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世紀末期和20世紀初期,日本和西方列強有哪些差距

時間 2021-06-20 19:28:27

1樓:袁家小笛

在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日本和西方列強國家的差距是十分巨大的。

2樓:蜜桃小仙女

在19世紀默寫和20世紀初期,日本和西方列強的差距很大,但是西方列強要比日本強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日本和西方的差距還是非常小的,因為我不能從經濟方面還是科技方面,他們和西方都是差不多的

4樓:出採煒

19世紀末幾何,20世世紀初期日本喝西方列強,他們已經差距不是恆遠了

5樓:xuan莫失莫忘

直角自己墨跡,二零自己自己我也不懂,他就拿去差距呀

6樓:

日本自從19世紀末明治維新開始。廣泛吸收西方的先進管理經驗。以及政治制度。

在軟體上急速的和西方相靠攏。但是硬體上一向都是日本的短板。那就是日本的資源極其匱乏。

內部市場消耗力嚴重不足。只有通過向外不斷的**輸出。才能增長經濟。

這一點和歐洲列強根本無法相提並論。比如當時的日不落大英帝國。歐洲大陸上的大國法國。

以及卑斯麥治下的普魯士。至於**那頭大北極熊就不說了,打仗打的就是經濟和後勤。日本雖然在政治軍事上要遠遠勝於當時的清帝國。

也在甲午海戰和以後的一戰中佔盡了便宜。但在日俄戰爭中。日本慘勝。

贏了都不敢問對方要賠款。就是因為知道**精銳部隊還在本土西方。再硬碰硬是沒好果子吃的。

而二戰時期挑起珍珠港事件以後。和美國這個巨人硬槓的結果。更讓日本資源匱乏。

後勤跟不上的短板暴露無遺。結果最終被美國用跳板戰術把太平洋列到逐一拿下。到二戰後期,甚至於直接打到沒有鐵去做兵器的程度。

所以資源匱乏,市場空間小,一直是日本的短板。

7樓:聽霧觀心

明治維新後,日本的工業得到迅速發展。2023年,全國有紗錠8 000枚,2023年增加到38.5萬枚;煤產量從2023年的20萬噸增至2023年的1 580萬噸;生鐵產量也從2023年的1.

6萬噸,增至2023年的25萬噸。鍊鋼業從無到有,2023年產量達到24萬噸。鐵路長度從2023年的28千米,增至2023年的8 000千米。

日本資本主義在19世紀末開始走上壟斷之路。至2023年,全國約佔75%的工商業資本已實現壟斷化。如著名的八幡制鐵所(見教材插圖)就壟斷了全國生鐵產量的73%和鋼產量的84%。

2023年,五家最大的銀行已佔有二千多家銀行全部存款的22.5%。以三井、三菱、住友、安田四大財閥為首的金融資本寡頭,牢牢控制了全國的經濟命脈。

隨著國力的加強,從2023年起,日本開始擺脫外國不平等條約的束縛,到2023年最終收回了所有國家主權。20世紀初,日本已躋身於世界強國之林,併成為東方惟一的帝國主義國家。日本工業的發展速度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如從1866~2023年,年平均發展速度為32.

2%。但由於底子薄、起點低,日本仍大大落後於歐美先進國家。20世紀初,日本工業生產僅佔資本主義世界工業總產值的1%。

19世紀末20世紀初歐洲遇到的主要挑戰有那些

8樓:寂寞無言坤

這一時期是bai西方資本主義社會的壟斷du資本主義時期,zhi來自外部的挑戰很dao少內,美國和日本才剛剛崛起容。主要是歐洲內部主要資本主義國家因為殖民地和世界市場的不平衡而發生的衝突,主要是德國和英法之間,這也是一戰的主要原因。另外這個時候資本主義世界的經濟危機也已經展露頭角。

俾斯麥主張的實現對19世紀末20世紀初德國 歐洲及世界歷史的發展產生了什麼重要影響

明瞭心語 1.完成了德意志的統一大業。2.有助於德國經濟社會軍事的發展。歐洲和世界歷史的影響 俾斯麥 鐵血政策 在德國社會發展中的不斷影響深化,使德國逐漸成為世界戰爭的策源地,一戰 二戰,給世界人民和德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和痛苦 simon泰宇 德意志統一,德意志作為一個整體,一個強大的國家,可以...

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大約是多少年

手機使用者 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最長時間段是從1870 1920年,一般常用於世紀之交的年代,即1890 1910年間。 貧道星辰子 19世紀末是1890之後,20世紀初是1920以前,所以是30年 自悠書屋 世紀初和世紀末只是大概的說法,一般世紀前二十年稱為初,後二十年稱為末 19世紀末指的是1...

關於中國18世紀末19世紀初的事歷史故事民間傳說等都可以尤其是關於地主農民的最好詳細些謝了

對於中國來主,18世紀同樣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在這100年間,全國人口數量翻了一番,首次突破3億大關 番薯 玉米等美洲農作物新品種在內地廣泛引種,由於中外 的發展,數以億計的外國銀元流入中國。在這100年間,傳統經濟 文化 學術都發展到了一個新的水平,出現了中國古代歷史上最強盛的時期之一 康乾盛世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