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在20世紀初出的這個謎語在一條街上,有5座房子,噴了5種顏色。每個房裡住著不

時間 2021-09-19 10:21:16

1樓:冀盼雁

是邏輯推理題,呵呵,要抓住那條最關鍵的線

2樓:小魚⌒吐泡泡

在一條街上,有5座房子,噴了5種顏色。

每個房裡住著不同國籍的人

每個人喝不同的飲料,抽不同品牌的香菸,養不同的寵物注意啦···問題是:誰養魚?

1、英國人住紅色房子

2、瑞典人養狗

3、丹麥人喝茶

4、綠色房子在白色房子左面

5、綠色房子主人喝咖啡

6、抽pall mall 香菸的人養鳥

7、黃色房子主人抽dunhill 香菸

8、住在中間房子的人喝牛奶

9、挪威人住第一間房

10、抽blends煙的人住在養貓的人隔壁11、養馬的人住抽dunhill 香菸的人隔壁12、抽blue master的人喝啤酒

13、德國人抽prince香菸

14、挪威人住藍色房子隔壁

15、抽blends香菸的人有一個喝水的鄰居

3樓:呵呵劉龍妹

準確答案是:

黃色房子:挪威人.抽dunhill煙,喝礦泉水,養貓藍色房子:

丹麥人.抽blends,喝茶,養馬紅色房子:英國人.

抽pall mall煙.喝牛奶.養鳥綠色房子:

德國人.抽prince煙.喝咖啡.

養魚白色房子:瑞典人.抽blue master煙.

喝啤酒.養狗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房子:德國人.抽prince煙.喝咖啡.養魚

5樓:誰將柔情深重

答案不唯一,房子的分佈不清楚,方向參考系選擇也不同,這算三維概念。

世界上最難的一道題!愛因斯坦在20世紀初出的這個謎語。他說世界上有98%的人答不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1。有五棟五種顏色的房子;

2。每一位房子的主人國籍都不同;

3。這五個人每人只喝一種飲料,只抽一種牌子的香菸,只養一種寵物;

4。他們沒有相同的寵物,不抽相同牌子的香菸,不喝相同的飲料;

5。英國人住在紅房子裡;

6。瑞典人養了一條狗;

7。丹麥人喝茶;

8。綠房子在白房子左邊;

9。綠房子主人喝咖啡;

10。抽pallmall煙的人養了一隻鳥;

11。黃房子主人抽dunhill煙;

12。住在中間那間房子的人喝牛奶;

13。挪威人住第一間房子;

14。抽混合煙的人住在養貓人的旁邊;

15。養馬人住在抽dunhill煙的人的旁邊;

16。抽bluemaster煙的人喝啤酒;

17。德國人抽prince煙;

18。挪威人住在藍房子旁邊;

19。抽混合煙的人的鄰居喝礦泉水。

問題是:誰養魚?

答案不是唯一的,事實上,德國人、挪威人,丹麥人都可以作為答案。

首選確定第一棟房子(也就是最左邊那棟)的顏色,由提示,紅、白、藍三種顏色的房子不能位於最左邊(因為紅房子主人是英國人1,綠房子在白房子左邊4,挪威人在第一間房子9,挪威人住在藍房子旁邊14),也就是說,第一間房子顏色有黃、綠兩種選擇。

這裡先指出提示所隱含的條件:由提示12 抽 blue master 煙的人喝啤酒和13 德國人抽 prince 煙,知德國人不喝啤酒,由提示10 抽混合煙的人住在養貓人的旁邊和15 抽混合煙的人的鄰居喝礦泉水,知抽混合煙的人鄰居中必有一位喝礦泉水,有一位養貓的。

若第一間房子是黃顏色,那麼結合提示4,五間房子共有三種排列方式:黃藍綠白紅、黃藍綠紅白、黃藍紅綠白。又由提示5綠房子主人喝咖啡和提示8 住在中間那間房子的人喝牛奶,所以綠顏色房子不能位於中間,進而符合初步條件的只有黃藍紅綠白一種情形,接下來對此進行分析。

可以直接確定的有,挪威人住在黃房子抽dunhill煙,英國人住在紅房子喝的是牛奶,丹麥人喝茶,德國人抽prince煙,瑞典人養狗,綠房子的主人喝咖啡,同時因為德國人不喝酒,所以只能喝咖啡或者是水,若德國人喝水,則黃房子的主人挪威人只能喝酒抽blue master 煙,但這與提示7黃房子主人抽 dunhill 煙衝突,因此斷定德國人喝的是咖啡,瑞典人抽blue master 煙喝啤酒,挪威人喝礦泉水,丹麥人喝茶,英國人喝牛奶。再由提示11養馬的人住抽dunhill 香菸的人隔壁和15 抽混合煙的人的鄰居喝礦泉水,丹麥人抽的是混合煙養的是馬,又抽blue master 和prince的主人已定,所以英國人抽的是pal香菸,養的是鳥(提示6),又瑞典人養狗(提示2),因而養魚的只有德國人。排列為:

黃 藍 紅 綠 白 房屋顏色

挪 丹 英 德 瑞 國籍

水 茶 奶 咖 酒 飲料

dun 混 pal pri blue 香菸

貓 馬 鳥 魚 狗 寵物

接下來是分析比較複雜的第一間房子顏色為綠色的情形。此時有六種排列方式:綠藍紅黃白、綠藍紅白黃、綠藍黃紅白、綠藍黃白紅、綠藍白黃紅、綠藍白紅黃。

對於綠藍紅黃白這種排列情形,結合提示可知綠房子主人挪威人喝的是咖啡,紅房子主人英國人喝的是牛奶,又德國人不喝酒丹麥人喝茶,所以抽prince煙的德國人喝的是礦泉水,抽blue master煙的瑞典人喝啤酒,結合提示7 黃房子主人抽 dunhill 煙、11 養馬人住在 dunhill 煙的人旁邊、15 抽混合煙的人的鄰居喝礦泉水可以推出抽dunhill的黃房子主人是喝茶的丹麥人,藍房子主人為德國人,白房子主人為瑞典人,抽混合煙的紅房子主人英國人養馬(若英國人抽pal mall則其養的是鳥,而抽dunhill的丹麥人右邊鄰居養的是狗,與提示11 養馬人住在 dunhill 煙的人旁邊不符),但此時依然無法斷定德國人、丹麥人誰養魚誰養貓,經檢驗,兩種情形均符合提示10 抽混合煙的人住在養貓人的旁邊和提示15 抽混合煙的人的鄰居喝礦泉水。

所以,排列方式為(兩種),德國人、丹麥人均可以養魚:

綠 藍 紅 黃 白 房屋顏色

挪 德 英 丹 瑞 國籍

咖 水 奶 茶 酒 飲料

pal pri 混 dun blue 香菸

鳥 魚(or貓)馬 貓 (or魚) 狗 寵物

同樣可以推出顏色為綠藍白黃紅時,排列也有兩種方式,德國人、丹麥人均可以養魚:

綠 藍 白 黃 紅 房屋顏色

挪 德 瑞 丹 英 國籍

咖 水 奶 茶 酒 飲料

pal pri 混 dun blue 香菸

鳥 魚(or貓)馬 貓 (or魚) 狗 寵物

但是,對於綠藍紅白黃、綠藍白紅黃、綠藍黃白紅三種排列方式均會與提示10 抽混合煙的人住在養貓人的旁邊、15 抽混合煙的人的鄰居喝礦泉水等相沖突。

最後是綠藍黃紅白這種排列情形,綠房子主人挪威人喝的是咖啡,住在中間的黃房子主人喝牛奶抽的是dunhill,英國人住在紅房子裡,又丹麥人喝茶,德國人不喝啤酒,所以抽prince的德國人喝的是礦泉水(若德國人喝牛奶,則其住的是黃房子,抽dunhill煙與提示13 德國人抽 prince 煙不符),進而斷定英國人抽blue mall喝的是啤酒,瑞典人喝牛奶住在中間的黃房子裡,再結合提示11 養馬人住在 dunhill 煙的人旁邊、15 抽混合煙的人的鄰居喝礦泉水,推出德國人住在藍房子裡,瑞典人住在白房子裡(若是喝礦泉水的德國人住在最右邊的白房子裡,則其唯一的鄰居英國人抽的是blue mall,與提示15不符),再由提示6 抽 pall mall 煙的人養了一隻鳥、10 抽混合煙的人住在養貓人的旁邊,可以最終斷定德國人養的是貓,瑞典人養狗,英國人養馬,丹麥人養鳥,養魚的就是挪威人。排列方式為:

綠 藍 黃 紅 白 房屋顏色

挪 德 瑞 英 丹 國籍

咖 水 奶 酒 茶 飲料

混 rpi dun blue pal 香菸

魚 貓 狗 馬 鳥 寵物

7樓:曾因堅強被判三年

首先根據提示,房子的重合線索最多。【一】首先確定房子的排列順序:黃,藍,紅,綠,白。

(已知挪威人住第一間房子,藍房子只能在他右側。而紅房子是英國人的,所以挪威人只能是黃房子。綠房子在白房子左邊,這裡有個問題:

為什麼不是綠房子在中間。因為提示說了,中間房子的主人喝牛奶,綠房子主人喝咖啡。由此確定房屋排列順序。

)【二】現在看看其它重合的條件:dunhill香菸。他是黃房子主人抽的,所以藍房子的主人寵物是馬。

【三】第三條重合的線索blends香菸:他有一個喝水的鄰居和一個養貓的鄰居。英國人的紅房子在中間,喝的是牛奶,而綠房子的主人是喝咖啡的。

所以那個喝水的鄰居只能是黃房子的主人。由此也確定bldnes是藍房子主人抽的煙。【四】現在我們來確定那個養貓的鄰居是誰:

我們來看提示6(抽pallmall的人養鳥。)結合我們已經推理出來的條件,確定黃房子主人的寵物是貓。【五】現在我們已經確定了3種香菸的主人,接下來我們推理剩下的兩種煙分別屬於誰:

看提示12(抽bluemaster香菸的人喝啤酒),而綠房子的主人喝咖啡,由此我們確定bluemaster是白房子主人抽的香菸。綠房子主人抽prince牌子的香菸。【六】提示13說德國人抽prince的香菸,由此確定綠房子的主人是德國人。

【七】其他四種飲料都已經找到了主人,只剩下茶。看提示3(丹麥人喝茶)由此確定藍房子的主人是丹麥人,並且喝茶。【八】現在只有白房子的主人和綠房子的寵物沒有確定了。

根據前面我們已經確定的4個房屋主人,由此確定白房子的主人是瑞典人。而他是養狗的(提示2)。【九】最後,只剩下只剩下魚沒有主人,而德國人正好沒有寵物,所以根據標題確定:

德國人養魚!如此簡單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的德人住綠房子喝咖啡抽prin煙,

9樓:kiss哭泣貓神

98%的人答不出,我想出了192個答案但只有一個答案是對的,1、英國人紅色房子,飲啤酒,抽bluemaster香菸,養馬,2瑞典人藍色房子,飲牛奶,抽blends香菸,養狗,3、丹麥人黃色房子,飲茶,抽dunhill香菸,養貓,4、德國人白色房子,飲水,抽prince香菸,養魚,5、挪威人綠色房子,飲咖啡,抽pallmali香菸,養鳥,房子顏色排位,先從左往右綠,藍,白,在從上向下,藍下黃,黃下紅。

10樓:曉風無痕

德國人養魚,而不是挪威

一道推理題愛因斯坦在20世紀初出的這個謎語。他說世界上有98%的人答不出來。

11樓:墨水

什麼推理題啊( ⊙ o ⊙ )!

12樓:女巫愛上王子

……我覺得這個題目不是愛因斯坦出的。拋開解題的時間長短,凡是我周圍的願意試試看解這道題的人沒有一個答不出來……所以我覺得這題絕對沒說的那麼誇張的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那個外國人,房子,寵物啥的題目,不好意思,我不是98%,也許他那個時代的人比較笨吧。

在19世紀末期和20世紀初期,日本和西方列強有哪些差距

袁家小笛 在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日本和西方列強國家的差距是十分巨大的。 蜜桃小仙女 在19世紀默寫和20世紀初期,日本和西方列強的差距很大,但是西方列強要比日本強一些 其實日本和西方的差距還是非常小的,因為我不能從經濟方面還是科技方面,他們和西方都是差不多的 出採煒 19世紀末幾何,20世世紀初...

愛因斯坦劇說是20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請問,他除了相對論,還有什麼成就麼

愛因斯坦是因光電效應的發現而獲得諾貝爾獎的,此外再無成就。相對論幾乎只有愛因斯坦一人支援,科學界再無人在此方面有所建樹。相對論從發表之日起,反對的聲音100年來就從來沒有停止過。這在科學史上,都是從未出現過的現象。愛因斯坦定義的時間是 運動系內的鐘 與靜止系一樣的鐘 通過真空傳遞過來的示數,代表運動...

俾斯麥主張的實現對19世紀末20世紀初德國 歐洲及世界歷史的發展產生了什麼重要影響

明瞭心語 1.完成了德意志的統一大業。2.有助於德國經濟社會軍事的發展。歐洲和世界歷史的影響 俾斯麥 鐵血政策 在德國社會發展中的不斷影響深化,使德國逐漸成為世界戰爭的策源地,一戰 二戰,給世界人民和德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和痛苦 simon泰宇 德意志統一,德意志作為一個整體,一個強大的國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