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皇帝的畫像還有他們的,明朝十六個皇帝的畫像還有他們的資料

時間 2021-09-11 22:31:23

1樓:匿名使用者

明太祖朱元璋 [ **鐵血社群 http://bbs.tiexue.net/ ]

明太祖朱元璋(1328~1398),字國瑞,明朝的開國皇帝,濠州人。 朱元璋生在一個普通農民的家庭,17歲那年,家鄉流行瘟疫,他的父母及兄長都在這場災難中死去,青年朱元璋只得出家當和尚,以求溫飽。誰知和尚也並不好當,不久後的饑荒使得他不得不離開寺院外出化緣。

這次外出可以說對朱元璋的一生影響非常大,不僅鍛鍊了他的意志,身體,同時也使他初步接觸了一些反元的思想。 回到家鄉後不久,由小時的玩伴湯和介紹,朱元璋參加了郭子興的紅巾軍。由於他的睿智與勇敢,很快成為了郭子興的心腹,並取了郭子興的義女馬氏為妻。

在郭子興部下期間,朱元璋不斷擴大自己的勢力,並掌握了一隻真正屬於自己的隊伍,這使得在郭子興死後,朱元璋很輕易地就打敗了郭子興的兒子,取得了對這隻隊伍的控制權。 朱元璋並不滿足以得的地盤,他要大佔巨集圖就要有穩定的根據地,這樣南京(集慶)就走入了他的視線。2023年,朱元璋攻佔集慶,並改名應天府,自稱吳國公。

同時採納朱升的建議“高築牆、廣積良、緩稱王”大力發展生產,為今後的更大的戰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接下來他在南京外圍大敗陳友亮,鄱陽湖血戰徹底擊潰比自己強大的陳友亮軍團,消滅浙江的張士誠,沈殺韓林兒,派徐達、常遇春北伐。逐個消滅了各個勢力,2023年,朱元璋在應天稱帝,國號大明。

同年將元順帝趕出北京。 建國後,他採取與民安息的政策,減免賦稅,頒佈《大明律》穩定社會秩序。同時他廢除丞相,實行六部制,改御史臺為督察院,實行衛所制,使武將與兵權分離,設立錦衣衛,對朝臣和百姓進行監督,這一系列的措施都使皇權得到大大的加強。

朱元璋的屢興大獄在歷史上也留下了重重的一筆,洪武時期的功臣除了耿並文等少數幾個外,其餘全部被殺。胡惟庸一案,牽連被殺者達三萬人,朱元璋晚年的藍玉案又牽連了一萬五千人。以至於到了靖難之役南京朝廷竟無將可派,可以說朱元璋的分封外藩和大殺功臣直接導致了靖難之役中建文帝的失敗。

2023年5月,明太祖朱元璋病死於南京,在位31年,終年71歲。 [ **鐵血社群 http://bbs.

tiexue.net/ ]

2樓:匿名使用者

畫像沒有啊!資料到有啊。

古代皇帝的畫像是真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bai都是假的……

閻立本的《歷du代帝王圖》上的皇zhi帝長得都差dao不多……都是那麼威嚴……

在封回建社會答,畫家不敢把皇帝畫得太醜……仔細觀察一下,《歷代帝王圖》上秦始皇、漢武帝、晉武帝幾乎長得一樣……不會太真……有個心理準備……

明朝清朝皇帝的畫像有一半都是假的。

因為皇上總想把最好的留後後人,以示後人敬仰。

例如康熙皇帝一臉的**子的,畫師根本不敢畫的。

4樓:叫我明明

中國皇帝的畫像是叫御真

御真 看字面的意思 就是真的了

**********===

北京故宮博物院有回

一座南薰殿,清答朝的時候,這裡是收藏皇帝、皇后畫像的地方。據檔案記載,南薰殿一共收藏了中國歷朝歷代的皇帝、皇后肖像75幅,其中皇帝畫像63幅。

皇帝63幅畫像中,大多數皇帝都是一人一幅畫像,唐太宗有3幅,宋太祖有4幅,其中畫像最多的是明太祖朱元璋,他一人就有13幅畫像。如今,這13幅畫像1幅珍藏在北京故宮博物院,12幅畫像收藏在臺北故宮博物院。

5樓:不三※不四

清朝皇帝的畫像有一半都是假的。因為皇上總想把最好的留後後人,以示後人敬仰。

如果皇帝臉上有個痣什麼的,畫師根本不敢畫的。假的。

明朝皇帝畫像沒有古人的油畫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是在文藝復興時候興起的,本身就已經是明晚期了。再加上因為文藝復興倡導人的價值,內所以很容多畫像都是**或者半裸,這個東西在當時士大夫眼裡是有傷風化的,所以沒怎麼傳播。清朝皇帝的畫像雖然有油畫,但畢竟也是少數,也就是郎世寧在的時候畫的比較多,其他的也不算多,一般供在牌位後面的畫像還是傳統的工筆畫。

其實油畫真的在中國興起應該是五四以後,很多中國人對自己的傳統文化自卑了,徹底拋棄了中國畫,投向了西方畫的懷抱。

7樓:小平安小貓貓

油畫是西方人的東西,清朝才傳到中國,明朝皇帝像自然沒有油畫。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用的傳統的水墨畫。油畫在中國沒怎麼被傳播。

為什麼明朝歷代皇上的畫像都被收藏在臺北故宮博物館?

9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都在大陸,蔣介石去臺灣的時候帶走的,還帶走了很多文物和資料及有價值的東西。

10樓:劉三勤

呵呵。那全是老蔣在解放前夕,全部帶到臺灣了。想要看請你去臺灣旅遊吧。

11樓:夏末愛瘋子

在八國聯軍攻進來之前,故宮的館藏大部分都被轉移了.具體的線路我已經忘記了.不過我知道有一部分是被轉移到臺灣,後來因為種種因為沒有要回來,後又建立;了臺北故宮收容.就這樣安家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蔣介石在大陸淪陷前夕,全部帶到臺灣了。

13樓:關西佬

來臺灣吧.歡迎你. 花多點錢!!

臺北故宮也是世界7大博物館之一喔.

14樓:獨舞戲子

國民黨敗退臺灣時帶過去的。

明朝皇帝畫像是明朝人畫的嗎?

15樓:可可西里邦

當然不是啦,是後世根據史書上的描述來畫的

請教明朝的朱允文皇帝失蹤之謎,明朝皇帝朱允炆是真的失蹤了嗎

神秘失蹤的建文帝朱允炆!被推下皇位卻下落成迷!朱允炆失蹤對後世的影響?看了一些歷史資料 我個人認為 事實上,這是件好事。建文帝本人太懦弱,在文人治國的年代,並不適合當皇帝。本身沒什麼本事和實力,聽一幫子文人瞎鼓搗,最後算是亡了國。有明一朝,如果不是朱棣的勵精圖治文治武功,大明朝撐不過100年。中國大...

明朝皇帝為什麼名聲不好,明朝皇帝的聲名為什麼這麼慘

其實不然,不可一概而論。明朝共傳十二世,歷經十六帝,享國276年。永樂年間天下大治,出現過永樂盛世 明宣宗即位後年號宣德,德政治國,國力達到極盛,史稱 仁宣之治 這個時期統稱為 永宣盛世 明孝宗年號弘治。在位期間 更新庶政,言路大開 使自英宗以來的陋習得以去除,被譽為 中興令主 在其治理下,弘治一朝...

明朝的皇帝都是昏君嗎,明朝皇帝有哪幾個是昏君?緊急!!

明朝的皇帝並非都是昏君。明君有挺多的 明太祖,明成祖,明代宗朱祁鈺,明孝宗朱佑憆都是明君。昏君也有挺多的 明宣宗,整日沉迷於玩樂,不理朝政,對蒙古作戰屢戰屢敗,為今後的 土木堡之變 埋下禍根。對東北的女真部落管理不善,以至於以後出現女真人的入侵。明武宗朱厚照,整日玩樂,愛好美色,本性好鬥,並善於挑起...