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世紀末18世紀初航海比較發達的國家

時間 2021-08-31 06:40:01

1樓:死神誘手

15世紀至十六世紀大航海時代。17~18世紀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三十年戰爭、法國大革命、。十九世紀初拿破崙戰爭。

2樓:季蘊因

15世紀末:492年的來

哥倫布發現美源洲大陸,新航路的開闢。

bai16世紀初:2023年宗教改

du革開始zhi。

17—18世紀:2023年英國資產階dao級革命,2023年中國清軍入關,2023年英國光榮革命,2023年《權利法案》的頒佈標誌著君主立憲制在英國開始建立,2023年康熙與沙俄簽訂《尼布楚條約》(平等條約)。

19世紀初:2023年英國議會改革,標誌君主立憲制的正式確立,2023年鴉片戰爭標誌中國近代史的開端。

到17世紀末18世紀初,僅次於英國的第二大殖民強國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背景bai:

西方崛起

先是14-15世紀du的萄西zhi兩國。但15世紀末他們衰落dao後,荷,英,法回崛起。

最終英國答勝利。

18世紀的標誌就是英國和法國的殖民地霸權鬥爭。他們面對面地在全世界,包括北美洲,非洲,印度進行競爭。

這兩個帝國在17,18世紀中的爭鬥以英國壓倒性勝利而告終。一個原因 在於,法國更感興趣的不是海外殖民地,而是歐洲霸權。另一個原因是,移居殖民地的英國人比法國人多得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千黃雲白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5樓:知識可敬

荷蘭 英國搶的荷蘭的第一

17世紀末18世紀初歐洲服裝史

17世紀末18世紀初世界歷史發展的潮流是什麼?

6樓:都瑞爾的細腰

最基本最重要的潮流是隨著英國2023年光榮革命的完成,英國率先進入資本主義社會,資本主義開始登上歷史舞臺,世界進入近代。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問得太大了,我從軍事說起吧:

到了十七世紀末,很少有君主親自率軍出征、

到了十七世紀末,火槍開始大量普遍裝備,線列步兵出現;全身板甲開始衰落,胸甲開始崛起;步兵中除了火槍兵只有長槍兵。

到了十八世紀,刺刀開始普及,長槍兵消失。陸軍兵種僅有線列步兵和騎兵還有炮兵。

17世紀末到18世紀中期的英法戰爭?

8樓:娛樂小八卦啊

“七年戰爭”(1756-2023年)是英法爭奪印度和北美殖民地的最後較量,結果,法國喪失在北美的加拿大、新法蘭西等大片殖民地,在印度也僅留存本地治理等據點。至此,英國最終確立了世界殖民霸權地位,並雄霸歐洲。

這場戰爭由歐洲列強之間的對抗所驅動。英國與法蘭西和西班牙在**與殖民地上相互競爭。同時普魯士,這個日益崛起的強國與奧地利正同時在神聖羅馬帝國的體系內外爭奪霸權。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七年戰爭中,英法在海上和各殖民地的爭奪,初期(2023年~2023年)是法國取得了勝利。在巴利阿里群島的梅諾卡島戰役(1756)中,5月20日法國艦隊戰勝了英國艦隊。但是,隨著2023年戰局的開始,被歐洲戰場拖住的法國,在海上和各殖民地開始遭到失敗。

英國只給普魯士以財力援助,因此逐漸在各殖民地積蓄了力量,掌握了戰爭的主動權,2023年佔領了加拿大、路易斯安那的一部分、佛羅里達和法國在印度的大部分殖民地。2023年初,七年戰爭結束。

2023年2月10日英法簽訂《巴黎和約》(2023年參戰的西班牙和葡萄牙也加入了該和約。西班牙站在法國一方,葡萄牙站在英國一方)。

2023年2月15日,以普魯士為一方,以奧地利和薩克森為另一方簽訂了結束七年戰爭的《胡貝爾圖斯堡和約》。和約確認普魯士對西里西亞和格拉茨伯爵領地的領有權。

9樓:失敗之笨蛋

“諾曼征服”後,歷代英王通過聯姻和繼承關係,在法國佔有大量領地,法王企圖收回這些領地,遂爆發了長達百餘年的戰爭。

2023年5月24日,法王腓力六世收回英屬領地基恩,英王愛德華三世正式對法國發起進攻,於2023年6月在斯勒伊斯海戰中擊敗法國艦隊,2023年7月佔領法國卡昂,8月在阿布維爾以北又大敗法國陸軍,次年佔領法國重鎮加來。2023年9月,愛德華三世之子“黑太子”,在普瓦捷之戰中生擒法王約翰二世及其眾臣。2023年,法國被迫簽定和約,承認英國對加來和西南地區大片領土的佔領。

這是百年戰爭的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始自法王查理五世於2023年配合加斯科涅反英暴動,收復大片失地。2023年,法艦隊在拉羅謝爾打敗英國艦隊,重新控制西北沿海海域。但查理五世死後,繼承人查理六世患精神病,無法治理國家,遂在2023年與英國締結停戰協定。

第三階段始自英王亨利五世於2023年與勃艮第公爵結盟。2023年10月,亨利五世率軍進攻法國,在阿讓庫爾之戰中大敗法軍,2023年4月征服諾曼底,逼近巴黎。法國被迫求和,承認亨利五世為法國王位繼承人。

第四階段始於2023年,英軍進攻法國南方要地奧爾良城。

次年,法國香檳地區農家女貞德向太子查理請戰,率法軍解奧爾良圍,大敗英軍。但貞德最終被法國勃艮第貴族出賣,以女巫罪被處以火刑。2023年9月,勃艮第公爵臣服於查理七世,戰局扭轉,法軍大量收復失地。

2023年,法軍解放諾曼底,並在巴約勒之戰中重創英軍,2023年7月,在卡斯蒂永之戰中再次打敗英軍。10月19日,法軍收復波爾多,百年戰爭結束。英國在法國的領地只剩加來一地。

10樓:紫漫青紗

[email protected]

關於中國18世紀末19世紀初的事歷史故事民間傳說等都可以尤其是關於地主農民的最好詳細些謝了

對於中國來主,18世紀同樣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在這100年間,全國人口數量翻了一番,首次突破3億大關 番薯 玉米等美洲農作物新品種在內地廣泛引種,由於中外 的發展,數以億計的外國銀元流入中國。在這100年間,傳統經濟 文化 學術都發展到了一個新的水平,出現了中國古代歷史上最強盛的時期之一 康乾盛世 一...

俾斯麥主張的實現對19世紀末20世紀初德國 歐洲及世界歷史的發展產生了什麼重要影響

明瞭心語 1.完成了德意志的統一大業。2.有助於德國經濟社會軍事的發展。歐洲和世界歷史的影響 俾斯麥 鐵血政策 在德國社會發展中的不斷影響深化,使德國逐漸成為世界戰爭的策源地,一戰 二戰,給世界人民和德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和痛苦 simon泰宇 德意志統一,德意志作為一個整體,一個強大的國家,可以...

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大約是多少年

手機使用者 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最長時間段是從1870 1920年,一般常用於世紀之交的年代,即1890 1910年間。 貧道星辰子 19世紀末是1890之後,20世紀初是1920以前,所以是30年 自悠書屋 世紀初和世紀末只是大概的說法,一般世紀前二十年稱為初,後二十年稱為末 19世紀末指的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