玄宗李隆基流亡蜀中,途經馬嵬驛,士兵譁變,含恨賜死。

劉弗陵劉弗陵(前94年-前74年6月5日),西漢第八位皇帝,漢武帝劉徹少子,母為鉤弋夫人。 後元二年(前87年),冊立為太子。八歲即位,在霍光、桑弘羊等輔政下,沿襲漢武帝後期政策,開啟了「昭宣中興」的良好局面。

元平元年(前74年6月5日),因病駕崩,年僅21歲,在位十三年,諡號孝昭皇帝,葬於平陵。

光緒帝清德宗愛新覺羅·載湉(2023年8月14日—2023年11月14日),清朝第十一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的第九位皇帝。父親醇親王奕譞,生母葉赫那拉·婉貞為慈禧皇太后親妹。在位三十四年,年號「光緒」。

2樓:緣分的灰色天空

西施、楊玉環、劉弗陵、蔡倫、光緒帝等。他們都是歷史上的名人,可惜都沒有後代。

3樓:奶糖味的小牛奶

明朝的第二位皇帝朱允炆,只做了四年皇帝,便被朱棣奪位,自己也下落不明,沒有留下後代。

4樓:江江問問從

宋仁宗是努力了四十多年也沒有養大乙個兒子,拖到不能再拖才立了堂侄趙宗實為嗣子,繼承皇位。

余姓在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歷史上的餘姓名人有誰?

余靖 1000 1064 曲江 今屬廣東 人,官至工部尚書。他以敢直言著稱,在宋仁宗天聖年間,與歐陽修 王素 蔡襄並稱 四諫 范仲淹被貶時,朝野百官不敢吭聲,惟有他出來為范仲淹主持公道,結果一同被貶。後任右正言,多次上書建議嚴賞罰,節開支,反對多給西夏歲幣。他又曾三次出使遼國,因用契丹語做詩被劾。不...

歷史上的李姓名人有哪些,歷史上有哪些李姓名人

李 耳 即老子,春秋末期陳國人,重要的哲學家,他崇尚自然,周時以著 道德經 而聞名,提出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的思想,是中國重要的哲學思想 道家 的創始人,是見於史書記載的李姓第一人。李 斯 河南省上蔡人。戰國時任秦國宰相,曾輔佐秦始皇統一了六國,成就了封建帝業。李 冰 戰國時期水利家...

歷史上治水的故事,歷史上有哪些治水名人 我國歷史上治水的名人

大禹領命之後,首先尋找了以前治水失敗的教訓。考察完畢,大禹對各種水情作了認真研究,最後決定用疏導的辦法來治理水患。大禹親自率領徒眾和百姓,帶著簡陋的石斧 石刀 石鏟等工具,開始治水。他們一心撲在治水上,露宿野餐,粗衣淡飯,風裡來雨裡去,扎扎實實地勞動著。在他的帶動下,治水進展神速,大山終於豁然屏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